最近很安靜.....

訴訟雙方都是, 安靜到一個詭異的地步.....

我猜三隻這邊可能是希望能順利的跟另外兩隻參加日本年底的這些節目, 不想惹惱SM, 而且後面還有明年1月的新單曲宣傳, 1/23.1/24的公開活動等等, 日本的約只簽到明年6月, 現在雙方應該也在洽談續約的事情

但是韓國這邊似乎是暗潮洶湧, 今天的新聞副標題是 : "簽約金的議論, 流言滿天飛"

新聞內容不太多, 我整篇翻...  以下是內文

 

對所屬公司發出告別宣言的東方神起三名成員(祕奇有天, 細亞俊秀, 英雄在中) 被捕捉到了抉擇新巢的動向, 將他們的去留放一邊, 現在是各種傳言爆發中的狀態

祕奇有天, 細亞俊秀, 英雄在中等東方神起三名成員, 在與所屬公司SM娛樂的法庭攻防戰中, 於10/27時已經獲得一部份勝訴的判決, 為獨自活動取得了名分, 然後直接在11/21舉辦的2009MAMA賞頒獎典禮閃電出席, 得到BEST ASIA STAR賞, 當時英雄在中曾不勝感激的說 : "這個獎是亞洲的飯們給的, 對或許正在看這節目的兩位朋友, 我想說我愛你們"

頒獎典禮結束後, 也有一部分的飯對離開公司的成員卻以東方神起的名義領獎表示抗議, SM娛樂則是令旗下的少女時代, Super Junior等歌手不參加這天的頒獎典禮, 顯示出雙方的感情嫌隙已深

對於現在離開的東方神起成員們, 各種流言正擴散當中, 有說被認為是造成雙方糾結原因的那家中國化妝品公司現在正對他們投資, 也有說國內的一個有名的唱片製作人願意將他們帶開, 條件是在日本那邊給他200億韓元的投資金額, 這樣未確認的傳言, 最近說的是國內屈指可數的, 關心演藝事業的某財閥, 為了他們三人要設立一個新的獨立娛樂公司, 現在正在準備徵人當中, 傳言越來越驚人了, 會這樣的原因, 是因為業界都很關心這三名成員今後的動向

祕奇有天, 細亞俊秀及英雄在中要找新公司的話, 預料契約金1個人最少也要10億韓元以上, 全盛時期的神話再簽約的時候, 收了36億韓元的簽約金

某歌謠相關人士這樣展望 : "到目前為止寫下簽約金最高紀錄的就是神話, 現在東方神起這樣, 不是全部而是可能只有部分成員簽約的情況, 要跟神話相比的話比較勉強, 但是考慮到是能夠整合亞洲的東方神起的認知度, 很明顯具有比全盛期的神話更高的明星性質, 往後他們會採取怎麼樣的行動, 將會引起歌謠界的地殼變動"

以上是內文

 

翻都翻了... 再來一篇長一點的, 這是昨天看到的新聞, 雖然我看了沒有太開心=.="

 

以下是內文

主標 : 韓流天王的分裂, 沒有辦法阻止了嗎? 東方神起事實上解散

副標 : 甚至到飯們的紛爭煽動  SM.成員三人  不足的讓步跟妥協令人心焦 

這是連最高人氣團體東方神起都有可能解散的, 驚險的一年, 夏天時第一次聽到細亞俊秀, 祕奇有天, 英雄在中等三名成員對SM娛樂提出專屬契約效力停止假處分申請這消息之前, 完全沒有辦法預料會走到解散這一步, 飯們, 還有歌謠界的相關人士也是吧?

