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位親估來跟我說, 某個部落格想要發起台灣仙后的明信片應援, 我就去關注了

看了好幾天, 也對這活動提了很多建言給BO主, 現在我想要聽聽大家的意見

先放BO主公告的內容

---------------------------------------------------------------------------------------

明信片應援大略格式概訂:
 
1、明信片格式大小與4*6照片大小相同
 長15.1寬10.1(長可誤差0.2左右,寬則不行)
2、單面製作
3、語言以韓日英中為主,
  請盡可能以神起看的懂的語言為主,真的不行才是中文喔!
  基本上簡單的英文以及句型神起是都看得懂的:)
4、直式或橫式皆可
5、內容以五人鼓勵以及支持的話為主,不接受寫給個人的!
內容想搞笑點、讓神起看了會開心的話,都很OK的:)
6、在美編設計以及紙張材質顏色,都完全不設限
7、孩子們,別忘了把你的英文名字屬名上去:)盡可能是英文或中文囉
(韓文我看不懂ˊˋ屬名一方面給神起看,一方面是要公布在blog告訴妳我收到了。)
 
特別注意:
 
    明信片右下角須寫上"Always keep the faith "一定要用紅筆寫上
    不可貼泡棉、凸的貼紙,一個袋子要裝兩張明信片(背對背放),會完全塞不進去。
 
    以上有錯誤者,可能就不採納囉!所以請將規則看仔細:)
 
參予者需繳交一百元整,一張明信片參予費用為一百元整
兩張就兩百元,以此類推

 

資金用途:
 
基本支出:明信片夾、寄往韓國前線的限時國際航空郵資(每單位5公斤遞增)
     每位前線的感謝獎金(金額屆時須討論)、其他後製美編
 
所剩金額全部以"東方神起"的名義捐出,
捐到哪裡亦屆時須討論。

--------------------------------------------------------------------------------------

dd8ad358d12b3fa2800a18db.jpg 

要點我坐檯嗎?  by  金小花

以上是BO主寫的內容   (從這邊開始應某親估要求, 為了讓大家閱讀順暢? 放入賞心悅目的圖片)

第一個引起我注意的, 大概是金額, 因為100元看起來沒什麼, 但是100元x10000張明信片卻等於100萬, 募集這麼多錢要做什麼?

然後我看到有人說用東神的名義捐海地吧, 我就整個抓狂了... 是想害東神ANTI 增加還是怎樣?

第二個是找前線送給五隻然後給錢這件事, 前線為什麼要收錢? 我第一次聽到幫東神做事要收錢的, 然後聽說目前只找到送給米秀的前線, 送其他三隻的還沒找到, 所以有某個論壇已經集體表示不參加這活動了 (廢話.....)

看了一下我先在1/22去留了言

我可不可以給個建議?
這個活動是有網友來跟我通知, 問說能不能借我的部落格幫忙宣傳, 我才看到的
立意是很好, 五隻看到應該也會很高興, 不過... 要收集明信片的話, 有更好的效用可以發揮
直接請前線拿給五隻也不錯, 但是除非前線拿過去的時候還順便跟五隻拍照, 不然台灣這邊無從得知到底有沒有轉交 (我說這句沒有惡意喔)
既然要送到韓國, 不如交給DNBN, 先在他們那邊收集好之後, 幫忙拍照, 順便發新聞稿, 讓台灣仙后給他們的支援見報, 這樣各國粉絲也會看得到, 不是很好嗎?
讓前線收集好拿到DNBN應該沒有執行上的問題吧? 如果能夠這麼做, 那我會大力支援的^^
我們的心意只讓五隻知道就太浪費了

0a5d01540eb421eeb645ae22.jpg 

要繼續看下去喔  by  嬌羞小花

 

然後BO主也回了

版主回覆:
基本上 我已經要求我認識的前線
一定要拍照
以及請米媽和秀爸寫封感謝信回覆
至於DNBN
這是一個好問題

第一、有認識DNBN的仙后願不願意出面幫忙?
第二、DNBN願不願意發新聞稿?
第三、這是台灣的應援,韓國是否大力支持?

