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想一次寫完, 但是浩珉真的有雷到我自己, 所以不停的卡

而且星期六去爬山, 那新路線大大的磨練了我的肉體, 蹂躪了我的精神, 害我這兩天有點恍惚

要說寫不下去嘛... 不知不覺的又已經寫到第6頁, 我決定先來個上半部, 讓大家一起雷 (喂)

那麼這就是我第一篇也是最後一篇的浩珉文 XDDDD

 

[打掃果然很重要]

 

雙眼無神的拉開大門,沒有人在的家果然是漆黑一片,右手正要按到牆上的電燈開關,腳下不知道踢中什麼東西,一不小心就整個人在玄關重重的摔倒,頭還剛好撞上木頭鞋櫃。

 

碰! 真是驚天動地的聲響啊

 

「嘶」用手輕輕的摸了一下後腦勺,果然腫起來了。有夠痛的

 

還是得先開燈。

 

「趴搭」

 

這時候就體會到手長腳長的優勢,光是坐在地上也搆得到電燈開關啊,嘿嘿赫!這、這什麼鬼?!我們家的鞋櫃被搶劫了嗎?

 

玄關的地板上至少有5.6雙鞋子四處散落著,大開的鞋櫃裡面也好不到哪去,彷彿被誰東翻西攪過,明明他前天早上出門的時候還很正常的。

 

再仔細看看這些鞋子的樣式尺寸我忍!

 

把鞋子一雙一雙的整齊放進鞋櫃後,心情稍微平靜了點,他重新把包包背起,往臥室前進。中間經過客廳、起居室、走廊,他都一一的把電燈打開。其實不開這麼多燈也可以,畢竟現在這裡只有兩個人住,而且另外一個人也還沒回來。大概是習慣了吧?不喜歡回到家的時候暗暗的、太過安靜。

 

對了,把電視也打開好了。有點聲音比較好。

 

明明他就是一個喜歡安靜看書的人。以前想看書的時候,周圍從來沒安靜過,客廳會有電動玩具的聲音、廚房有做料理的聲音、冰箱也總是開開關關的,工作室會傳來鋼琴聲,然後有人會一直講電話,偶爾晚上隔壁房間發出奇怪聲響,那他就直接戴上耳機看更刺激的來隔絕噪音

 

突然這些聲音都不見了,一個人走過家裡的每個房間,開燈、關燈、開燈、再關燈好像沉入了很深很深的海裡,回憶中的畫面、顏色、動作、還有五個人的笑鬧夾雜在一起的聲調,都離自己很遙遠,看不清楚。

 

其實並不是相隔很久的時間,跟那時候比起來。只是去年9.10月左右,他因為常常要跑濟州島跟棚內拍戲,就先搬回距離比較近的老家住,最近才又跑回來的。

 

跟家裡說了住這邊工作比較方便,衣服啊配件什麼的也都放這邊,但是這一陣子並沒有排什麼緊湊的行程,那只是,他想回到這屋子的藉口而已。

 

雖然現在這裡並不是五個人一起住,也許終究有一種歸屬感吧,比起他實際上的家人居住的那房子,這裡對他來說更有家的味道。

 

這是,五個人一起度過辛苦與幸福歲月的地方。

 

 

 

 

「趴搭……………趴搭!」

 

這房間的影像實在太令他震驚,以致於把燈打開兩秒之後下意識的又馬上關掉了。

 

「幻覺一切都是幻覺」他甩甩頭,努力的告訴自己這只是因為今天工作太累才看到的虛像,那個壓在音樂劇台詞本上面的不是咖啡罐、埋在漫畫書裡面的不是可樂曲線瓶、一堆DVD盒子旁邊的也不是精力補充飲料、沿著床邊排成一排的…… 為什麼!!為什麼才看了一眼就通通記起來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只是長的很像飲料瓶的樂高積木而已,沒問題的,我們家還是很乾淨。」心理建設、心理建設。他微微的笑著點了點頭,迅速的從驚嚇中重新站起來,愛乾淨的小孩還是先去洗個澡好了^ ^

 

手上抱著大毛巾跟換洗衣服,他一邊哼著歌走進浴室。

 

「你現在在哪裡~~ 和誰在哪裡~~ 穿著什麼樣的…..」咦?已經走到浴缸要準備放水的時候,忽然覺得視野中有哪裏不對勁,於是他又慢慢回過頭望向門口的洗衣機……

 

「啊啊啊啊啊啊~ ~ ~」碰!

