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這是預祝金桃子生日快樂嗎?

這篇到底是對沈醫師好還是不好呢...

昌珉哪, 其實我也喜歡你, 來我家吧 XDDDDD

 

俊秀的番外篇 - 曾經

 

    曾經,俊秀對昌珉有點不一樣的感覺。

    從自己失明後,比起家人、朋友、足球隊的哥兒們,對自己都還有耐心的昌珉,讓俊秀一度很困惑。

    在分不清白天與黑夜的時候,昌珉的聲音曾是讓他知道現在窗外是太陽還是月亮的唯一指引。

「俊秀,早安!」應該是早上快八點了

「俊秀,飯吃完了嗎?我好餓分我一點啦」中午了

「俊秀,你在幹嘛,我剛幫一個明星看診耶!」下午三點多了吧

「俊秀,我好餓喔,剛跑去買了炒年糕,你要吃嗎?」快六點要吃晚餐了

#@*%#^#?>#$@%......」完全聽不懂的醫學書籍朗讀!晚上八點整.....

「俊秀,晚安,明天見~」魔音穿腦整整二個小時,現在是晚上十點的院內規定就寢時間了。

有一天,在他終於受不了那些跟唸經一樣的德文,終於開口大吼叫他閉嘴時,這個聽起來很年輕的醫師竟然哈哈大笑,然後抱著他大喊:「我終於聽到你的聲音了!」

 

        俊秀曾問他,為什麼會對一個陌生人這麼棄而不捨,畢竟那自我封閉的三個月中,所有人都被他搞毛,氣得摔門離去。

        「因為你是我第一個患者啊!」昌珉邊吃午餐邊理直氣壯的回答。

       

        後來在昌珉的鼓勵下,俊秀轉攻讀音樂治療師的專業課程,在那段與點字跟繁重課業搏鬥的日子裡,昌珉成了他最好的伴讀,甚至為了免去舟車勞頓,乾脆暫時搬進昌珉家借住。早上昌珉先開車送他去學校,下班後再順道接他一起回去。

昌珉成了他失明後第一個交上的好朋友。

 

        終於考上音樂治療師的執照,在環境熟悉與昌珉也在那裏的考量下,俊秀選擇回當初收治他的醫院工作。

他發現,昌珉有很多很多的愛慕者,只要昌珉經過護理站或辦公室,身旁的女生就嘰嘰喳喳用氣音興奮的討論:「沈醫師今天打新的領帶耶!」、「我才剛打開便當,沈醫師就深情款款看了我一眼,害我都吃不下了!」、「沈醫師問我中午訂的鰻魚飯是哪家的耶,天啊!我跟他講到話了

昌珉除了個子高,一定也長的很帥;俊秀突然覺得,昌珉剛塞給他的蘋果,吃起來感覺好酸….

 

那一天,院長的秘書請俊秀到院長辦公室去。

慈祥的院長和藹問起俊秀工作上有沒有什麼不適應?也誇讚因為他的用心,醫院的音樂治療課程知名度漸開,還被媒體專文報導。

後來院長跟俊秀聊起昌珉,聽得出來院長對昌珉非常器重,不斷誇獎他是幾十年來少見的人才,不但相貌堂堂、醫術更是高明,「甚至有不少年輕女性故意說自己眼睛不舒服掛沈醫師的門診,害醫院不得不先請實習醫師做初步篩檢,避免妨礙到真正需要患者的權益。」院長笑著說。

俊秀沒想到昌珉連在院外的人氣都這麼高,不禁有一點自己身為他最好朋友的小小虛榮。

院長和藹的聲音又響起:「沈醫師啊!真是前途無量,等升上主治醫師後再過幾年就會接主任。我甚至想,等唯一的女兒從國外唸書回來,將來也許可以讓他們兩人繼承這家醫院。董事會也十分看好沈醫師,希望他這幾年好好歷練。」

院長咳了一聲又接著說:「只要這幾年他不要犯錯,好好的在正軌上發展,這一切的榮耀都垂手可得!不過年輕人最怕的就是一時衝動犯錯,有些錯,人們隔天就忘了,但有些錯就像標籤,會一輩子貼在身上,讓人忘了他原本的才能,只記得標籤上的不堪印象;尤其醫師這個職業,更需要最高的道德標準,不然怎能讓病患信賴呢?一個讓人在背後竊竊私語的醫師,等於人生就此葬送了啊。」

輕輕拍著俊秀的手:「聽說金治療師是沈醫師最好的朋友,身為好朋友一定希望他未來的前途一片光明不是嘛!」

 

恭敬的向院長點頭致謝,俊秀慢慢走出了院長的大辦公室。

他覺得腦中有一塊好像空空的,連胸口都有點發哽,似乎心頭的一點火光,才悄悄燃起就被用力拍滅了。

 

一個月後,俊秀在偷溜出國去玩的飛機上認識了素英,對方似乎覺得他很有趣,願意試試遠距離戀愛。

一個半月後,俊秀請同事幫忙找了房子,說交了女朋友要學著獨立自主,堅持搬出了昌珉的公寓。

 

三年後,俊秀在小花園的玻璃暖房裡,感受到了一個不讓他害怕的陌生人氣息….

然後,認識了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