不過你說到一個重點
如果只讓五隻知道真的太浪費了
我也有想過這問題
多的錢除了可以做為捐款
另外我有想過是不是一方面還可以再挪去做不同的應援
讓更多人知道

目前這個應援
各大論壇都不知道
只有一位不認識的仙后拿去PO到羈絆裡
但是幹部並沒有來找我談

也就是說 對於前線以及論壇
目前都是沒有伸出手幫助我們
我很想將事情做到完美
可是需要更多的幫忙
親愛的
你是否也能幫助我們大家
我們真的很需要大家的幫忙
我已經能運用的人脈都用上了
剩下的三位團員真的需要更多的人幫忙

一起幫助我們好嗎

然後我覺得BO主真的什麼都還沒計劃好, 先弄出來的東西也很雜亂, 所以我有點想要放棄, 在1/25的時候又去留了言

如果這個只是要直接寄給五隻, 那我就先PASS了
這麼做意義不大, 而且日飯之前已經做過了... 他們寄的明信片都灌爆艾迴的信箱鳥 (艾迴還有說不要再宣傳+不要再寄了)
沒有同時達成宣傳效果的話, 就浪費了這10000張的明信片

聯絡上DNBN, 或者是給我DNBN的地址的話, 我可以幫忙宣傳, 就直接寄過去
DNBN會幫忙的, 因為我們的目標都一樣, 之前日飯也是跟DNBN合作, 中飯也是跟DNBN合作, 所以如果去留言, 他們會無條件的幫忙, 用英文溝通也是可以的, 如果真的要做的話

另外, 請不要什麼計畫都沒有就開始收錢
1張明信片收100元太貴了
你有算過這樣是多少錢嗎? 100x10000=100萬耶
連要拿去做什麼都不知道, 說要捐錢, 要捐哪邊也不知道
這樣到底是......

100萬裡面就算給前線10萬也是太多, 那剩下的90萬呢?
不先規劃好的話, 雖然100元是小錢, 但是將來你挪用去做的事情, 如果沒有獲得大部分人的同意, 你本身也會招致很多的批評甚至是懷疑的, 這個是很實際的建言...
請你做事之前要多想想哪, 請三思

1e79e913cb376753ca80c484.jpg 

看到這裡應該還沒睡著吧?  by  很盡職的坐檯中的小花

 

後來BO是這樣回的

版主回覆:
那麼親愛的凱希願意幫助我們嗎??
坦白說我承認我有很多不知的地方
這才是我一直需要大家協助的部分
凱希    也必須要謝謝你與我連絡
這真的是令我感到非常開心的事

同樣的 明信片我打算收集成冊
並不是用寄的
而是請前線當面拿給有天媽和俊秀爸
並拍照及留言

凱希  你知道的事情比我還要多
是否能與你連繫上呢?

另外一萬張是我真正能盼望並達到的
這些款項並不是我自己能夠由自己的意願來做事
所以捐款要捐到哪
仍然到時由大家來做決定
我不和其他論壇做得一樣先幫大家決定好
所以我不想先決定要捐款到何處
而是活動開跑後,讓大家自己來決定要捐款到哪

你說的話我都懂也同意
我真的必須感謝你留言給我
這是出自內心的一種關心    真的要很謝謝你

現在應該說,我們都處在於一個荒島上
無人伸手支援和幫忙
很多的事情都是我自己去想去完成的
更直接點來說
我需要幫助
這也是我遲遲不敢直接公開打上
活動正式開跑的原因
同樣的,已經有很多仙后正在等待我什麼時候說開始

cathy   我相信你可以幫上我很多的忙
當我對你伸出了手,那麼也握住我的手 好嗎??
我想與你連繫上

我覺得會叫我凱希應該是有來我家逛過了才對, 那應該知道我是很真心的要幫忙, 再加上在我樓下又有人提起捐海地的事情, 所以1/26我又去留言

我有留e-mail在上面啊?  網址也有留喔

BO主回覆

版主回覆:
阿 有的呢^^
所以當我回留言的時候
系統就會寄一封信給你了

你提共的DNBN
我昨天有上去看過了
不能收會員了
再加上 也沒辦法發文    這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說ˊˋ