已經確保了在日本等海外地區的位置的東方神起, 為了他們的未來, 我覺得不要一直陷入葛藤才是, 但是居然已經走到未來要走的那一步了, 11月的時候, 三名成員依照判決, 已經可以開始獨自的活動, SM因為要發受國內的專輯, 給了三人回歸的最後通牒, 將雙方的糾結又推往更極端的方向, 慢慢的飯也開始牽起了離開的三名成員的手 (這裡作者用了漸入佳境四個字, 我覺得他國文有問題... 沒事亂用四字成語=.=")

大部分的記者們都努力維持中立, 特別是必須以全體歌謠界的框架來看這個事件, 東方神起並不是藝人啊, 不是嗎? 都是因為有SM公司的支援, 才能有這樣的成長, 這是儼然的事實吧? 當然成員各自都努力了, 也應該吃了很多的苦, 但是 라면 하나로 끼니를 때우는 언더 (直譯的話是說 : 把麵當成飯的恩德, 這意思我不會翻ㄟ... 意思是SM努力把不成材的他們捧起來的?) 在那些舞台上的藝人兄姐歌手面前, 要說東方神起是在惡劣條件裡活動過來的, 恐怕會出大事

擔任SM公司公關廣告的人真的精神上很辛苦, 每次有記者打電話過去採訪的時候, 都是深陷無力之中, 差一點就要哭出來的樣子, 為了客觀性, 也找了很多歌謠界工作的從事者發表對東方神起事件的看法, 剛開始的時候, 大部分的人, 比起SM這邊, 都站在三名成員那裡

某個大型歌謠企劃社社長說 : "李秀滿社長要說過份是過分了, 一部份的歌手們連5年都在喊長, 東方神起簽的13年就是非常的長" 但是大家都沒有想到解散那一步, "總之李社長就是不想站出來解決問題的樣子" 這種猜想是主流, 所以我剛開始的時候, 也不覺得三名成員會堅持到最後, 但是和我的預想不同, 已經渡過了那條完全無法迴轉的河了

這對擔任歌謠界記者的我來說, 是遺憾不已的結果, 是怎樣才建立起來的東方神起, 結果就這樣虛無的垮掉, 互相小小的讓步都不行嗎? 我甚至對那些助長紛爭的飯們感到了憎惡, 為什麼要那樣的過激呢? 是飯們站出來支援東神分離的局勢呢, 而且他們還告了SM, 我聽到這消息的時候, 覺得如果是真的愛東神的飯, 不是應該要有冷靜的視角嗎?

隨著事態的嚴重化, 離開的三名成員跟留下的成員最強昌珉, 瑜滷允浩之間的感情不好這樣的推測, 像既定事實般的被傳開, 少女時代, Super Junior等SM旗下的其他歌手也有被影響波及之虞, wonder girls, Big Bang等其他大型企劃公司的偶像團體也很在意吧?

果然12月就聽到Super Junior的中國成員韓庚, 以和東方神起類似的理由提起了訴訟, 那本身就是荒唐的, 結果中國媒體和一部分的網友站出來製造了"反韓流" , 像少女時代總是無視韓庚, 還說了輕蔑韓庚的言論等中國媒體的惡意報導也出來了, 重要的不是彼此溝通嗎? 那一方面SM也很不足, 是一種嘗試的錯誤, 如果SM, 東方神起, 還有SJ 的韓庚都能再次的好好回顧今年一年就好了, 祈禱大家能夠一起牽手再度站上舞台 

以上, 報導結束

 

 

怎麼說ㄋㄟ.... 對於韓庚事件被連到那三隻身上, 我可以理解, 但是這兩件事情的本質是不一樣的

一樣是奴隸契約, 過長的契約期限, 過高的違約金, 過於苛刻的收益分配, 過分的約束成員們的人身及創作自由

但是東神五個人對於和公司之間的溝通, 至少是經過很多次的努力, 真的不行才走上訴訟這一步的, 五個人之間對彼此的抉擇也都充分的了解跟體諒, 再說, 三隻都是韓國人, 在韓國惹惱SM公司絕沒有好下場, 這點他們心知肚明, 即使如此也要提出訴訟

韓庚的中國人國籍佔了很大的優勢, 中國的市場比韓國不知道大幾倍, 可以完全不用甩SM, 中韓之間本來就緊張, 只要放出韓庚在SM被欺負的消息, 不論真假, 輿論就會馬上站在韓庚這邊, 再來, 即使要按照一般途徑跟SM解約, 韓庚的違約金跟東神比起來根本是九牛一毛, 只要有中國經濟公司在背後支持, 甚至韓庚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完全搞定, 更別說SM並不希望他離開, 所以姿態其實放的很軟, 軟到我們東神飯想哭的地步, 是吧?

