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9

 

俊秀覺得自己真的是來到了一個神祕的新世界,每個初次見面的陌生人笑容都比醫院的同事燦爛一百倍,但只要允浩哥或在中哥暫時離開身邊,這些熱情無比的人就會在一秒鐘內退去笑容,用「你憑什麼!」的眼神狠狠盯著他,但最奇妙的是,只要允浩哥或在中哥一回來,這群人又能瞬間變臉為笑到嘴都要裂開的好心前輩!

 

正式簽約後,允浩幫俊秀安排了緊鑼密鼓的訓練課程,也密集跟有天不斷開會討論俊秀第一張專輯的方向。有天的工作室在做完在中的新專輯後,就推掉所有的邀約,有天本人除了全心投入主打歌的創作外,也跟很多頂尖的詞曲創作者邀歌。天王歌手金在中與王牌製作人朴有天聯手推薦打造的秘密新人,成了娛樂圈今年夏天最受矚目的期待。

允浩看有天對俊秀的出道專輯這麼認真,當然很高興,但有些擺在心中的話想提醒他。這天開完會,允浩等其他工作人員離開後,笑著對有天說:「我好像認了一個兒子還附帶嫁進來一個好女婿,乾脆之後我們公司所有歌手的專輯都讓你的工作室包辦了。」

埋在mac螢幕後的有天連頭都沒抬:「金在中的可以考慮,其他的等夠格了再看我有沒有時間吧!」

不跟他抬槓,允浩清了一下喉嚨正經的說:「有天,有件關於俊秀的事我想先跟你講。」有天關掉電腦看著允浩。

「我知道我講這些實在沒什麼立場,不過在俊秀成功前你們的關係我希望可以保密,我想你也不願意媒體的焦點擺在他是朴有天的戀人,而忽略了他的歌聲。俊秀絕對有走紅的最佳潛力,甚至可以爬到在中目前的地位,等到他的歌唱實力獲得了人們的認可,如果那時候你們還在一起,那你們的戀情就會獲得大家的祝福。」允浩沒說出口的是,如果那時你們分手了,俊秀也不會受到二度傷害。

看到有天冷冷的盯著自己,允浩連忙開口:「你知道我一向公私分明,於公,我要盡最大的努力讓俊秀成功;於私,我當然希望你們的戀情能得到最小的阻力。我跟在中當年受的苦,不希望你跟俊秀再經歷一次了。」

有天想起當年允浩跟在中的戀情曝光後,輿論、歌迷、雙方家庭的壓力如排山倒海,才剛走紅的在中甚至臨時被唱片大賞取消資格、被各大電視台退通告;允浩的對手則放出難聽謠言讓他公司簽約的藝人集體跳槽。但幾乎被逼到絕境的兩人卻沒分手,勇敢一起面對各種難關。

當時聲譽初起,剛成立工作室的有天看這兩人被所謂的「主流」排擠,也有點被他們的深情感動,反骨個性讓他獨排眾議接下在中的新專輯製作,結果這張三人孤注一擲的專輯竟然讓在中紅遍全亞洲,還創下百萬張的輝煌銷售紀錄,不但讓允浩的經紀公司起死回生,也讓有天成了炙手可熱的製作人。

媒體跟廠商都是現實的,看到在中成了亞洲的新偶像,紛紛爭相邀請,完全不提當初的聯手抵制;而歌迷更把允浩跟在中奉為真愛的代表,甚至成立了許多「允在」的網站大力支持。

 

點個頭表示自己知道了,接著想起一件事又讓有天一臉不滿:「貴公司如果省到不幫旗下藝人租宿舍,那就讓俊秀搬到我家去住好了,我知道出道前的訓練課程很緊密,但他每天一早開始上課,深夜才結束,難道你要我跟著回家,在沈昌珉面前跟他談情說愛嗎?」