3_2.jpg 

DNBN我很熟的說  by  整個入戲外加偷聽的金某人

 

其實1/25那天我留完言就有去DNBN看了, 那個晚上, 跟YUNA在線上討論很久...

1/27我的留言

我來了... 今天爆忙=.="
我星期一晚上就去DNBN看過了, 目前沒有在招募新會員
本來想說那我去隨便一個韓BO發言請人幫忙, 也不行, 申請NAVER或YAHOO的會員都需要韓國的居民證號才能申請, 有寫韓BO甚至會鎖國外的IP
所以現在只剩下兩條路, 一個是請求百度大吧管理群的幫助, 一個是請求之前發起日飯捐款的管理群的幫助
我沒有百度的ID, 朋友是有啦, 那要看他的態度怎樣
至於日飯那邊, 我可以幫忙聯絡
前提是, 你這個活動我完全沒有疑慮的情況下
什麼捐款到海地的那位親估, 你是覺得台灣沒有地方需要援助了是嗎? 流浪動物呢? 偏遠地區買不起營養午餐的小朋友呢? 家暴的受虐對象呢? 快要過年了, 獨居老人呢?
台灣每天都有人需要援助的情況下, 去捐給海地??? 還用東神的名義, 是想幫他們增加ANTI 還是怎樣?
老實說, 根本就不需要交到100塊錢, 又沒有要刊廣告或什麼的, 其實也就是包裝+寄送到韓國的運費而已, 沒有要買給誰什麼禮物吧? 那照之前說的1張明信片附10塊錢也就夠了, 這樣什麼疑慮都沒有
當然, 收支還是要公開, 免得好心做事還要被懷疑

啊... 語氣看起來大概有點衝... 尤其是說到海地那裡...

BO主回覆

版主回覆:
其實這才是我想和cathy私底下談的原因
會收到一百
其實真的是因為很擔心根本達不到1萬人次
現在已經有看到有個論壇
有集體拒絕參加活動的文
原因都在於剩下三子無法送達
這個是我們一直在努力解決的
很可惜的是
唯一有前線的論壇 始終沒有伸出援手來協助我們

收取一百元有幾個原因

1、擔心人數過少,真的太多人都爬牆了
  而且還沒爬回來神起這
  韓國的團體不斷的出新,
  而神起一直都沒有新聞和大型活動,
  人數過少,我們的必要支出費用仍然沒有減少,
  大家也都是擔心心凝我自己會貼很多錢出去,
  才會都建議收取一百元
2、硬幣比較容易被郵差發現,這樣是會被退件的
  紙張會比較容易收取

收支是一定且必須要公開,這些錢不是我的
來源以及支出是一定要公布出來,甚至於開立收據

其實朋友會有這樣的疑慮,主要也是在論壇辦募款活動
募款的數字只有新台幣3600元整
如果各大論壇都願意幫忙,
我非常樂意將金額降低成原本說的10元。

如果有一萬人,這樣的10萬元資金就很充足。
如果只有一千人,
我必須要自己額外支出1萬至2萬不等的金額。

如果降低成50元整,會不會好些呢?
然後在大量宣傳,近可能衝到1萬人次
或者5千人次,這似乎都還有可能做到捐款。

至於要捐往何處,cathy說的我也贊成,
的確台灣有相當多人需要資金幫助,
屆時投票捐款活動時,將會提出。

cathy真的要麻煩你幫我問問看百度及日飯了
真的很希望這活動能夠刺激仙后們團結
目前為止,我都很誠心的感謝你 抱~

3cbbd5aeb140d2cafaed505f.jpg 

與其捐海地不如捐給我啦  by  明明就不拿歌迷錢的金小花

 

