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有小虐, 第六章有小虐, 看到虐文會海扁版主的親估請繞道

注意, 看到虐文會海扁版主的請繞道~~

只有小~~小小的虐, 第七章就正常回來了

那麼, 大家都把兇器收起來了吧?

--------------------文開始的分隔線--------------------

 

Chapter 5

 

俊秀離開後,有天第一次不靠安眠藥就睡著了,多年壓力造成神經衰弱的他,不靠安眠藥幾乎沒法入睡。但不知是剛剛俊秀的歌聲真的具有神奇的撫慰效果,還是他前天失眠後來又過早起床,總之他睡著了,而且還做了個愉快但恍惚的夢,夢裡跟俊秀彈唱了好多首曲子。

從當天中午睡到隔天清早,神清氣爽的起床後,第一件事call助理去把音樂治療師金俊秀的背景經歷大小事都查出來,「三點前給我!」他笑笑的對助理說。

第二件就是煩惱要不要去相認的事,昨天從頭至尾他有把握俊秀不知道他就是那個分便當的傢伙,俊秀在他看來很官方的溫和表情,唯一變化的只有最後握手時,他彷彿看到俊秀圓圓的小鼻子動了一下而已。不過他後來在門口看到惡狠狠看著他的沈昌珉,這個很礙眼的高個子醫師在輕輕扶著俊秀離開時,回頭用他漂亮的眼睛瞪了他一眼,還誇張的緊握了俊秀的手一下,射出「你別妄想」的飛刀訊息。

真是幼稚的小孩子,有天想到就開始發笑,今天如果俊秀是女的就算了,一個男孩子怎麼就讓看起來很聰明的沈昌珉醫師瞬間成了護主忠犬。雖然他承認,這幾天俊秀在很多時候,比起女孩子更讓他有新鮮的感覺,不過那應該是他那天籟般歌聲附帶來的錯覺吧。

熬到中午,有天還是決定到小花園去,為了怕今天昌珉直接拿便當砸他,乾脆自己也帶了午餐去,秘書準備的菜色看起來很豐富,他還有心的帶了兩人份去。

門一推開就看到俊秀露出很開心的表情,他有點不好意思的快步坐到俊秀身旁,俊秀把臉轉向他一臉關心問著:「昨天怎麼沒有來呢?」

有天抿了下嘴唇回著:「睡著了。」俊秀笑的眼睛又成了小蝌蚪:「我就知道。」知道什麼?有天完全被這個外星人搞糊塗了。

正當有天把帶來的午餐一層層放在桌上時,門被大力推開,昌珉拎著餐袋走了進來,一看到在俊秀身旁的有天馬上瞪大了眼直喊:「你這個騙子還敢來這!」

有天一聽昌珉指著他的鼻子罵騙子,火就上來了,越氣就越冷笑的有天挑著眉對昌珉說:「沈醫師,醫院好像沒規定這小花園只能你來吧。」說完還故意對著俊秀說:「俊秀,今天的午餐是我準備的喔,你吃吃看。」

完全被有天惹毛的昌珉要不是顧慮俊秀在現場,早就把有天扯到旁「理論」去了,此時俊秀向著昌珉說:「昌珉趕快來吃飯吧,你整個人餓到都在胡說八道了。」聽俊秀這麼說,昌珉只好暫時按耐住不滿,把便當拿出來加入午餐陣容。

        俊秀邊吃邊注意聽旁邊學校足球場的比賽狀況,不時冒出「啊!可惜差一點就射門了」、「對!就是這樣守的好」、「腳程再跑快一點啊」的評論,有天這次學聰明偷偷帶了望遠鏡來,當俊秀體育主播上身實況報導時,他就用高倍數望遠鏡一一求證,竟然分毫不差,害他腦中又出現俊秀真的是天使,剛剛其實飄在雲端看比賽的幻想。

