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 [領主] 之後, 這是A來的第二篇米秀文啦 (要不要這麼刺激我啊? 最近沒什麼時間生文ㄟ)

這篇應該會快速的寫完, 因為這位親估目前文思泉湧, 故事大綱也都鋪設好了, 沒有意外的話 "應該" 是能順利看到結局的^^

(啥? 領主的下集? 咳咳... 我在催, 正在催... 那啥的卡太久也不好)

再來是最重要的, 拉起O醬的安全線... 我這次有放大字體喔, 注意看

到第六章之前都是安全的啦~~~54bd3bbb.gif

 

Chapter 1

 

午前的兒童重症病房裡,陽光從窗戶暖暖灑了進來,房裡躺著四個孩子,被子裡藏著因很久沒法起床活動而萎縮的雙腿,細瘦的雙手皆因打了太多的點滴跟針藥令人看了怵目驚心,但這四個原本臉色灰敗的病童,此時眼睛卻放出光芒。

他們跟更多擠在門口偷聽的孩子,無比專注的看著那個倚靠在窗戶旁的一個略高、咖啡紅短髮的清秀男孩子,正以天籟般的嗓音、微瞇著雙眼認真唱著「The greatest love」,隨著空氣被傳遞的溫暖歌聲,讓這些住醫院比住家裡還長的病童,殘破的身體彷彿被上帝的手溫柔撫慰般暫時忘了疼痛,一個個露出許久不見的微笑。

唱完,病房內外爆出掌聲,孩子們用虛弱的小手掌用力的拍手,被小fans不斷喊安可的男孩子,露出害羞又可愛的表情,單眼皮下的雙眼更笑的瞇成了小蝌蚪。

此時病房外走進一位高挑、有著澄淨眼神的英俊年輕醫生,輕輕扶住唱歌的男孩子,用堅定的聲音說:「各位小朋友,中午吃飯時間到了,俊秀哥哥也跟你們一樣肚子餓了喔。」

此時一個小女孩吃力的推著輪椅從病房外擠進來,拉住唱歌男孩子的襯衫衣角,怯生生的抬頭問他:「俊秀哥哥,如果我乖乖吃飯,你還會來唱歌給我們聽嗎?」

俊秀循著聲音的方向,低頭以略帶沙啞的聲音認真的回答:「嗯,會啊,不過我們要勾勾手,妳不只要把飯吃光光,也要乖乖吃藥才行喔。」說完,伸出短短圓圓的乾淨手指,身旁的年輕醫生抓著兩人的手指互碰蓋章笑著說:「我是見證人喔!」小女孩興奮的不斷點頭,身後跟著進來的年輕母親則紅了眼眶拼命向俊秀點頭感謝。

在小朋友依依不捨下,俊秀邊揮手邊輕輕扶著年輕醫師的手走出病房。

在病房外等很久的小護士紅著臉,拿著用布巾包裹的便當小聲問:「沈醫師,我有多準備便當,你你要一起吃嗎?」

「啊,不好意思,我要跟俊秀一起去吃飯耶!」這個白袍上別著【沈昌珉】名牌的年輕醫師隨即露出調皮的笑容說:「不過妳那麼認真做的便當,我怎麼可以浪費呢。」說罷就拿走小護士手上的便當,說了聲謝謝,帶著俊秀往東側的小花園方向走去。

到了整個醫院幾乎只有他倆會來的小花園透明暖房,昌珉讓俊秀坐下後,從袋子裡拿出五個用不同布巾用心包裹的便當,笑著對俊秀說:「今天收穫不錯耶,加上剛剛那個總共有六個便當耶!」俊秀也笑著回:「那你今天總算可以吃飽了。」

昌珉打開便當審視了一下各個的菜色,發現有一個是鰻魚便當後大喜過望,連忙放在俊秀面前,把俊秀專用的筷子放在他的左手說:「快吃吧。」

肚子也餓了的俊秀,聞到鰻魚的香味後食指大動,昌珉看他吃的開心,自己吃的更高興,沒一會兒倆人就把六個便當全部解決,昌珉摸著肚子直喊:「啊!吃完五個便當終於有一點飽的感覺了。」

俊秀笑嘻嘻說:「每天都有這麼多護士爭著做便當給沈昌珉醫師品嘗,不過你吃完了愛心便當,也要順便把人家的名字記住啊。」

正收拾空便當盒的昌珉回道:「有啊,我依據她們的廚藝做了分配,前一天就會去暗示,所以我們一週五天都能吃到不同口味的便當,然後還會挑日子發twitter說我好想吃哪家的鰻魚飯喔,你看今天這家的好吃吧!」