 

「靠……」又是整隻跌入浴缸,而且又是撞到同一個地方,這次真的痛到眼淚都流出來

 

「我會變笨嗚嗚嗚……」一邊忍痛揉著後腦勺,一邊淚眼婆娑的看著那恐怖的、堆到連洗衣機蓋子都合不上的髒衣服。那台洗衣機可是為了五個人特地去買的超超超大容量版啊!居然有人可以忍著那麼久不洗,然後現在堆到沿著洗衣機左邊右邊前面大大的爆滿到地上!

 

「難怪覺得路不太平坦 所以剛剛他是踩著衣服走進來的就對了么壽對了!趕快洗完澡,他要打電話! 打給119都不會比打給那個人有用!快快!

 

 

 

 

10分鐘洗完澡,拿出他最大的跳躍力飛過那堆衣服,再花5分鐘把頭髮吹乾穿上T恤短褲擦好化妝水乳液,看了下時間,1035分,很好。接下來直奔客廳打電話!

 

結果才衝到一半大門就打開了。

 

「昌珉~~ 我回來了~~」手上提著大包小包,以很大的動作將鐵門推到牆上然後用腳再踢回去,習慣性的脫了鞋就往旁邊一丟…… 看著一系列流暢到極點的動作,沈昌珉不禁後悔剛剛先把玄關給收拾好,真該讓某人也跌一次看看……

 

完全沒有察覺弟弟的壞心眼,號稱這個家裡最男人的鄭允浩先生將消夜拿到餐桌上拆了包裝,嗓門很大的招呼貪吃鬼過來一起掃蕩食物。

 

「昌珉快點!我買了烤肉跟辣炒年糕喔^^ 啊好燙

 

「好歹也拿個筷子吧哥」看著迫不及待就用手抓食的男人,弟弟認命的去翻碗籃,沒想到經過流理台時又是一個大驚嚇。

 

「哥!!」

 

「啊?」

 

「這」沈昌珉用顫抖的手指著堆滿待洗餐具的洗手台,剛剛貌似看到小小的黑色的有觸鬚的某種生物逃竄過去?

 

人家說看到1隻的話,在看不見的地方起碼還有30隻。想到這點沈昌珉怒了!該不會那堆飲料瓶裏面也有吧?該不會洗衣機裡面也有吧???該不會客廳沙發底下,堆滿了書啊雜誌啊的空隙間也有吧!

 

「哥!」沈昌珉赫然轉身,說實在的要是你雙眼睜大充滿血絲,不管手上拿的是菜刀還是筷子都會很恐怖,更何況是平常氣勢就很足的黑臉昌珉。

 

「什、什麼?」

 

沈昌珉看了看餐桌的材質,這重量貌似沒辦法輕易的翻桌,又垂下眼想了一下,退後三步突然直奔客廳的座機!

 

「我要打電話給在中哥!!!」我撲~ ~ ~

 

「等等一下!昌珉哪!」趁著比弟弟靠客廳再近一點的距離,鄭允浩死命攔截,總算是及時抓住了沈昌珉握住話筒的手腕。

 

「哥你」我扳~ ~ ~

 

「昌珉哪等一下啦」我抓~ ~ ~

 

「我不了了我要告」再扳~ ~ ~

 

「我明天收了啦」兩手一起抓~ ~ ~

 

「我要」我咬!

 

「啊啊啊我馬上收拾!」

 

「真的?」挑眉。

 

「真的真的!」誠摯的眼神放送。

 

「那你快去。」乾淨俐落的ending

 

「可是烤肉跟辣炒年糕

 

「我幫你吃完^^」嘿嘿~~

 

「對不起我問了蠢話。」垂下頭認命的先從客廳開始撿東西,悄悄看了一下飯廳,剛剛還擺出黑臉的弟弟,現在已經坐在那邊吃成大小眼,幸好他把那個攤販的所有餘量通通都掃回來了,要不然怎麼夠沈少爺填無底胃袋?