老實說我搞不懂為什麼會花到那麼多錢... 而且50元x1萬張明信片也是50萬的鉅款啊, 沒有用到這麼多錢, 募集過來不是很麻煩嗎? 當天稍晚我又有留言

在繼續討論之前, 我可不可以先問一個問題?
親估啊我看你旁邊PO了Bigeast跟Cassiopeia的會員證, 你是自己會韓日文嗎? 我之前沒有仔細看你的部落格內容, 剛剛才發現每天更文的量很恐怖啊, 是要怎樣搜才會搜到這麼恐怖的量的消息?

回歸正題, 親估, 你要有規劃才行, 論壇不願意幫忙的理由, 很明白也很簡單, 那麼解決它就是了
如果我們決定要聯絡DNBN, 那就不存在幾隻可以拿到明信片而幾隻拿不到的問題, DNBN一定有辦法讓五隻都拿到, 也可以把五隻都拍個照給我們看, 對吧?
既然這樣, 如果論壇消除了疑慮又肯幫忙的話, 那人數就會變多了吧?
再者, 一個人寄10塊錢過來是比較麻煩, 如果要集結10個人一起寄又是另外一種麻煩, 所以乾脆就把明信片跟募款的事情分開做吧, 要幫忙做明信片的人做明信片, 要幫忙出錢的人就幫忙出錢, 錢也不用很多, 為什麼要弄到1.2萬我真搞不懂, 就是台灣寄到韓國的郵資而已, 說白了到時候就算真的沒有人要捐款, 我自己都能找到10個人1人捐1000湊1萬, 我不相信說了要幫東神做事沒人要幫忙
不要把事情想的太複雜了, 很簡單的
明信片的包裝也不用費心弄了, 重點是心意啊, 要是金在中收到台灣仙后做的滿滿一箱明信片, 哭都來不及了, 誰還在乎有沒有每一張包的美美的是吧?
我總結一下你聽聽看怎麼樣, 現在ㄋㄟ, 先跟日飯或大吧打個招呼, 說我們要開始做這個活動了, 如果到時候有達到某個數量, 想請你們幫忙聯絡DNBN, 幫忙把我們台灣的心意傳達給五隻, 要是他們覺得數量夠多要發新聞稿給記者也很好
再來, 大肆的宣傳這個活動, 經由論壇跟部落格轉發出去, 什麼北中南三個地方的收件地址就不用了, 寄哪邊都是寄, 所以寄一個點就好, 免得將來還要集結很麻煩, 而且又多一次郵資, 等明信片都募集的差不多了, 再來募這個國際郵資的錢, 因為那時候很清楚的知道數量跟重量, 就不會慕到超過的金額, 還要想說要捐到哪邊去, 不是很好?

我會問她懂不懂韓日文是因為, 她PO了浩爸欠SM錢的新聞, 還有蘋果日報那個相關人士透露艾迴已經跟東神續約的新聞, 這兩條新聞都沒有經過查證, 而且一個是八卦週刊, 一個是八卦報紙, 到底為什麼沒有過濾就刊上去呢? 日飯的反應很明顯是叱之以鼻 (每個禮拜被不同的消息訓練的...)