「我可沒那麼小氣,是俊秀自己答應沈醫師第一年不搬出來的。」允浩連忙解釋。

想到昌珉的「忠犬護主」模式,在俊秀離開醫院後大概已經火力全開,有天煩躁的呼了一大口氣。沒想到,允浩此時還很「找死」的問他:「你對俊秀,是認真的嗎?」

有天差點拿桌上的mac去丟允浩的頭:「你這是什麼廢話問題,要是不認真我現在會坐在這裡,要是不認真我會同意你對外跟俊秀裝不熟!」

絲毫不受他的威脅,允浩喝光了杯子裡咖啡才笑道:「如果是認真的,那哥我得好好教你一件事」看有天氣順了點,允浩接著說:「有天啊,我知道你一向對戀人都很寵,可是你的愛情保鮮期限都很短,所以沒有長時間跟同一個人談戀愛的經驗,如果你想跟俊秀長長久久,除了要節制愛玩的個性外,千萬記得寵人是有藝術的,千萬不要把他寵到失去自我,不然等他完全依賴你時,依你的個性一定很快就會厭倦,這時你才來怪他為什麼死命黏著你很不公平,因為是你給了他錯誤的環境才會養成的。」

有天聽完有些詫異,這些年來他精采的感情生活,允浩跟在中都一清二楚,看到次次不同的女伴也從沒多說些什麼,只有在中偶爾會開玩笑說更換速度太快,他連名字都還沒記住老怕叫錯。但這次俊秀除了很得兩人的緣外,允浩跟在中也一反常態跟他「傳授」了許多長期相愛的訣竅。

他看著允浩:「你怎麼會想到跟我講這些?」

「俊秀是個很棒的人,我跟在中都覺得內心跟孩子一樣純真的他,是老天爺送給你最好的禮物,光看你這段時間,長期的焦慮跟失眠都減輕不少就知道。我們認識了這麼多年,從沒在你臉上看到這麼簡單又純粹的滿足,身為最好的朋友,當然希望你們的愛情能長長久久。」

允浩最後提醒他,像孩子一樣的俊秀對於成人的「逢場作戲」應該無法接受,所以一定要先講清楚,「不然一旦破壞了彼此的信任,要修補就很難了。」

 

 

為了訓練俊秀面對大場合的膽識,允浩跟在中開始帶著俊秀參加一些活動跟宴會。一方面也故意丟點誘餌讓記者引起興趣,允浩希望讓俊秀一出道就登上人氣歌手首位,所以每一步都計畫的很周密。

這天參加的是電視台大董事女兒的婚禮,圈內不少頂尖的藝人都受邀出席。因為新娘是在中的忠實fans,因此在中還親自被大董事拜託獻唱祝福的歌曲。俊秀也被做了正裝打扮一起參加。

看到現場許多「活生生」在電視螢幕上出現的明星,俊秀覺得十分有趣,而其他與會者對這個「傳說中最強的秘密新人」則是無比好奇,紛紛打量著這個十分清秀的年輕男孩。

看到俊秀對眾人別有用心的側目不以為意,在中覺得這個孩子真是了不起,自己當年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才習慣這些要把人剝皮啃骨的眼光。沒想到讚美俊秀時,他卻大惑不解的問,人家有在看他嗎?不是應該看美麗的新娘才對。原來五年的失明經驗讓俊秀「習慣」對旁人的眼光視若無物,只會專心於自己在意的部分,「這也算是另類收穫」在中有些啼笑皆非。

 

在中站在舞台上演唱婚禮歌曲時,站在角落的俊秀真是感動不已,他真的覺得被擁有美好愛情的在中哥以最真誠感情獻唱的新人,一定可以永遠幸福快樂。正在陶醉其中時,沒注意到身旁有人靠近,直到對方開口講話他才發現是個漂亮的長腿美女。

熙妍看著這個眼睛像蝌蚪的呆子一臉疑惑看著自己,火氣就開始冒上來,她可是號稱韓國的動感女王,全國民眾無人不知,雖然歌藝一向飽受專家批評,但上一張專輯在亞洲王牌製作人朴有天的操刀下,總算被認為不是個只能唱電音的歌手。結果她主動打招呼,這個呆子竟敢不認得自己!

