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

 

睡了長長的一覺,俊秀醒來了。

昨晚發生了什麼事,他有點記不清楚了,還是因為太痛苦,所以他的記憶儲存庫又自動把它拖曳到資源回收桶去?不過他記得自己快被冰冷的雪花掩蓋時,有個衝過來抱住他的溫暖身體,然後他又聞到那個混合著淡淡菸草的香水味,那是個讓他莫名安心的味道。

這裡不是家裡,不是熟悉的床、不是熟悉的被子,不是熟悉的枕頭,那到底是哪裡呢?他動了一下,發現旁邊有人,俊秀伸手慢慢摸著對方,略長的頭髮、光潔的額頭、長長的眼睛還有長長的睫毛、直挺的鼻子、上薄下厚的溫潤嘴唇,這不是昌珉,可是也沒散發出讓他害怕的陌生人氣息,

從看不見以後,俊秀記人的方法除了聲音就是味道,他發現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味道,雖然醫院都是消毒水的味道,但只要仔細聞還是會發現有不同之處,然後只要哪個護士談戀愛了,身上就有若有似無的甜香味。

昌珉就曾笑說俊秀是小狗狗,用嗅覺在記人,俊秀聽完就抓住昌珉,從耳根聞到頸窩,昌珉整個人直挺挺的一動也不敢動,俊秀聞完了就笑說:昌珉身上都是食物的味道,有辣炒年糕、有五花肉、有米腸湯飯、有拉麵….。聽了很不服氣的昌珉隔天就買了淡雅的香水,除了撒身上,車上、家裡都是那個味道,昌珉很認真的跟俊秀說:「以後你聞到這個味道就知道是我了。」不僅如此,昌珉還強迫抓著俊秀的手去仔細認識自己的臉,大言不慚說,這樣就算俊秀感冒鼻塞也找得到他。

所以除了昌珉,在身旁的這個人是俊秀第二個用手指記住的人;俊秀還像小動物般湊過去嗅聞著對方的頸窩,啊~淡淡的菸草味跟黑茶香水味,是昨晚那個不讓他變成雪人的人,原來這個味道主人的臉是長這個樣子。

有天是被俊秀的手指跟呼吸叫醒的,早上血壓低一向迷迷糊糊的他,早已養成無視於外來物的干擾,許多待過他的床的女人就曾抱怨,早晨的他冷的像冰,根本與昨晚那個歡情膩愛的男人無法聯想在一起,要走、要留,他也懶得解釋,原本就沒人可以把他的心給糾住,戀愛是創作的靈感來源之一,跟寂寞時的慰藉品如此而已。

        可是這個金俊秀的手真不安份,又不像其他女人是為了挑逗他的慾望而摸,他是在確認這張臉,很虔誠的慢慢、輕輕的摸,好像手指裡藏了隱形攝影機,要把每一吋都仔細收進記憶裡。而且有天突然發現,這個不帶任何慾望的碰觸,竟然會讓他連毛細孔都舒服起來;甚至當俊秀像小動物般在他的頸窩來回嗅聞時,那呼出來的甜甜氣息,跟鼻子與肌膚不經意的碰觸,讓有天的腦袋一度空白甚至忘了吐氣。

        不行,雖然知道俊秀沒別的意思,但再這麼讓他摸下去、聞下去,他的理智跟良善會被原始的慾望摧毀。有天刻意翻了個大身,假裝醒來,看俊秀迅速拘謹的身體,有天內心混合著幸好跟可惜的複雜情緒,以完美剛睡醒表情跟語調問著:「你醒啦!」

        俊秀突然聽到這個低沉的嗓音冒出嚇了一跳,「嗯」算是回了一聲。

        有天笑著問他:「還記得昨晚的事嗎?」,「不大記得」。

        「那記得什麼?」,「雪花溶化在身上很冷」有天想這個人的反應真有趣

        「那知道我是誰嗎?」雖然知道俊秀看不見,但看他直直的「望」著自己,然後搖搖頭,有天還是挺難過的,心想著,我什麼時後這麼像路人了…..