        聽到終場哨音響起,俊秀「啊~」的大叫一聲,急忙對有天說:「朴先生你幫我看一下他們啦啦隊的制服是不是從短裙換成褲子了?」

        有天連忙睜大眼睛看然後報告給俊秀聽:「對耶,第一次看到啦啦隊員穿褲子的….」才說到一半,他結巴的看著俊秀:「你你知道我….我是朴有天!」

        俊秀碎唸完:難怪隊員都沒衝勁,已經連輸五場了,等下要打給教練叫他換回來等一堆話(以上省略五百字),才抬頭回應有天:「知道啊,怎麼了。」

        俊秀極其自然的回答不只嚇到有天,也讓吃到一半的昌珉差點哽到,有天顫聲問:「你怎麼知道的?」

        「你身上淡淡的菸草味跟香水味啊。」俊秀悠然的享受飯後的冰咖啡,不解這兩個人為什麼這麼激動。

        有天抱著頭內心狂喊:「這是外星人吧!星際艦長快把你的隊員吸回太空船去,不然他會嚇死很多地球人的!」

        終於把食物吞下去的昌珉突然逼問俊秀:「這個看起來比我們還健康的傢伙把你騙到病房去做音樂治療,你還為了他的課程熬了一晚上的夜,你不火大嗎?」

        聽到俊秀為自己熬了一整晚的夜,有天突然一陣心疼卻又有點被在乎的莫名小喜悅。只見俊秀用更茫然不解的表情對著昌珉說:「為什麼要火大,朴先生後來足足睡了快20個小時,睡飽了大部分的病痛就不見了,這不是表示治療很成功嗎?我高興都來不及了!」

        「而且,我做夢都沒想能跟驟雨的詞曲創作者合奏,甚至是他我彈琴讓我演唱,我的收穫比較大吧。」俊秀突然露出小fans的害羞表情,可愛的桃子臉越說越紅。

 

「有天總說我是傻瓜,不然怎麼敢冒險跟大家都說是危險壞男人的他在一起,其實從驟雨他滴落在我手背上的微溫眼淚時,我就知道,這是一個心像孩子一樣純真的男人。」 

 

 

 

 

 

 

Chapter 6

 

後來幾天,有天不管晃到醫院哪,都會「剛好」晃到俊秀在進行音樂治療的病房,多數時他都悄悄躲在旁邊圍觀的病患中當個認真的聽眾,有幾次俊秀慢慢經過他身旁時,會朝著他的方向露出害羞的笑容。有天每次看到,心臟就猛然跳動,但俊秀卻從沒說過些什麼,所以有天也不確定那個笑容是不是真給他的。後來回想,他那幾天整個呈現少年時初戀時患得患失的心情,一點都不像那個俾倪人群、不可一世的音樂教父朴有天。

中午有天就帶著秘書準備好的豐盛便當,到小花園的透明暖房去找俊秀,而且無意間發現俊秀愛吃甜的後,美味的甜點更是成了有天讓俊秀越來越開心的秘訣。

苦命的昌珉剛好這幾天被院長帶出國去參加研討會,所以小花園裡就只剩他們倆。不過只要一有足球比賽,什麼甜點也誘惑不了俊秀的全心凝神,這時有天乾脆就當個好聽眾看俊秀沙啞又興奮的手舞足蹈實況報導。

 

----------------------------------------------------------------------------------------------

 

        一周的期限到了,當初巴不得逃離醫院,現在是只恨日子太短。下午檢查完有天就要退院了,中午跟俊秀吃飯時他提了這件事,原本笑著很開心幾乎抽風的俊秀突然消失了笑容,三秒鐘後又露出那天在幫有天上課時的溫和表情說:「喔!那以後要好好保重身體」就不再多說什麼了。

吃完飯後有天把桌子收拾乾淨,俊秀的手機響起,從對話內容猜測來電者應該是昌珉,只聽到俊秀說:「喔,十二點以前會趕回來啊,好啊,我會等你電話祝福的,小心點。」俊秀一掛掉電話,有天就把電話搶過去輸入自己的電話號碼,還設在第3的單鍵撥號位置(他有點沮喪的發現12都已經設了人),弄好後還撥打自己的電話,再把自己手機裡俊秀的電話存好後才把手機還給俊秀。