前天, 也是一個資深的媒體記者, 寫韓庚這件事, 他說韓庚如果真的想走, 這時候不站出來就是笨蛋

居然有三個前輩先幫他開好路!!!  再加上SJ-M在中國名氣已經完全打開, 中國那邊的幾家大型經紀公司都頻頻對他表示興趣, 廣告也拍過了, 自傳也出過了, 奧運火炬手也當過了, 整個是水到渠成的情況

這樣居然還要再公開SM公司的合約內容, 跟放出那些少女時代的傳聞, 來傷害兩國人民的感情? (那個記者不爽的其實是這件事, SM那種條約內容是國恥, 結果先後被東神跟韓庚拿出來宣揚兩次... )

這新聞我有空的話再整篇翻好了, 今天小累=.="

 

 

另外我覺得第二篇報導還有一個很機車的地方, 我相信他真的是資深記者, 所以看過很多演藝圈的事情, 才會寫說東神這樣比起那些前輩就算辛苦了嗎這種話, 他們歌謠界現在是不是覺得很丟臉啊? 怎麼能因為前輩是這樣拼過來的, 就希望後輩永遠都這樣被虐待下去? 這難道是什麼值得傳承的優良傳統嗎??? 如果今天三隻成功了, 從他們開始掀起歌謠界的革命, 那麼往後10年.20年的後輩, 都會深深感激他們吧? (現在JYP公司的藝人就應該來送個禮了好不好...)

現在在那邊擔心東方神起事件會造成韓流崩毀的演藝人士, 難道沒想到這樣建立起來的韓流, 我們歌迷知道之後會有多麼心疼嗎? 再怎樣應援怎樣支持, 喜歡的藝人收入都不會增加, 他們越受歡迎行程就越滿, 身體狀況就越糟糕, 要不是那麼紅, 允浩會被ANTI 飯投毒嗎? 要不是行程跟訓練太累, 在中會在練舞的時候摔碎了膝蓋嗎?

很心痛啊... 他們五隻除了在活動的時候聽到我們的尖叫吶喊, 在機場被我們推擠, 走在路上被我們跟蹤然後拍拍拍, 其他還有什麼? 如果換家公司就會好一點, 那我不管做什麼也要幫忙, 記者先生真的很不懂飯的心, 就是因為愛到極致才這樣的, 和談也很好, 可是SM有沒有提出好條件呢? 如果只撂下一句 : "你們乖乖回來我就既往不咎" , 那何必這麼辛苦的提出訴訟?

說為什麼雙方不讓步, 說法官判三隻贏就是讓韓流崩毀的開端, 有沒有人是站在他們的立場想呢?

自己壓力都很大, 忙著搬家, 還刻意出席記者會, 要讓飯安心的在中

特地將音樂劇的行程往後排, 空出來給Fan Meeting, 最後Fan Meeting卻被取消的俊秀

最不能承受壓力, 最忍不住眼淚, 每次在機場卻對飯展現開心笑容的有天

這三個孩子難道會為了錢, 跳出來鬧解散, 故意讓飯傷心嗎? 記者就是只能看到表面 > <"  拜託有時間的時候多看一下飯寫的部落格吧!!!

 

聽說... 現在日韓兩邊都有在攻擊浩珉的言論... 前陣子我看到日本浩飯抓狂, 打了很長的一篇拼命罵...  壓力一定很大, 很少看到過激的日飯呢

三隻也好兩隻也好, 都是我們愛的孩子, 五隻都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的就好了啦, 雖然很久沒見會想念, 但一想到前面五年半都在沒日沒夜的拼, 我就想說可以休息也好啊, 乖乖的, 多吃多睡多玩吧, 都給我補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