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SOLO單裡面, 我最喜歡的是這首歌, 從只有短短20秒的試聽版開始, 聽到那悲傷的歌詞, 就很想快點聽見全部的內容 

這個是日飯做的阿卡胚拉版, 真的很悲..... 

歌詞也悲聲音也悲, 用阿卡胚拉聽的俊醬, 那氣真的長到誇張的地步

  

教えてくれないか 心がまだ 救えるかな

你可以告訴我嗎?  我的心還能夠得救嗎?

消えない足跡を 残すように 時を掛け違う 愛ばかり

我想要把不消逝的足跡留下來  所以盡是一些錯過時間的愛情

誰も苦しまない 夢ならいいのに

如果誰都不感到痛苦  是夢就好了

悲しみよ 泣かないで 何も見えなくても

悲傷啊 請不要哭泣  就算我什麼都看不見

思い出は そばにある 永遠を埋めて

回憶就在身邊  埋藏著永遠

幸せは 終わるより 変わる方が 僕には さみしい

對我來說  比起幸福終結  幸福改變了還比較令人感到寂寞

言葉が 遠くても 思いが ただ 繋がるから

因為話語雖然遙遠  思念卻仍然維繫著

僕らを隔ててる 傷は癒える 

將我們隔開的傷痕  是可以痊癒的

今は叶わない  あの笑顔 

現在不去實現的 那個笑容

無理に引き裂く雨 いつまで続く

勉強的撕裂的雨  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悲しみよ 泣かないで 

悲傷啊  請不要哭泣

ぬくもりが冷めても  いつだって そばにいる 

就算溫暖冷卻了  不管何時  也一直在我身邊

木枯らしを避けて  眠れずに  

避開樹木的枯萎不能睡著

ふれた手が  幻でも 僕には 優しい

那顫抖的手  即使是幻覺  對我而言也很好

大切なもの ひとつだけ 守れる力が欲しい

我想要能夠守護僅僅一個重要東西的力量

鼓動の意味に応える 痛みなら受け入れよう

回應跳動的意義  如果是痛苦的話那就接受吧 

悲しみよ 泣かないで 何も見えなくても

悲傷啊  請不要哭泣  就算我什麼都看不見

思い出は そばにある 永遠を埋めて

回憶就在身邊  埋藏著永遠

幸せは 終わるより 変わる方が  僕には さみしい

對我來說  比起幸福終結  幸福改變了還比較令人感到寂寞

 

我不確定我的斷句對不對哪... 斷錯了就差很多 

這歌詞應該有搭配劇情吧我在想...

我找個溫暖一點的版本好了

 

做這首詞的松井五郎先生, 在自己的部落格這樣寫 :

東方神起的XIAH Junsu讓我寫了「悲傷的去處」這首詞, 是BeeTV連續劇「五年後的情書」的主題曲, 因為是主題曲, 我就參考了劇情的大綱, 不過, 我想寫出能夠響應連續劇, 以及現在的junsu的內容, 「對我來說, 比起幸福終結, 幸福改變了還比較令人感到寂寞」這一段, 雖然說是以或遠或近的距離持續在守護著家人的連續劇主角的心情, 也可以說是被與自己的想法背離的現實所翻弄的男人的歌曲

如果超越了「幸福的臨界點」, 人就不能維持著相同的「幸福」, 而必須配合著「變化」才行, 有的時候, 就這麼乾脆的結束了還比較輕鬆的「幸福」也有, 結束了的「幸福」, 也許還能留下美麗的記憶, 但是, 要去接受那無法結束的「幸福」, 還有那「幸福」朝自己不願意的方向前進的變化, 不是很痛苦嗎?

歌曲有沒有reality, 單單有發出信號這邊的意圖是不能成立的, 還需要聆聽的人, 透過作品的信號交流, 才能夠讓那首歌脈動起來, 以那個意義, 我想看到在「悲傷的去處」的那一端所在的未來

 

松井先生... 你說的最後一句, 我看不懂...

可是, 雖然我們現在已經超越了「幸福的臨界點」, 卻無法放任那幸福就此結束的話, 要怎麼辦呢?

真的那顫抖的手, 即使是幻影, 對我們來說也... 很好啊...

回應跳動的意義, 如果是痛苦我也想接受

我覺得松井先生懂的, 所以才會寫出這樣的詞

 

就像已經跋涉了很遠很遠, 來到了渡船口, 河流看起來很湍急, 對岸很遠, 中間沒有停靠的地方

即使踏出這一步也需要持續不斷的努力才能艱難的渡河

很累很累, 沒有力氣, 想要就停在這裡休息

可是對面有從別的途徑要過去會合的同伴, 不渡河的話要怎樣才能見面呢? 

對方一定也很累吧... 可是一定也在努力前進吧...

如果等不到我們, 會很著急吧...

那麼就在這裡稍做休息, 儲備好渡河的力量, 再一鼓作氣的往前衝吧

 

 

PS : 我想要說... 五個人都不是自己想要像現在這樣拆開活動的...

       而且一定沒有人可以習慣這種活動方式的

       在他們孤單奮戰的時候, 我們要去補足那空缺啊

       如果他們無法像以前那樣, 從隨時在身邊的隊友身上獲得力量

       那就由我們去給予力量才對

       全力支援就好了, 不要再去攻擊別的隊友, 不要在旁邊講酸的話

       即使只喜歡其中1.2個隊員, 那就專心的應援自己喜歡的

       沒有人有資格干涉你, 但是也不需要去干涉別人應援誰, 喜歡誰

       或是以怎樣的方式, 開玩笑的ANTI愛也是愛, 說真的

       如果做不到團結, 你可以自己回家唯個夠, 至少不要破壞別人的團結 

       在這裡的親估們, 真的相信他們五個人再留下來,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