「我把我的手機號碼存在3的單鍵撥號位置喔,有事就打給我吧。」

「什麼事?」俊秀傻呼呼的問。

「什麼事都可以,只要俊秀覺得高興、難過、想不通、有麻煩的事都可以打給我,就算沒事,只要俊秀想講足球比賽的事也可以打給我。」有天費盡口舌的講了一堆,就怕他一離開醫院,俊秀就被吸回太空船飛回外太空,此生再也見不到面了。

「喔,我知道了」俊秀看起來沒什麼精神的回應,讓有天產生了不想離開醫院的衝動,不過此時他的手機響起,秘書提醒要做最後的檢查了,有天依依不捨的看著俊秀問:「要跟我一起回去嗎?」俊秀微笑看著他說:「不了,球賽的下半場還沒結束,你先走吧,要好好保重身體,繼續不要抽菸喔。」

有天關上門的一剎那,看到俊秀似乎因球賽不順而皺著眉頭的臉;而俊秀在有天離開後才喃喃自語說:「今天我生日,原本希望明天再退院啊。」

 

 

        下午後俊秀才想起今天素英會休假特地飛回來幫他過生日。

匆匆提早離開醫院卻招不到計程車,只得咬牙搭地鐵回去,大概是被昌珉照顧的太好,以前他還能搭長途火車偷溜去旅行,現在短短的幾個站換線就搞的他精疲力竭,幸好有幾個好心的女學生發現這個好看的大哥哥看不到,義氣相助接力的帶他搭回離家最近的地鐵站,他才終於回到熟悉的環境不再跌跌撞撞了。

門一打開俊秀就聞到屋子裡有他不熟悉的香水味,他喊著:「素英你來了嗎?」屋子保持沉默沒有回應,俊秀脫了外套緩緩坐到客廳的沙發上,剛剛的轉車跟被人群推擠讓他很疲累,他想趁素英來之前好好休息一下。

躲在俊秀臥房裡衣衫不整的女人跟男人,透過門縫看到沙發上俊秀一動也不動像是睡著了,鬆了一口氣。男人小聲問女人:「你不是說他七點多才會回來,怎麼現在就出現了。」女人聳聳肩小聲回著:「我哪知道,今天上飛機前我還打電話問過他,誰知道發什麼神經,真掃興。」說完開始撈起地上的內衣準備穿上。

「妳說他看不到?」男人好像突然想到什麼點子問著女人。

「看不到,五年前開始就是個瞎子,只是偽裝的很好,靜靜坐著不會發現。」

男人把女人扣起的內衣脫掉,附在耳邊吹氣說:「那如果我們在他面前…..只要不發出聲音他也不會知道吧。」女人笑著推開男人小聲罵:「就你這壞蛋想出這種折騰人的點子,真是一肚子壞水。」

「試試嘛,反正搞到七點多我就溜走,你吃飽了也不會要再去榨乾這個可憐的瞎子,而且你不覺得超刺激的嗎?光想在他旁邊做,他又看不到,我就興奮起來。」男人的手已經不安份的在女人身上任意摸起來,女人被摸的嗯嗯啊啊的也越想越刺激,兩人就溜到客廳俊秀對面的沙發開始做起來。

俊秀突然站起來自言自語說:「啊,素英喜歡喝香檳,忘了買,現在去買應該還來的及。」說著就急急忙忙的衝出門去,有些大力的關門聲嚇到了正做到忘我的男女,女的有點擔心問:「是不是我叫的太大聲讓他聽到了?」男的吻住她的嘴說:「妳這個小騷貨,今天是最安靜的一次了,這瞎子走了,現在開始給我大聲叫啊。」

屋子裡頓時傳來一陣又一陣非主人的激烈性愛聲響。

 