直到她咬牙報上名字,俊秀才想起這個人好像是之前他要手術時,有天出國幫她製作專輯的大明星熙妍,連忙依著公司教的禮儀恭敬打招呼。熙妍看他一臉生嫩樣,露出「前輩笑容」上下打量他,也「親切」的聊了幾句。

趁著在中演唱還沒結束,允浩在台前陪著大董事,熙妍好奇的問俊秀:「聽說你的出道專輯是你們鄭社長去跪著求朴老師幫你製作的,業界都傳說朴老師答應得很勉強啊?」

「允浩哥沒有去求有天,是有天主動說要幫我製作的!」俊秀直接回她。

看俊秀回答的這麼理所當然,還直呼朴老師叫有天,熙妍更火大!有天不但以檔期太滿拒絕了下一張專輯的製作邀約,連她私下的示好也沒有反應。

據她蒐集的情報得知,他交往過的女伴都是自己這種長腿美女類型,於是在上張專輯,公司好不容易求到有天來當製作人時,她就下了決心要把這個能幫她攀上事業頂峰,又能因為當他女友而被所有女人嫉妒死的男人獵為自己所有。

結果整個合作下來,有天對她露出的笑容,跟對錄音室打掃阿姨是一樣的等級…….

 

        「聽說你之前看不到?」熙妍又笑笑的問

        雖然俊秀不介意別人知道,但被一個不大喜歡的陌生人這樣問覺得有點怪,點點頭說了聲「嗯」。結果熙妍又天真的問:「那會不會再變回瞎子?」俊秀還沒回答,熙妍又搶著說:「朴老師大概是可憐你,才會同意製作專輯,讓你哪天如果又失明了可以當個紀念!」邊說還邊拍俊秀的肩膀以示同情。

 

        熙妍的手突然被拉開,有天微笑著把俊秀剛被拍到的部位溫柔的拂了拂,輕輕對俊秀說:「露天的場地果然灰塵跟髒東西很多。」

說完才正眼看著熙妍露出一臉驚訝說:「熙妍小姐你怎麼也來了。」

        看到有天突然出現,熙妍猜應該沒聽到剛剛她跟金俊秀講的話,連忙露出自認最美、最有魅力的笑容靠向有天撒嬌:「朴老師,人家好想你喔,你不是說要請我吃飯嗎?」

        結果有天巧妙的往俊秀身邊一站,避開了熙妍倚過來的身體:「熙妍小姐是大忙人,怎麼會有空呢。」

        熙妍看沒靠到有天,乾脆直接挽住有天的手臂親密的說:「那朴老師答應要幫我製作新專輯,怎麼可以爽約讓這種人插隊呢?」

        有天優雅的抽出自己的手臂,微笑說:「熙妍小姐可能搞錯了,第一,我從沒答應要幫妳製作新專輯;第二,俊秀的首張專輯是我今年最重要的作品,誰都要排在他後面。」

        說完,跟熙妍說了聲bye,就拉著俊秀往外走。

上車前發了簡訊給允浩,說自己把俊秀先帶走了。有天邊發心裡直罵,允浩就這麼把俊秀丟進這群豺狼虎豹中,要是他再晚點來,俊秀不知道還要聽到什麼亂七八糟的話,偏偏這些傢伙又是俊秀現在得罪不起的人,光想到俊秀剛剛的表情,他就心疼的要命。

 

        俊秀上了車,一開始沒說話,過會兒突然把窗戶打開,讓車外涼爽的風在車內流轉了好幾圈後,俊秀才把車窗關上,看著有天疑問的眼神,他笑咪咪說:「你衣服被沾到的香水味被風吹走了。」

        有天想起俊秀喜歡用味道認人的習慣,故意捏著聲音說:「俊秀還是嗅覺很靈敏的小狗狗耶~」俊秀啐了他一口:「你才是大狗狗勒!」說完想起好像曾跟有天在講電話時提到上跟下、小狗與大狗的曖昧對話,連忙閉起嘴巴以免尷尬。