        「可是我記得你的味道!」俊秀突然認真的對他說,然後雙手摸索著抓住有天的肩膀用力往自己拉,然後在頸窩間用力一聞說:「對,就是你昨天晚上來找我的!」

        啼笑皆非的有天,看再下去要就要出現動物探險頻道的真人版,只好反抓住俊秀的肩膀,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說:「俊秀,我。是。朴。有。天,想起來了嗎?」

有天看俊秀的表情從茫然到好像有點懂,又到越來越明白,最後伴隨恍然大悟的是整片紅起來的桃子臉,(真是太好玩了,光這個表情變化就能讓一天變得很有趣,有天內心贊嘆不已),俊秀指著有天方向問:「分便當的?」

「對!」

「陪我聽足球的?」

「對!」

「跟我一起彈驟雨的?」

「對!」

「明明有氣喘還菸抽很兇的?」

…………對。」

「那我為什麼會在你家?」俊秀問有天

有天嘆了口氣,決定一次把所有問題答齊:「我把電話輸在你手機3的撥號鍵,你昨晚迷路了打給我,我在大橋邊找到帶你回來,然後你說生日所以喝了三杯酒,最後就醉倒睡到剛剛。」

「至於我為什麼我也會躺在這,是因為這是我的床,我會認床所以只好跟你一起擠,你的睡相真是超差的。」有天才講完,俊秀就笑的眼睛像小蝌蚪,抓著他用可愛語氣說:「謝謝你,不然我就要流落街頭了。」

有天承認,他當時真的有親下去的衝動……………

 

 

        有天跟俊秀「終於」起床後,他帶著俊秀到浴室梳洗,等在門口的他,想起家中能入口的都是咖啡跟酒精性飲料,連忙打了電話叫苦命的助理半小時內送早餐來,等俊秀終於打理好,安穩坐在沙發上聽音樂時,有天才衝進浴室整理自己兼收拾殘局。

助理送餐點來時,好奇的看了坐在客廳的清秀男孩一眼,更好奇他這個越晚越美麗的老闆何時會吃起早餐來。助理走後,有天牽著俊秀坐在餐桌旁,學昌珉把餐具放在俊秀的左手,望著滿桌的餐點問俊秀:「什麼東西都有,你喜歡吃什麼?」

「我不挑食,只要不太辣的都可以」

有天把每樣東西都撿一份放在俊秀的盤子上,俊秀邊吃邊說:「感覺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啊,如果昌珉在一定會很高興,通通吃光光的。」

聽到俊秀提昌珉,有天才想起昨晚答應起床後就要發簡訊給他的,不過想到昌珉一來就要把俊秀接走,有天不知怎麼的有點捨不得。

「你喜歡昌珉來接你回家?」有天突然沒頭沒腦的問一句

「當然啊!」俊秀想這是什麼奇怪問題,不然誰要送我回去。

有天悶悶的發了地址到昌珉的手機,不到十分鐘,門鈴就按的震天作響,有天才一開門,昌珉就猛力撞進來,一進到屋內看到在餐桌的俊秀,衝上前去緊緊抱住:「俊秀!俊秀!你有沒有怎麼樣,我整晚擔心到睡不著。」

被昌珉撞到鼻子的有天,看昌珉把俊秀抱到幾乎不能透氣,一把火就莫名上來,走向前去拉開昌珉說:「他被你勒的快斷氣了。」

昌珉這才看到滿臉通紅的俊秀,說了聲抱歉,就要拉著俊秀往門口走。

倒是俊秀拉住昌珉問吃早餐了沒?聽到昌珉說沒有,俊秀就問有天:「一起吃好不好?不然吃不完浪費。」有天點點頭說OK,昌珉看俊秀滿臉「一起吃啊」的期待,無奈坐了下來。

吃飽的俊秀,興高采烈的把有天告訴他,關於昨天的迷路版本,說給昌珉聽,昌珉一聽就覺的漏洞百出,正想問就看到有天對他搖搖頭,用食指比出禁聲的動作。

三人吃飽後,有天帶俊秀去琴房彈他的白色鋼琴,聽到俊秀在裡面發出嗯康康的笑聲跟美妙的琴聲,有天輕輕掩上門走向客廳。

一看到昌珉又出現想殺人的眼神,有天嘆了口氣說:「他昨天有先打給你,你關機才打給我的。」見昌珉神色稍稍和緩,有天說起昨晚俊秀喝醉後講出的逃家理由,當昌珉聽到「一直演一直演一直演」時拳頭握的死緊,猛力的敲了沙發咬牙:「這個賤人竟敢這樣欺負俊秀!」