我想說我都整理的很清楚明白了, 可是我們還是在鬼擋牆

3ecceb3c3d1c5f21baa1678a.jpg 

鬼擋牆鬼擋牆~~~  by  笑點很低的金某人

 

版主回覆:

其實我比較會日文XDD 韓文完全看不懂
但日文也沒有說很厲害啦
韓國的cassiopeia證我是沒有的
那個不收海外 SO
那張是我以前追早安少女組的FC證啦~~噗噗

論壇不願意幫忙的理由是什麼?
這個我就真的傻傻不清楚了

其實我也很期待DNBN的幫忙,就像你說的大家目標都一致
不至於會分到你我

主要有前線的論壇,說真的到現在都沒消沒息。

如果DNBN真的有幫助我們,
我們支出的問題就可以大幅降低了,
至於寄明信片必須要做到三區負責人,
主要是因為我工作很忙碌的關係
我假日在上課,平時是上班族,
但都是超時工作至10個小時
因為我身邊的朋友都很清楚我十分忙碌
所以才主動說要幫我負擔,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負責,我可能真的會累垮了
另外收錢也是個問題,已經每天都要更新收到誰的
恩 再加上整理明信片,
然後我都是晚上10點以後才到家,一大早出門
SO

不過在日飯以及大吧這提意也不錯,
也真的需要cathy的幫忙
我認識的仙后不多,有效的資源也是不多

目前DNBN真的就申請不了,也無法發文ˊˋ

到這裡老實說我有一點該不會等到東神解散了我們還在討論的感覺=.="

019a9e257324642d8644f939.jpg 

呸呸呸你家才解散> <  by  嘟嘴在中

 

1/28, 我努力擠出耐心的留言

我覺得...你動作好慢.............

收信需要什麼功夫啊? 就給一個地址用力收就是了啊, 這樣也要分三區? 你不行的話我來收, 公司的信箱, 家裡的信箱, 郵政信箱通通有

包裝也不用, 我今天問了仙后朋友們, 再次確認這是個很莫名奇妙的提議, 1萬張明信片, 2張包一次, 總共要包5000次, 這到底是哪個天才建議的??? 錢太多還是時間太多? 我們PASS!!!!!!!

論壇不願意幫忙的原因你自己都說了是因為三隻收不到啊, 我們現在是陷入鬼打牆了嗎? 總之讓五隻都能收到就是了

至於收錢, 根本就很輕鬆, 1萬張明信片你以為很多啊? 50張算1公斤好了, 1萬張才20公斤, 加上五個美美的禮盒箱子一共算25公斤好了, 寄國際EMS可能連5000台幣都不用, 還募款咧, 講難聽一點我自己出都沒問題=.=" 這個就等真的收到1萬張明信片再說吧

好, 到這裡為止, 要不要做呢, 到底?

如果這活動 (1)很單純沒有跟錢扯上關係, (2)聯絡上DNBN確保五隻都能收到, 論壇早就幫忙宣傳啦, 就連我也是卡在什麼捐款不捐款的才不PO上部落格宣傳的, 要叫大家捐錢, 是一件多麼需要考慮的事情你知道嗎? 換作是你也應該要猶豫, 所以拋開這件煩人的事吧, 不要收錢就不用煩惱捐哪邊, 我們對東神的心意何必一定要扯上錢?

如果一定想要捐, 那你自己另外弄個捐錢的活動去玩, 我幫忙明信片就好, 怎麼樣?

好的話快點說, 我就要去日本幫大家帶Bigeast會員版29單回來啦~~~  害我一直掛心在這邊....

好吧我承認倒數第二句很機車.... 因為我覺得根本就不用叫大家捐什麼錢啊

2ece894d2bbd6907aec3ab48.jpg 

不用錢不用錢~~~ 3ca8b998.gif   by  天然在中

 

BO主回我

版主回覆:
第一 我公司不能收件
第二 家中也無人所以需要變成等待招領單

你的意思是明信片也都不要裝了?
那麼很多人做的明信片都會被破壞掉了
明信片並不是以一張郵局賣的白色明信片來製做
上面可以多點彩繪或是裝飾的

2張包一次? 應該講成相片來放在相片本裡,是這樣的意思
只是將明信片放到本子裡頭

明信片一樣是要做

你的意思是全部都確認好,再開始推活動是吧

我知道我動作不快
因為我每天在家時間本就不多= ="
更何況是碰到電腦
所以才說要和cathy連絡咩
用講的比打字快多啦 ~"~

留電話用講的唄
0981XXXXXX
或者我打給你

396fa87ea5789e3929388a20.jpg 

啊~~摳密摳密啦~~  by  不知道為什麼就high過頭的某人

 

她這樣說是因為, 昨天她居然PO了一篇2/1活動開始的文, 裡面寫著只要寄50元, 在什麼都還沒討論好的情況之下...

