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5

 

接下來的幾次聚會,俊秀都找了藉口跟有天說他有事,有天想大概是那天晚上嚇到他,邀了幾次後也就沒勉強他一起參加了。剛好美國友人也跟有天在韓國圈內的一些朋友認識,大家打電話東邀西約,讓有天最近又頻繁出入各大夜店,朋友們都拉彩帶歡迎說,隱居深山太久的朴有天,終於回到紅塵世界了。

俊秀開始了音樂劇【莫札特】的排練,允浩也要他有空就練習作詞作曲,有好的作品就收錄在第二張專輯。一開始忙,最近跟有天見面就不像前陣子那麼密集,不過每天固定會講電話或發簡訊。

有時候俊秀結束排練打給有天,他的背景聲音總是很吵雜,男男女女的喧鬧聲讓俊秀覺得有點刺耳,有天問他要不要過來?他都說剛排練完,全身是汗想趕快回去洗澡;偶爾有天會逗他:「俊秀都不想我好難過,害我還想先溜去找你說」俊秀雖然嘴硬回我累到沒力氣想你,可是內心卻偷偷期待有天真的會突然出現。

想到有天身旁那些大膽活潑又會玩的男男女女,可能好幾個還都是有天過去的女朋友,一群人喝了酒後不知道會做什麼?俊秀就無由來的睡意全消。

 

這天在中跟允浩一起去首爾最知名的夜店參加朋友的生日派對,結果在洗手間巧遇有天,才知道他就在隔壁包廂,恰巧裡面有幾個圈內的朋友在中也認識,就跟著過去打招呼,還被抓著灌了好幾杯酒。

看著包廂內玩到很嗨的男男女女,在中小聲的問有天:「俊秀呢?」

「還在排練吧」有天喝著酒笑笑說。

「你最近常來夜店玩,他知道嗎?」

「知道啊,叫他一起來,他都說有事」

在中看著坐在對面的有天某任前女友,正朝著這邊大拋媚眼,忍不住皺眉:「你不要又故態復萌,追到手了就不珍惜,俊秀跟你那些激發靈感的愛情食物不一樣,你只要背叛他一次,他就不會再相信你了。」

有天笑著對在中說:「我只是出來透透氣沒那麼嚴重啦,他在忙我就出來跟朋友玩玩,總不能談了戀愛就從此生人勿近吧;而且俊秀知道我最愛的是他,對這些不會當真的」

在中看著他:「朴有天,你知道你有時候很混蛋嗎?」

「不知道是誰前陣子還在我面前,長吁短嘆說愛的好辛苦沒有把握,結果聽完人家哭著說我愛你後,現在卻坐在這裡怡然自得的跟前女友喝酒聊天;愛情裡有些地雷是不能踩的,鄭允浩要是讓我知道他跟前女友待在密閉空間飲酒作樂,不要講回家跪主機板,他的脊椎會先被我折斷丟到漢江去餵魚!」

在中出包廂前,認真的跟有天說:「雖然你是我朋友,但是如果你敢讓俊秀哭,我一定狠狠揍你一頓的,到時別怨我沒先提醒你。」

 

深夜回到家,有天撥了電話給俊秀,才響了兩聲俊秀就接起來了,有天膩膩的問:「睡了嗎?」

「睡很久了」電話那端的俊秀打了一個「很大」的哈欠

「那怎麼這麼快就接電話?」有天忍住笑

.......手機剛好擺在耳朵旁邊,所以被吵醒了」

有天想,就明說你在等我電話就好了嘛,這個不會說謊的可愛小傻瓜。

「你明天要排練到幾點?」

「六點吧,怎樣有事嗎?」

「沒事,想關心一下我的寶貝啊!」有天撒嬌的說

俊秀原本以為有天會說要來找他,結果聽到「沒事」後心裡很失望,就沒什麼再聊下去的力氣,說自己明天還要早起先掛電話了。

電話另一端的有天忍不住直笑,他的俊秀真是一個不會藏心事的小孩,聽到自己不去找他,失望的樣子不看到臉都能明顯感覺到,現在一定嘟著嘴氣呼呼的睡覺,到了明天晚上再好好補償他一下吧!

 

隔天彩排到五點多就提早結束了,俊秀疲憊的沖了澡準備回宿舍時,助理說沈醫師來了。原來昌珉跟允浩打聽了俊秀的排練場地,直接從醫院過來找他。

俊秀好久沒看到昌珉了,演唱會結束後,他在後台門口有看到昌珉送的花,允浩哥也轉達了昌珉的話。他趁慶功宴空檔打給昌珉,電話卻一直關機中,隔天下午他宿醉醒來再打過去,昌珉笑笑說演唱會真的很精彩,自己因為一早要開刀沒法參加不好意思。然後昌珉提起接下來因為要準備研究論文發表會比較忙;果然之後昌珉就很少打電話給他,只會偶爾發個簡訊提醒他要記得吃飯,別偷懶吃泡麵。