        俊秀一個人在路上走了很久,遠到離開了熟悉的環境,遠到他完全不知道這裡是哪裡,遠到沒穿外套就跑出來的他,發現雪已經飄進他的衣服中,融化成了水。

他想問路人這是哪裡,可是身旁都是車子急馳而過的聲音,沒聽到有人講話的聲音,他甚至覺得自己隱約聽到水聲,而且風颳在臉上的感覺更加刺痛,難道是橋上嗎?但住家附近沒有橋啊。再這樣下去他不是被車撞死就是被雪花凍死,掏出褲袋中的手機想找人來帶他,1號是素英。2號是昌珉,打過去是關機中,應該還在飛機上。還有誰呢?他頭痛到想不起任何家人跟朋友的電話。啊!3號,那個低沉的嗓音說只要有事就可以打給他。

回到錄音室的有天,心不在焉的聽著歌手錄音,第n次唱走音的歌手原本以為朴老師會衝進錄音室叫他滾,但朴老師只是搖搖頭要錄音師再來一次,就望著外控剛剛忘了關掉的卡通發呆,電視裡正播到散居地球的外星人紛紛脫掉偽裝,歡天喜地的等著母船發出光束把他們吸回太空船中。

就在有天彷彿看到俊秀也是卡通裡的一員正準備離開地球時,設靜音的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他掏出一看螢幕顯示『俊秀』打來的,有天馬上按通話鍵大喊:「喂,俊秀嗎?」對方沒有回應,只聽到手機傳來的背景聲都是車聲很吵雜,「俊秀,是你嗎?」、「俊秀,俊秀,你在哪裡?」

過了許久,一個沙啞又顫抖的聲音小小聲的傳來「我不知道。」有天聽到俊秀虛弱的聲音更加著急,不斷追問:「你知不知道在哪裡?」、「那你找人問問」、「不然你看一下附近有沒有明顯的建築物」

「我看不見」俊秀越來越細微的聲音竟充滿了抱歉。

有天又再一次想把自己掐死,他連忙說:「俊秀別怕,你手機開著不要關,我搜尋你的位置,我馬上過來喔,你不要關機,不然我就找不到你了。」

衝進停車場開出紅色跑車,有天往俊秀手機訊號顯示的區域飆車,但那只能顯示大範圍,於是有天沿路不斷向俊秀詢問可能的位置線索,得知他從家中跑出來、走了一個多小時、然後現在旁邊都是車子的聲音、沒有人的聲音、有聽到水的聲音,俊秀的聲音越來越模糊,有天怕再晚一步,俊秀的聲音就不見了。

就在有天飆過大橋時,眼睛餘光瞄到一個細瘦的影子蹲在橋邊,他緊急剎車定神一看,竟然是身上沾滿了雪花的俊秀,有天衝過去抱住他,冷的像冰塊的俊秀竟然還抬頭對他笑著發抖說:「你找到我了。」

將俊秀拖上車後,有天開足暖氣直接飆回他位於市中心高級的大廈,一到家把俊秀放在沙發上後,衝進浴室放水,然後進房找了替換衣物後把還待在客廳的傻冰塊拖進浴室,七手八腳的幫他脫了衣服後就帶著他坐進浴缸,看俊秀浸在熱水中一點一點的恢復血色,有天說:「我叫你出來才可以出來,要出浴缸時叫我。」

出了浴室,有天才發現自己嚇出一身冷汗,如果他再晚一點發現俊秀,他不是凍死就是被車撞死,不然也有可能掉到河裡去淹死,有天看著俊秀的家中位置跟最後出現的地點,任何地球人都不會走這條奇怪的散步路線,有天又再一次感嘆,真的是外星人誤闖地球吧。

聽到俊秀小聲的叫他說想出來時,有天趕緊進浴室把泡的通紅的俊秀從浴缸裡扶出來,讓他坐在邊緣拿大毛巾幫他擦乾身體跟頭髮,在接觸到俊秀細嫩不輸女孩子的肌膚時,有天不禁吞了一下口水,趕緊拉回情緒幫俊秀把頭髮吹乾。