我今天早上來看到, 有點暈眩 (是因為沒吃早餐咩?) , 剛剛又留了言... 不過耐心已經用完了...

我打過去好了, 幾點可以打? 

我們果然陷入鬼擋牆....

我的意思是說, 不要花無謂的時間, 作無謂的包裝, 然後收無謂的錢, 我講的應該很簡單吧?

只要不要弄什麼包裝, 就可以省時間+省花費,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明信片應援要弄什麼個別包裝的, 難道是怕沒包裝看起來份量會很稀少嗎? 就買個漂漂亮亮的箱子, 把大家用心做的應援放進去就好了, 為什麼會弄髒???

你要先開始做然後一邊找資源, 那也OK, 只是可能沒什麼人要響應就是了, 一般人不知道到底能不能送到五隻手上, 誰要弄? 而且你還收錢, 那錢會被用到哪邊不知道, 誰要捐?

然後我在說DNBN, 你在說找前線, 我們討論這麼久了還在兩條線

要嘛就我去聯絡DNBN, 要嘛就你繼續慢慢去找前線, 不要一邊跟我說好啊cathy幫忙聯絡DNBN吧, 一邊又說因為前線那裡要給錢所以我們就收50元好了, 已經有降低了喔~~ 這樣的.....

選一個就好, OK?

以下是我可以提供的幫忙 : 

1. 從日飯那邊連絡DNBN
2. 提供大家製作的明信片的收件信箱
3. 提供部落格來做宣傳
4. 幫忙直接寄送到DNBN去
5. 募集到1萬張明信片之後幫忙募款(國際郵資)

這樣有清楚嗎?

然後是相反的部份, 如果 : 

1. 這活動牽扯上錢, 比如說要大家寄來的明信片裡面要附上費用
2. 硬是要找前線, 但又沒辦法找到五個, 所以有人會收不到

那我就完全不應援, 如果部落格上有人來問, 我可能也會直接告知我不贊同的立場

心凝小姐是吧? 你沒有發現來你這邊的瀏覽數很高但是留言很少嗎? 這一篇的留言有沒有10個是我留的? 那代表大家對這個活動有很大的疑慮, 而大家的疑慮無非也就是我上面寫的這兩點, 錢跟前線的問題, 你想要大家幫忙就要針對這兩點去解決, 不要一直說什麼論壇不理人, 誰又不伸出援手之類的, 徒然浪費時間罷了

以上... 就是我消耗掉一個禮拜的結果... 好慢....

bbdcf4f63777fd5fdcc474f9.jpg 

慢就算了... 話還這麼多....  by  全世界最沒資格講別人話多的金在中

 

那天我的MSN暱稱寫說 : "有一種我遲早會跟DNBN扯上關係的感覺" , 就是在說這件事

不知道是因為我本身是行動力很強的人還是怎樣, 對於拖拖拉拉的事情很反感, 到底要怎麼樣做, 不能快速的討論好馬上開始嗎?

想要幫忙也很難幫, 說實在的

我需要大家的意見.... 是我口氣太衝所以對方看不懂嗎? 還是我搶人家的工作? 最後一篇留言, 我很認真的條列式寫完(因為怕對方看不懂)送出去之後, 自己再重看一遍, 發現第一點到第五點貌似就是全部的工作了=.="

 

這篇很長吧? 所以我說要慎入嘛54bd3bbb.gif

 

我把插圖補完鳥~~ 怎麼樣? 有閱讀的更順暢嗎, 呼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