 

這小子,之前拍戲的時候刻意節食又健身的,剛開始差點嚇死他,不過與其說是怕昌珉搞壞身體,不如說他害怕某人在日本看到昌珉日漸消瘦的私生照,會怪他沒把弟弟顧好,之前音訊不是很暢通,要有什麼誤會也是很容易的事啊。

 

沒想到他們母子咳咳兄弟兩個早就有互相連絡,有一次在中特地打電話來叫他不要在家裡面吃東西影響昌珉的心情,喂昌珉搬回老家去了耶那時候,在家吃東西有什麼關係

 

「你在家裡放吃的東西,萬一昌珉突然要過來拿衣服什麼的,看到了又不能吃會很辛苦。」啥?!就為了沈少爺萬一跑回來拿東西?那他要去哪裡覓食?

 

「外面隨便找家店吃啊。」聽聽,這就是娘對兒子的偏心哪不過既然他們東團的老大兼他老婆都發話了,他一個小小的隊長也只有乖乖的聽從,那一陣子大概害的私生飯很沒有成就感,因為他開車很慢不用像其他明星讓大家拼命的追趕,會出沒的地方除了電影院就是那家咖啡廳,大家只要看見他出了家門,根本就可以直接到咖啡廳堵人。

 

「我也沒有辦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抱頭狂叫

 

「哥,音樂劇明天早上再練吧,不然我們會被趕出宿舍的。」沈昌珉稍微抬頭給了寶貴建議,又馬上埋首於食物當中。

 

「昌珉哪你現在不用節食了真好」我也不用再去那家吃到快吐的咖啡廳了嗚嗚嗚~~

 

「你再淚眼汪汪的看著我講話我就要吐了。」哥心機好重,我是不會輸的!這兩袋通通都是我的!用胳臂圍著食物做出防禦範圍,沈昌珉以更快的速度進食中。

 

「哥不會跟你搶的啦!」看他那動作也知道那顆神奇的腦袋瓜在想啥,這種跳tone的思維,不愧是某人餵養長大的

 

「話說昌珉,你這兩天有收到你在中哥的簡訊嗎?」總覺得很奇怪,不是回韓國了嗎?沒有打電話聯絡也就算了,連簡訊都沒有真的很稀奇。

 

「沒有啊,哥你呢?」其實他正想說這兩天要來打電話的,怕在中哥他們剛回來需要忙專輯的事,所以就延了一下。

 

「我只收到一封,他們剛下飛機的時候,跟我說他們回來了,然後要去那一位哥哥安眠的地方參拜……」接著當天下午他就看到新聞,說他們三個人在墓前不停的哭。他知道會這樣的。在中很自責,沒有及時發現那個哥哥想要離開,甚至是求救的心情,他走了之後又沒能拋開錄音的工作回韓國送他一程,那天的越洋電話裡,那破碎的哭泣聲,簡直是要揉碎他的心。

 

於是他也一夜無眠的,隔天去參加了告別式。為了不讓三個人的缺席更明顯,把昌珉留在家裡,他一個人代表東團去了。

 

「在中哥他們該不會還在難過吧」當然他們都難過,但是他那感情纖細敏感的哥哥是最令人擔心的。想到他哭成眼睛紅腫的樣子,即使身為弟弟也恨不得把他抱在懷裡輕聲安慰,直到他破涕為笑。

 

一時兩個人都安靜下來,又不約而同的望向客廳沙發旁的座機。

 

沈昌珉看了下手表。

 

12點半。」雖然是直述句但卻是徵詢的眼光。

 

這時間在中哥還沒睡吧?這兩天他們心情都還好嗎?我們現在打去已經沒關係了嗎?兩個男人就這樣以目光互相交換著意見。

 

「打吧?」不打總是不放心啊。

 

「打吧。」點點頭。

 

 

 

 

剛剛還拼命搶著電話,現在真的要打了,居然兩個推來擠去的。

 

「哥,應該你打吧?在中哥比較需要你安慰啊。」

 

「可是我不會安慰人啊!你先打啦在中比較疼你。」

 

「這時候就會說哥比較疼我了」一邊皺著鼻子抱怨,一邊還是拿起了話筒撥號,在中哥現在在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