牽著香香暖暖的俊秀在客廳沙發坐定,有天才覺得總算鬆了一口氣,起身幫自己倒了一杯酒壓驚,想起俊秀可能想喝點熱的,正準備起身去幫他泡熱巧克力時,俊秀卻摸索著桌子把有天的酒端過來一飲而盡,然後又舉著空杯子向有天要酒,有天看他紅暈慢慢浮上臉,直覺想拿走杯子,俊秀突然露出像小孩子的天真笑容問:「現在過十二點了嗎?」

「還沒」

「那還是我生日喔,壽星最大所以再給我一杯吧」俊秀開始撒嬌。

拗不過俊秀的有天只好給俊秀又倒了一杯,結果這傻小子竟然又一飲而盡,又舉杯撒嬌說還要一杯,有天邊倒邊說:「最後一杯了喔,哪有人像你這樣喝的。」

結果俊秀果然在三杯之後完全酒醉,整個人又哭又笑又說又唱,還滿屋亂跑,要不是有天搶在前面幫他清除障礙物,跌倒大概不只二十回。

然後在俊秀前顛後倒的話語中,有天慢慢知道他從足球場上被抬下來時,覺得死了還可以在天堂踢足球,好像更幸福的絕望心情;了解他其實對於自己看不見要麻煩別人非常介意,所以中午總躲在小花園的暖房不肯去員工餐廳;甚至知道了他今晚生日卻沒在溫暖的家中吃大餐切蛋糕,只穿一件單薄的線衫在雪夜遊蕩一個多小時的原因。

有天永遠記得他緊抱著哭的不能自已的俊秀,在懷中不斷重複的幾句話,「我一進門就知道她在屋子裡,她跟那個男人在面前做時我都知道,看到我還能閉上眼睛,可是看不到只能在腦中想像,然後我又關不掉腦海的影像,就一直演一直演一直演…….

有天把哭累也醉翻了的俊秀抱回房間,幫他蓋好被子後本來想走出去,俊秀的一隻手卻緊緊抓住他的衣角,有天只好坐在旁邊陪著他,這個大男孩睡著了就完全變成孩子,有天順著他的長瀏海一遍又一遍溫柔的摸著。

此時俊秀的手機響起,有天拿過來一看除了一堆『我的素英』的未接來電外,這個目前狂響的是『永遠對我最好的昌珉』哼,有天心想,這個稱謂是沈昌珉自己設的吧,真可惡。

昌珉從一下飛機後就打了一遍又一遍,但俊秀始終沒接電話,不甘願的打到家裡,電話旁的女人支支吾吾說俊秀出去了,她也找不到他;最後在撥手機第25次時終於接通了。

「俊秀嗎?你在哪裡,擔心死我了」昌珉對著手機大叫。

對方發出被過大聲音量干擾的不舒服吐氣聲,輕聲說;「小聲點,俊秀睡著了。」

昌珉全身驟冷,厲聲問對方:「你是誰,俊秀的手機為什麼會在你身上?再不說我要報警了。」

有天又開始想笑,這個智商超人一等的沈昌珉又轉換成護主忠犬的模式了,他發出低沉的聲音回答:「我是朴有天,沈昌珉醫師。」

「為什麼俊秀會在你那裡,告訴我你住哪,我馬上過來接俊秀走!」沈昌珉一句吼的比一句大聲。

「明早再過來接吧,我跟俊秀都累了,你也好好睡一覺,明早我們醒來會發簡訊給你地址,晚安。」說完朴有天就掛了電話,順手也關了機,發現俊秀扯他衣服的手已經鬆開了,他離開房間洗完澡,原本想抽根菸的,又聽到俊秀似乎說著要哭出來的夢話,只得把菸扔了進去拍他,結果看他老亂踢被子滿床亂滾,乾脆自己也躺上去,緊緊抱著他也防止被子被踢掉。可能是真的累了,有天聞著俊秀暖暖像小嬰兒的甜甜香味就悠然入睡了。

而握著對方已經顯示關機的手機,出差行囊都還沒卸下的昌珉整個暴怒,為什麼他才不在短短幾天,他的俊秀就被朴有天這個惡魔拐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