        看俊秀不講話了,有天試探的問他:「剛剛還好吧?」

        「不好!」俊秀嘟起嘴來

        正想出聲安慰時,卻聽到他憤憤的說:「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做專輯很挑,她怎麼可以誤會你是因為廉價的同情心呢!」

        有天愣愣的看著俊秀,這個可愛的人兒不是因為自己被諷刺是瞎子而生氣,竟然是聽到別人說他是同情心作祟在發火,剛好紅燈就忍不住抱著俊秀,不斷撒嬌說:「我的俊秀怎麼會這麼可愛~

        被有天抱的莫名其妙的俊秀,發現變綠燈了趕緊推有天坐回去開車。有天一手開車一手握著他,俊秀縮了幾次手又被有天抓回去,最後就臉紅紅的放任他緊緊握著了。

        兩人商量著要去吃什麼,俊秀說自己做夢都夢到炸雞,為了減到之後上鏡頭好看,他已經好久沒碰這些美食了。

結果到了餐廳,熱騰騰的炸雞上桌後,有天先讓他吃了一小塊完整的炸雞解饞,接著就幫他把剩下炸雞容易發胖的雞皮一一扒乾淨。為了表示同甘共苦,有天也陪者俊秀吃沒皮的雞肉跟喝零卡可樂。

        吃完兩人又開到俊秀以前的學校看學弟踢足球,看到俊秀腳癢也想下場,有天連忙從車上拿了運動服跟布鞋,還跟其他同學借了保護膝蓋跟手肘的彈性帶,看著俊秀換裝完畢後才放他上場。自己就一身西裝毫不尷尬的擠在球員堆裡,坐在場邊板凳幫俊秀大喊加油,等到俊秀那隊踢贏時,也跟著其他人衝上去抱著俊秀鬼吼鬼叫。

        從球場離開,有天自然的往家裡方向開,俊秀的情緒似乎還很亢奮,沿路嘰嘰喳喳說自己不當足球員真是太可惜了!一回到有天的家,就先被推去洗澡,有天則弄了個簡單的沙拉跟水果,他知道俊秀現在六點後不吃東西,但補充一下維生素也許可以。

        洗完澡的俊秀因為沒帶換洗衣服,就暫時套著有天的襯衫在屋子裡走來走去,有天拉著他到琴房去試彈自己剛做好的曲子,俊秀聽到可能會成為自己第一首歌的旋律,興奮到眼睛閃閃發亮,跟著彈奏的同時也加上臨時想到的詞,有天則把俊秀隨意哼出的句子抄了下來,對俊秀的天賦更加欣賞了。

        一轉眼已經晚上十點多了,跑出去上廁所的俊秀這才聽到客廳裡自己的手機響個不停,原來是昌珉打來問他幾點下課?要過來接他回家。俊秀想了一下跟昌珉說還在討論新歌,今天可能要通宵了,所以不用過來接他,還特別囑咐昌珉:「你不要再睡在客廳了喔,當心又跟上次一樣重感冒。」

        掛了電話,俊秀撥給允浩:「允浩哥我在有天家討論新歌,如果昌珉打電話問你,就說我在公司討論新歌好嗎?」說完謝謝關上電話,就看到有天抱著手倚在琴房門口,眼睛笑成彎彎的看著他,俊秀突然感到一陣莫名害羞,快步走進琴房,故作正經地對有天說:「剛討論到副歌的部分,我們繼續吧!」

        果然俊秀打來沒多久,允浩就接到昌珉的電話,說了俊秀的確在公司試唱新歌,如果累了公司也有小休息室可躺後,昌珉才放心掛了電話。

允浩看著身旁的在中笑說:「我這樣像不像幫兒子騙男朋友家長的爸爸?」

在中則帶著不明笑意發了簡訊給有天,「記得是通宵討論新歌,不是通宵『討論』姿勢,我明天還要幫俊秀上課,可不希望聽見喊到過度沙啞的聲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