俊秀故意搖頭嘆氣:「這些可憐的癡心護士,還以為我們的昌珉醫師對她有意思,原來只是對她們的便當有興趣。」昌珉蹲在俊秀跟前,抓著俊秀雙手,把眼睛笑成一大一小說:「這還不是怪金俊秀治療師,不肯去員工餐廳吃飯,又只愛躲在這個聽得到隔壁學校足球場比賽的偏僻小花園,為了不讓本院最搶手的音樂治療師因為吃太多泡麵提早變成木乃伊,我只好出此下策啦。」

聽到隔壁學校傳來下午的鐘聲,俊秀推推昌珉催他趕緊回去,昌珉皺著眉問:「你不跟我一起回去嗎,一個人待在這我不放心。」俊秀笑著說:「從這邊回辦公室我走了三年,閉上眼睛都能跳舞回去了,我想再曬一下太陽,今天的光感覺很舒服。」

「那有問題馬上call我喔,下班等我一起走,不要自己去搭地鐵喔。」昌珉走前直叮嚀,見俊秀不斷點頭後才放心走進醫院大樓。

昌珉走後,俊秀把腳伸上木製的花台,雙手向後,整個人拉長了身體瞇著眼朝向天空,感覺今天太陽的光是特別明亮的白,白裡的小陰影應該是旁邊被微風吹動的樹影吧,隔壁學校足球場又傳來哨音,他的思緒被啦啦隊的加油聲拉回五年前……

 

五年前的金俊秀,應該叫足球小子金俊秀,速度+技巧+勝負欲超強,有學生界安貞煥的稱號,他自己也以為這一輩子就要燃燒在足球場上了,沒想到一次比賽因最鐵隊友的誤傳造成意外、讓他從2.0的視力變成只能分辨光影的幾乎失明狀態。俊秀只記得,他看到的最後一個清楚的畫面,就是躍入眼睛裡幾乎沒有雲的透白天空。

當時他就被送到這家離學校最近的醫院,而昌珉則是剛輪到急救室實習的菜鳥醫師,也許俊秀是他第一個接手的病患緣故,轉入一般病房後,輪流到各個科別實習的昌珉,總會每天假裝各種藉口繞過來看他。

在得知自己的視力無法恢復,也等於足球夢完全破滅後,俊秀有一段時間幾乎成了活死人,誰都不理會,每天固定向病房報到的昌珉見他不肯開口,索性念書給他聽,而且念的還是醫學專門書籍,俊秀在魔音穿腦三個月後終於投降開口請他閉嘴,到現在俊秀還記得昌珉聽到他的吼叫後,笑著大喊萬歲的聲音。

昌珉無意間更發現俊秀極為特殊的嗓音,有撫慰情緒的奇妙魔力,加上俊秀也彈的一手好鋼琴,於是不斷鼓勵俊秀往音樂性質的物理治療師發展,當時俊秀也覺悟到自己再也不能在球場上奔馳,而音樂治療師則是不需要用到眼睛的工作;就這樣在昌珉的陪伴下,經過進修、考試、實習,他成了醫院裡唯一的正規音樂治療師,三年來以音樂跟歌聲,療癒了大小病患看不到的心裡的病痛與哀傷。

 

(咳咳... 這不是珉秀文, 這不是珉秀文, 這真的不是珉秀文........)

 

 

Chapter 2

 

        從朴有天住進醫院最貴最隱密的特等病房開始,醫院的雌性動物就突然都千嬌百媚起來了。

        身為全球僅限量三台跑車的其中之一車主、連續五年全球五十大最有魅力時尚菁英的朴有天,職業是全亞洲最當紅的詞曲創作者兼音樂製作人,只要從他手中完成的專輯,都能在三天內攻下當地音樂榜的冠軍,只要他願意製作專輯的歌手,誰都能成天王天后;不過重點是「只要」,因為朴有天對音樂跟對人極為挑剔,只要他覺得你不夠格,美國總統來說情他都不買帳。

        菸酒不忌、長期日夜顛倒加上如重於常人萬倍的壓力,朴有天這次突然昏倒住院檢查後,才發現全身幾乎都是毛病,在工作夥伴聲淚俱下的跪地哀求後,他勉強同意住院「休息」一個禮拜,而且絕不能再多一天,否則他會被醫院醜到極點的藍色病患服逼成瘋子。

        住院第一天還不到中午,他就被頻頻以各種藉口進入病房的女護士、女醫師、女清潔工搞到快抓狂,趁一群人在樓梯間扭打以爭奪下一個進來幫他量血壓權利的空檔,他戴上口罩溜出病房,想找個陽台偷抽菸兼透氣,沒想到醫院跟迷宮一樣,不知道自己到底逛到哪去了,突然發現走廊盡頭有個安全門,結果一推開,真是感謝老天爺,竟然是個迷你小花園還有個別緻的透明暖房。

        正快樂的吞雲吐霧時,突然門被推開出現了個穿醫院短白袍的男孩子,有點小做賊心虛的他迅速躲到樹後,不是怕誰,而是怕萬一此人要是一張揚,那群想幫他量血壓外加擦澡的粉絲團,會狂奔而至把他拎回病房去。