有天問他:「那你等下還要帶俊秀回家?」

昌珉說:「錯!是回我家」

「回你家?為什麼是回你家!」

「我們俊秀當然是回我家,一起上下班也方便,其實早就幫他準備好房間了,只是他總不肯搬來住。」昌珉理所當然的回答有天。「而且家裡的動線我都設計過了,俊秀在屋子裡怎麼走都不會摔倒跟撞到東西。」昌珉邊說邊瞧著有天家中那些佈滿菱菱角角的藝術品,跟國外大師精心設計的不對稱家具,意有所指說:「我們覺得漂亮的,對俊秀來說通常都是會讓他流血或摔傷的暗器。」

從來都以居家品味自傲的有天,第一次覺得自己家對俊秀來說好像真的是機關重重的練功房,光今早俊秀在浴室就跌了三次跤,最後一次還整個人栽進浴缸裡,打破旁邊玻璃擺飾,當他聽到碎裂聲衝進去時,正在慌忙撿玻璃的俊秀已經被碎片割出好幾道血痕。

「俊秀的眼睛還有恢復的希望嗎?」有天問了他最想知道的問題。

昌珉想了一回,「以前沒有,但現在有機會。」原來昌珉這次出國參加的研討會,就是針對俊秀這種突發性傷害而造成失明的案例做討論。

「既然有機會,為什麼不趕快試一試?」有天急著問昌珉

「因為要把分散在不同國家的專家組成一個醫學團隊來國內動手術,費用太龐大,我跟俊秀目前都還沒這個能力,可是我想過幾年等技術更成熟專利被釋出了,也許我還能親自幫俊秀動這個手術,可惜的是年齡跟成功機率有關係,俊秀錯過今年最後的黃金年齡,成功機率會每年遞減。」昌珉黯然的說。

有天低聲冷笑:「過幾年…..也許」

 

-------------------------------------------------------------------------------------------------

正當兩人沉默不語,俊秀從琴房走了出來,昌珉連忙上去牽住他,俊秀興奮喊著:「好棒的鋼琴喔,從沒聽過這麼美妙又精準的音色。」有天笑著說:「俊秀如果喜歡,可以天天來彈啊,我家裡還有小型的錄音室,明天俊秀就來錄CD送給那些小朋友當催眠曲。」

「真的嗎?」俊秀高興到兩頰緋紅

有天走到俊秀身邊,用他自己都詫異的溫柔又低沉的聲音說:「真的,我們蓋章確認。」舉起食指在自己跟俊秀的嘴唇輕輕各碰了一下。

看到這一幕,昌珉想朴有天果然是大野狼,再不快走,他的俊秀小綿羊就要被吃到連骨頭都不剩了。正拉著俊秀往門口走時,俊秀突然掙脫,往有天方向走去。

有天看著俊秀摸索著走過來,正想伸手去扶時,俊秀突然伸手緊緊抱住有天,用撒嬌的可愛童音在他耳邊說:「真的謝謝你」,「朴先生」。

「朴!!!!!!!!生」,都同床共枕(?)一晚了,俊秀既然還叫他朴先生,等到有天從打擊中醒過來時,發現昌珉早已拉著俊秀走了。

 

 

Chapter 8

 

昌珉把俊秀載回家後,自己再開回到俊秀租的公寓幫他收拾簡單的行李。

        每次昌珉邀他來住都找各種理由拒絕的俊秀,這次在昌珉提出後就立刻點頭答應了,還請昌珉等下去公寓幫他收拾行李。

心知肚明的昌珉也沒多問什麼,只是在俊秀公寓收拾行李時,看到客廳側邊的沙發就氣的直踢,而且幸好素英早就離開了,不然昌珉可能會把她丟進馬桶去。

---------------------------------------------------------------------------------------------------

        隔天四點,俊秀才結束最後的課程,有天就出現了。

笑咪咪的有天問俊秀,不是約好要去他家練鋼琴跟錄催眠曲CD嗎?他「剛好」來醫院看報告,就順道過來載俊秀。

平常俊秀四點最後的音樂療程結束後,昌珉都會要求俊秀留下來等他門診結束再一起走,其實俊秀多半等的很無聊,但想自己回去昌珉又會緊張兮兮,為避免影響昌珉,又不喜歡待在人來人往的辦公室,俊秀只好躲在小花園的玻璃暖房發呆;因此聽到有天的邀請,俊秀很心動,立刻打給昌珉。

