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下粉絲團文化新歷史的JYJ fans 聯合   <--- 我想這個應該翻成粉絲集團之類的, 但是聽起來好像黑社會啊...

開設專用網路放送局、巴士廣告等  一再進化

133260_121103_3537.jpg  

▲ 在不公正契約的法庭紛爭之後, 將奴隸契約的不合理處公佈給市民社會的, JYJ 的粉絲團, 往後將以怎樣的姿態進化下去, 受到了關注

 

團體JYJ (在中, 有天, 俊秀) 的fans, 為了由於和前所屬公司SM娛樂的法律糾葛, 以及因為韓國大眾文化藝術產業總聯合會 (文產聯) 的壓迫而放送活動受到阻礙的JYJ, 嘗試著多種方法的應援, 引起了注目

fans 從促進開設一個專務JYJ 音樂的專用網路放送局, 到聯合應援廣告, 音樂劇 <天國的眼淚> 的商品提供, 謠言更正活動等等, 準備從各種方面從旁支援

這當中特別是網路放送局, 這是一個到目前為止從來沒有任何粉絲團嘗試過的獨創項目, 預定在3月3日開始的這個網路放送局, 是 "一整天都陶醉在JYJ 的音樂, 只搜尋JYJ, 從空中的電波, 將不呼喚他們就受不了的一天, 用熱情的呼應燃燒出去吧" 這樣的JYJ 專務放送局

正在進行大容量server建構等設備作業的這個放送局, 為了讓它成為現實, 網路設計師, DJ, 節目編劇等確保內容的必要人才也在募集中, 放送公司徹底的以非營利來營運, 這是基本方針

JYJ fans 還計畫著粉絲團聯合廣告, 募集的資金到18日下午3點目前已經突破了1億2千萬元, 得到熱情的呼應, 關於這個募款活動, 日本和中國的粉絲們也展現了莫大的關心

粉絲們以這個資金為基盤, 在巴士, 電視牆等刊載著應援JYJ 內容的連鎖廣告, 貼在市內巴士的廣告已經從京畿道城南開始了, 在此廣告上, 和 '應援你們的青春' 這樣的主要標語一起, 另外還刻畫著 '我們期待JYJ 三位青年更高遠的飛翔' 這樣的字句

除此之外, fans還製作JYJ 成員金俊秀演出的音樂劇 <天國的眼淚> 的商品來應援, 像是手機吊飾等小東西, 然後打算拿那收入去展開各種應援, 已經有一個粉絲的網站用自己的募款到 <天國的眼淚> 練習現場去做了飲食及紀念品等的支援, 傳送了力量

fans這樣通力合作站出來的理由, 是因為JYJ 的放送活動並不順利, 第一張泛世界的專輯 <The Begining> 發售已經幾個月過去了, 要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的姿態還是不容易, 最近雖然在新聞跟談話節目偶爾可以看到, 但是在音樂節目上還是一次都看不見

和SM娛樂的不公正契約法庭紛爭爆出來之後, 向法院, 國家人權委員會, 公正交易委員會, 韓國消費者院會等國家機關跟市民社會, 告訴我們奴隸契約的不合理之處等, 讓我們看見更加成熟的粉絲文化的, JYJ 的fans之行動, 往後將以什麼樣的姿態再進化下去呢, 我們關注著

以上

 

看到這個我有兩個想法...

其實剛開始, 收集署名, 跟法院, 國家人權委員會等去告發SM, 或者是提供一些參考資料的時候, 韓仙一切都是為了東神五個人做的

包含後來日飯部落格的動員, 到台灣, 大陸這邊也一起支援, 這些都是為了五個人, 因為我們那時候只想著看怎樣可以快點把浩珉也救出來, SM那種制度跟虐待, 一點也不想再讓我們家的孩子繼續經歷了

直到之前, 浩珉的訪問讓我們彷彿被潑了一盆冷水

然後到現在, 記者們直接把這些應援, 歸為 "JYJ 飯做的"

事實上我們是東神飯

 

我們是東神飯

 

我在發起募款要刊廣告的時候, 一點都沒有想到要把其中兩個人踢開不用應援

姨母飯們為什麼要弄JYJ 專用的網路放送局? 那是因為只有JYJ 這三個孩子上不了音樂節目, 而不是說浩珉管他去死之類的

我們的心意是給五個人的, 但是現在被歸類為JYJ 飯... 我頗難過的, 看到這個用詞

 

另外就是...

記者寫說, 做這些事情是因為JYJ 電視活動不順利, 感覺好像是因為fans想要看到, 聽到JYJ , 所以弄這個, 這樣就可以自己聽個過癮

我覺得他們都搞錯了東神飯的想法

比起說為偶像弄什麼應援, 搞的聲勢浩大, 比起自己希望到處都能看見JYJ 的心情, 我想所謂的東神飯, 那個作為起點的初心, 都只是想要報答而已

報答他們唱好聽的歌, 報答他們展現出來的, 認真工作, 相互友愛的姿態, 作為一個20代的年輕人, 一直都是我們fans 的榜樣

傷心難過的時候, 總是有這五個人的歌聲陪伴, 遇到挫折的時候, 去看他們的視頻然後再站起來, 明天繼續努力

我們真的獲得了很多, 不願意花心思來了解的人, 不會知道我們收到的是多麼溫暖而珍貴的禮物, 那些一起走過的歲月, 不會因為現在分裂成兩半的局面而磨滅掉

 

我娘有很多次抱怨過我, 說我花太多時間, 跟太多錢在這上面

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只能回說 : "你不了解, 但是我只是在報答而已, 我從他們身上收到太多了"

當然我想我娘現在還是不懂啦... 

不過沒關係, 我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了

 

不管怎樣....

啊... 既然這一篇在講應援的事情, 我順便問一下

那個巴士廣告啊, 就是 "應援你們的青春" , 那個募款厚, 我看到的時候已經是1/16了, 然後1/18截止, 台灣匯款過去根本來不及, 它期限設太短了, 但是我想這是長期戰, 所以下次一定還會有募款活動

另外像是網路放送局, 不做營利營運的話, 後面也會需要資金上的支援, 雖然我們還不是姨母.... 不過我有聽到有親估想捐

如果有人想跟韓仙一起應援的話, 我在想是不是來開個帳戶然後定期的接受大家的匯款, 下次韓國募款又出來的話, 就火速的丟過去之類的

比起買東西送他們三個可能現在都應援到廣告宣傳上面去會比較實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