        好在這個有著咖啡紅髮的年輕男孩子,似乎沒發現他,自己摸了長木條花台坐下來後,兩條細瘦的雙腿慢慢伸上花台,雙手向後,整個人拉長了身體瞇著眼朝向天空,過一會兒甚至還自顧自的哼起歌來。

 

        很多年後,有天就還記得第一次聽到俊秀歌聲的震撼跟感動,他甚至懷疑是不是自己兩天沒碰到尼古丁,所以產生了天使降臨的幻覺,但他永遠忘不了自己才聽到第三句,眼淚就流到嘴角的溫度跟鹹味。 

 

        咖啡紅髮男孩子唱到一半,突然被手機鈴聲打斷,有天正恨恨想真是該死的電話時,就聽到他用略帶沙啞的聲音對電話裡講著:「你忙就不用趕過來了啊,我自己吃午餐就好,沒問題,我自己一個人沒問題的。」電話另一端感覺不放心又不斷交代些什麼。只聽到這次沙啞裡帶了一點可愛回著:「好啦,我會去員工餐廳吃飯、我不會吃泡麵,你趕快進手術室啦。」

        有天以為電話掛掉後,他就會起身離開去那個所謂的員工餐廳吃飯,突然有點不捨得,沒想到這個一頭咖啡紅髮、長的很清秀的男孩子卻把手機塞回口袋,繼續剛剛沒唱完的部分,甚至結束後又接著另一首,天籟般的歌聲把有天整個聽到癡了,甚至沒感覺到自己蹲著的腿逐漸麻掉。

        就在有天祈禱這場專屬的「天使下凡」演唱會,永遠不要停止時,突然門又被打開,這次冒出的是一個拎著袋子的高個子年輕醫師。

這個俊朗有著漂亮眼睛的醫師,一看到咖啡紅髮男孩子就笑著大喊:「我就知道你還躲在這裡,吃太陽不會飽喔,你這個大懶蟲!」急忙把手中袋子裡的盒子拿出來,取出裡面的三明治放到他的左手上說:「今天換口味,羅護理長做的超豐盛野餐盒!」

才說罷腰間懸掛的醫院call機就響起,年輕醫師懊惱直喊:「又來奪命連環call,中午時間都不讓人休息一下,等下我餓昏在手術台上怎麼辦。」順手抓了個三明治大咬,推門入內時不忘回頭交代:「下班等我喔,我會準時在六點半下開刀檯的,不要一個人去搭地鐵啊!」

小囉嗦的年輕醫師走後,咖啡紅髮男孩子突然開口:「你肚子餓了吧?」,原以為自己神不知鬼不覺的有天嚇的跌坐在地上,這時才發現他的雙腿已經麻到完全沒知覺了。這時對方略沙啞的聲音又傳進耳朵:「我可能吃不完,要不要過來一起吃?」

有天邊拍打著自己麻掉的腿,艱困的從樹後半爬半走出來,看到桌上的野餐盒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豐盛,簡直是豪華了。咖啡紅髮男孩子嘴角揚起用在他看來實在很可愛又善良的微笑說:「想吃什麼就自己拿吧,我不招呼你了喔!」說完就自己快樂的享用起三明治。

看到對方一下子就把三明治喀光光,又順手拿起年輕醫師剛剛放在他左手邊的冰咖啡喝的津津有味。原本沒什麼食慾的有天也跟著餓起來了,很自動的拿了餐盒裡的食物吃起來,邊吃邊不經意打量對面這個清秀的男孩子,名牌上標的是【金俊秀 音樂治療師】。

有天心想,這是什麼鬼職位,被譽為音樂教父的他都不知道原來音樂可以治好發燒感冒;不過他心底卻也承認,剛才誤以為的天使下凡歌聲,的確讓他從快滅頂的孤獨與不安深海中浮起,暫時得到了救命的氧氣。

金俊秀似乎沒注意到他的打量,甚至不像別人看到有天俊逸不凡的長相就臉紅心跳、手足無措。他的目光飄在遠方,正確來說,是定在隔壁學校足球場的方向,他整個人耳朵伸的長長的,像是正在聽廣播比賽的興奮聽眾,有天注意到他甚至緊張到臉色緋紅,連兩隻手都握的緊緊的。

隨著比賽最終的哨音響起,俊秀站起來大喊一聲:「啊!輸了,果然學弟還是不行啊。」嘆著氣就慢慢往門口走去,被俊秀突然的舉動再度嚇了一跳的有天正一頭霧水時,已經開門的俊秀突然回頭對他說:「你氣管不大好,煙還是盡量少抽一點。」說完就關上門消失了。

望著桌上剛剛俊秀喝剩的冰咖啡,有天心想:我剛剛碰到的確定是地球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