還在門診的昌珉一聽到俊秀要去有天家,立刻想暫停門診衝回辦公室阻止,可是俊秀很堅持,有天又接過電話說:「你知道我家在哪,下班再過來接他回去。」加上至少還有五十名掛號病患在苦苦等待,昌珉只好無奈答應,不過一直交代俊秀,只要有一點點覺得「怪怪」的,就趕快打電話給他,他會在五分鐘內出現。

在路上,俊秀想到昌珉的交代,忍不住笑起來,還問有天,到底是哪裡怪讓昌珉這麼緊張,有天裝天真跟疑惑說,他也不知道啊,好奇怪喔。

到了有天家,俊秀發現屋子裡好像很多障礙物不見了,包括他昨天跌得亂七八糟的浴室,例如讓他一進去就滑倒的長毛地毯,成了不會輕易滑動的短毛氈、怎麼都找不到的洗手乳也在洗手檯上發現,連害他到處亂摸,最後竟意外倒栽進浴缸裡的擦手巾,也好好的擺在洗手乳旁邊。俊秀高興的想,這樣今天就可以盡情喝水,不怕來廁所了。

有天看到俊秀安然無恙笑嘻嘻的從浴室出來,心裡很得意。為了讓俊秀不再受傷,他昨晚就叫助理拿布矇住眼睛,在家裡各個角落試走,只要會撞到的、不便的,全部調整位置,這樣沈昌珉就再也不能暗示這裡是機關重重的練功房了。

俊秀吃完布丁,心情大好的到琴房彈琴,彈完後認真跟有天討論,什麼曲子能安撫小朋友入睡,俊秀哼了幾個調,有天則幫他調整,確認後記成五線譜,兩人熱烈討論到昌珉狂按門鈴,才發現已經快八點了。

        黑著臉的昌珉,一進門就想拉俊秀走,有天笑著問俊秀:「肚子餓不餓?」

        「很餓!」俊秀發現自己肚子咕咕叫,老實回答。

        「那就留下來吃完晚餐再走,我助理馬上就會送過來;沈醫師我看你也餓了,就一起吃了再帶俊秀回去吧。」有天說的風度翩翩。

        俊秀聽到後就開心的坐回沙發:「那我們還可以邊吃飯邊把第一首曲子再討論一下,昌珉吃完飯再走嘛~好嘛~」俊秀開始撒嬌。

        一看俊秀撒嬌就沒轍的昌珉,只好無奈坐下來,當昌珉發現有天家的布置更動,似乎在配合俊秀更方便的動線時,兩道濃眉皺的更緊,直直的瞪著有天。

        有天無視於昌珉頻頻射出的隱形飛刀,接過助理送來的晚餐後,哼著歌開始裝盤擺放,恰巧他跟俊秀都是左撇子,所以還挨著一起坐。等招呼兩人上桌後,

俊秀果然邊吃邊跟他討論剛剛的曲子,並且對他的建議很佩服;有天看到昌珉氣悶到越吃越快,心中得意的大笑。

        「俊秀,那我明天一樣四點去接你喔」有天溫柔的說

        昌珉發出巨吼:「為什麼明天還要來?」

        「因為我跟俊秀的曲子還沒討論完啊!」有天洋洋得意。

        「那你們還要討論多久?」昌珉咬牙切齒

        「俊秀說至少要準備五首曲子,我想至少再一個月吧,一個月都算太趕了,也許二、三個月都有可能」有天貌似誠懇的回答。

        「不行!」昌珉覺得自己快跳起來砍人了。

        「為什麼不行?」一直沒講話的俊秀開口了。

        昌珉轉念一想,朴有天你給我來這招,我不回敬你,就不是從小號稱神童的

沈昌珉了。昌珉馬上轉成了擔心又體貼的語氣:「俊秀啊,朴先生是流行樂壇的大忙人,網路傳說他要幫天王金在中製作新專輯,我是怕你會打擾人家啊。」昌珉拿了俊秀最怕的「麻煩別人」當武器回敬有天,

        有天心想,沈昌珉你道行也太低了,我朴有天連家裡的動線都改了,你以為我沒料到你會出什麼招來妨礙。看到俊秀露出失望的表情,有天立刻用無比誠懇的語氣說:「在中喜歡從早上就開始錄音,說他白天的音色最美(在某處喝酒的金在中突然打了個噴嚏),而且下午三點前就要求收工回家照顧他的小藍貓,所以時間配合的剛剛好;沈醫師就下班再來接俊秀回去,這樣俊秀也不用擔心沈醫師會提早溜班了。」有天同樣拿「俊秀怕麻煩別人」的招數回攻昌珉。