昌珉問俊秀晚上有沒有空?俊秀生日那天剛好是演唱會,他一直沒機會請客。俊秀想晚上沒事,昨晚有天也沒說要過來找他,就笑咪咪說今天絕對要好好地敲昌珉一頓好飯。

俊秀坐上昌珉的車要離開時,剛好有天也開到排練場的門口,看著車裡俊秀跟昌珉有說有笑,有天先是驚訝然後整個爆怒,打電話沉著聲問俊秀:「你在哪裡?」俊秀愣了一下說:「跟朋友出去吃飯」然後就說晚點再打給他把電話掛了。

 

開著車的昌珉看俊秀掛了電話,笑了笑:「老闆來查勤啊?」俊秀嗯了一聲代替回答。昌珉沒再多說,問他想吃什麼?俊秀想了想突然滿臉笑容說:「我們來去醫院附近那家Pizza店好不好?我好久好久沒吃了,超懷念那家的炸雞!」

雖然俊秀只戴了帽子半遮住臉,剛好店裡也沒什麼客人所以沒引起騷動,不過為了保險起見,兩人還是挑了個矮樹叢後的隱密位置,一坐下來昌珉就無限懷念道:「以前我帶你來這邊吃飯時,也都坐這個位置耶!」原來當時失明的俊秀很不喜歡被別人指指點點,偶爾來這家他很喜歡的餐廳,昌珉就會帶著他坐這個不大容易被人看到的角落。

俊秀閉起眼睛用手觸摸旁邊的擺設,一臉驚喜:「對耶!就是這個位置,我還記得可以聞到廚房飄過來的味道。」

等熱騰騰的炸雞上桌,昌珉看俊秀吃第一口時好像感動的要哭出來,笑著說:「我好像應該要打電話跟你們鄭社長抗議,竟然把旗下當紅藝人餓成這樣!」

俊秀啃的狼吞虎嚥,「不關允浩哥的事啦,上鏡頭圓呼呼的我自己看了都難過,今天真的是破例晚上六點以後吃東西,實在是太誘人了沒辦法。」

昌珉看俊秀吃的很高興,自己也跟著食慾大增,吃不夠還去多點了一堆東西。從演唱會結束到現在,這頓飯大概是昌珉吃的最開心的一次。

送俊秀回宿舍的路上,昌珉說自己想去德國進修,如果去了大概一、二年後才會回來。

「院長派你去的啊!」俊秀一臉驚訝

「沒有,是我自己想去的。」昌珉淡淡的說

「那院長怎麼會肯?他女兒不是準備要回國了?」俊秀忍不住問

「關院長的女兒什麼事?」昌珉一臉疑惑的反問

「沒有….我亂猜的」俊秀趕緊扯開話題

「我沒有跟醫院簽約,所以院長無權管我要去哪裡。上次幫你開刀的手術團隊中有一位德國教授,已經跟我提過很多次,剛好最近有一個全額獎學金,他希望我能申請然後過去跟他一起做研究。」

俊秀滿臉崇拜:「昌珉好棒喔,如果有一天你得到諾貝爾獎,我一點都不會驚訝。」

昌珉心裡苦澀的想,如果沒有你,全世界的獎對我來說都是破銅爛鐵。

 

快下車前,昌珉突然問俊秀:「我去了德國,你會想我嗎?」

俊秀用力的點點頭,「當然會啊,昌珉不只是我最好的朋友,甚至是比家人還親還信任的哥哥。」

昌珉望著前方苦笑著自言自語:「看來直到最後,我也只能被你定位在家人。」然後轉頭對俊秀笑著說:「確定出國的時間我會通知你的,到時候你可要到機場演出大哭不捨的戲碼才行,不夠精采我就不上飛機了。」

俊秀嗯康康的大笑:「我最近被莫札特訓練的演技很好,還能抱著你的腿哭喊不要走!不要走!」

下了車,昌珉跟俊秀揮揮手就開出了宿舍的地下停車場。俊秀進了屋子才一開燈,有天就打來了:「俊秀,你到家了嗎?」

俊秀邊脫外套邊回:「你怎麼知道?我還想等下要打電話給你。」

有天冷冷的說:「我在你樓下,我剛看到沈昌珉送你回來,你晚上是跟他去吃飯嗎?」

「對啊!」俊秀覺得有天的語氣怎麼那麼冷淡

「去吃了什麼?」

「就我們也去過的醫院旁邊那家Pizza店,我跟昌珉吃了五籃炸雞還有三大塊Pizza,很誇張吧!」

「那你應該吃的很飽,吃飽就早點睡吧!」說完有天就掛了電話。

俊秀本來還想問有天要不要上來,結果有天就掛斷電話,他再撥過去時有天就關機了,持續打了很多次都回覆關機中,俊秀想是不是有天的手機沒電了,後來打家裡電話也沒人接,俊秀有些擔心整晚睡不著,想著明天排練結束直接到有天家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