        俊秀看不到身旁這兩位已經差點拿餐盤互丟了,笑容滿面又天真無邪說:「那就麻煩朴先生了,我今晚想到什麼曲調會先錄在手機裡的。」

        有天一聽到「朴先生」三個字又開始頭皮發麻,連忙跟俊秀說:「我們是要一起創作的人不要那麼見外,叫我有天就好,輕鬆點才有靈感啊。」

        昌珉覺得再待在這個狼窩他就要抓狂了,拉著俊秀說他門診一天累了想回家休息,兩人告辭時,俊秀朝有天露出可愛又害羞的笑容說:「有….有天,bye bye」。

有天覺得,天空瞬間施放了慶祝的煙火!

 

       

        從隔天起,有天固定在俊秀結束最後一個音樂療程後,就來醫院接俊秀回家,兩人的確也激盪出好幾首送給小孩的可愛催眠曲,而且有天發現俊秀對音樂的敏感度很高,有些他還在創作的曲子,俊秀都給了很好的意見。而昌珉在結束醫院的門診後則會飛車來有天家,甚至抱持著「吃垮你」跟「探聽敵情」的心態,開始加入晚餐行列。

兩人甚至幼稚到每天偷換俊秀的手機稱謂,有天把俊秀手機裡『永遠對我最好的昌珉』換成『護主忠犬沈昌珉』,然後把自己換成『我的有天』;昌珉發現就改回來,順便把有天換成『大野狼朴有天』。於是有天家晚餐的餐桌上,幾乎天天上演這兩人無聲的械鬥畫面。

 

 

        這天晚上,俊秀洗完澡跟昌珉說了晚安就進房去睡了,昌珉在客廳看完電視,輕輕開了俊秀的房門,看床上的俊秀又把被子踢掉,幫俊秀把被子蓋好後,坐在床沿靜靜看著俊秀,忍不住俯身在俊秀的嘴唇偷親了一下,看俊秀沒反應,乾脆大膽躺下來抱著俊秀,鼻端飄來俊秀身上暖暖甜甜的香味,昌珉覺得自己的心跳完全亂了節拍。

        隔天在俊秀醒來前,昌珉就起身離開了房間;後來好幾天,昌珉在俊秀睡著後都進房間重複同樣的舉動甚至親的更久。而隔天兩人開車上班時,昌珉則不斷旁敲側擊昨晚睡得好嗎?俊秀只是不斷重複,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累,累到都不會做夢一覺到天亮。

        下午有天載俊秀回家的路上,看到俊秀不斷打哈欠,也出現了黑眼圈,關心問他是不是沒睡好;俊秀沉默了一會兒,說有事想聽聽他的建議。

有天聽到昌珉這幾晚上的「夜襲」,瞬間踩了緊急煞車,俊秀認真的問他:「你覺得我要繼續裝睡還是醒來好?」

有天暗罵:沈昌珉你已經不甘願只當護主忠犬了,看來只要有時候到了,你就真的把俊秀變成你的俊秀了,幸好提早被我知道,想對俊秀動手門都沒有。

        當時有天沒想仔細的是,一向只對異性有興趣的他,怎麼會對昌珉親俊秀跟抱俊秀這件事反應這麼激烈…………

 

        有天看俊秀還在等他的答案,清清喉嚨問俊秀:「你喜歡他這樣嗎?」

        俊秀想了想:「怪怪的」

        「哪裡怪?」

        「我把昌珉當好朋友,朋友之間這樣子好像很奇怪。」

        「那你就醒來叫他住手!」

        「可是我怕昌珉會尷尬。」有天想也對,萬一沈昌珉惱羞成怒痛下毒手的話就糟了,念頭一轉問俊秀:「不然你暫時搬過來我這家住,過兩天沈醫師的壓力比較小,夢遊症狀應該就好了。」

        俊秀聽到是壓力造成的夢遊就舒坦很多,笑說原來是壓力太大,以前昌珉頂多講可以互相交談的夢話也不會夢遊。

說完俊秀問有天:「我去你家住,會不會給你帶來麻煩?」有天連忙說不會,還說半夜俊秀如果有曲子的想法,還可以馬上討論,不用等到明天。俊秀聽了很高興,摸索後拉著有天的衣角笑的甜甜說:「謝謝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