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上課的時候, 老師讓我們寫這個當作業

她在說的時候, 有那麼一瞬間... 就那麼一瞬間... 我腦中真的浮現 "喜歡上東方神起" 幾個字

感到很疲累了, 最近

訴訟爆發的這一年八個月, 心情起起伏伏的, 一輩子哭的次數加起來都沒這段日子多, 又不是我自己的事...

是過度的關注了, 也讓自己太過份的介入這件事情

 

並不是希望被注意到, 或者被感謝什麼的

只是想著自己能夠起到什麼幫助的力量

還有, 周遭有那麼多渴望付出的聲音, 只是找不到管道, 那麼就試著收集起來, 然後送出去

如果能讓該聽到的人聽見, 那就太好了

 

有時候, 會真切的感到那份心痛 (當然還有胃痛=.=")

當誰說了什麼, 不顧情份的話的時候

然後因為自己一個外人已經這麼難過, 我就不由自主的擔心, 當事人聽到的時候會是什麼感覺...

 

但事實上, 我們在這裡說了什麼, 甚至謾罵了什麼, 他們是聽不到的

即使藉由什麼方法知道了, 那終究都隔了一層

真正會傷害到他們的, 只有彼此說出來的話, 跟做出來的事而已

而那些, 我們都沒有辦法安慰或幫助, 只能靠他們自己排解

我們能做的只是不斷的告訴他們, 我們都還在這裡

 

當然他們說的話有時候也重傷到團飯的心

不管是哪一方說的, 或者傷的是偏哪一邊的團飯

我之前不是說過嗎? 有那種不管怎樣都希望他們五個人在一起的團飯

也有對他們一個一個都那麼喜歡, 所以即使他們分開, 也希望每個人都過得好的團飯

不管是哪一種, 看到現在這樣子, 貌似感情破裂的姿態, 都是很難過的心情啊

 

難過的時候, 部落格就會成為一個發洩情緒的地方

我想跑來謾罵的人, 還有受到衝擊一起起肖的人

或者是潛著水但坐在電腦前默默流著眼淚的人, 都是被傷害的

但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跟立場

你們覺得, 跑去正在難過的人那裡, 大罵說你們不准這樣詆毀他, 有用嗎?

 

不是說能不能讓情緒正在激憤中的人回頭或改變立場的問題

而是要體諒對方的心情...

這兩天我看著一大串一大串的回應這樣想

所謂的 "酸民" 哪... 酸是有道理的...

自己喜歡的人, 不要說到底做的事情對不對好了

你到了一個地方, 從文章本身到回應, 滿滿是批評那個人的言詞, 趴~~~~的整篇都是

我在想如果是我的話, 看到第10篇大概還能忍, 但是足足有50篇以上...

如果這時候馬上要發言的話, 大概不會有什麼好話的, 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條理可言

 

我也看過那樣的東西, 罵昌珉的, 罵在中的, 罵俊秀的...

訴訟剛開始的時候也因為氣憤, 忍不住跑去別的部落格開罵

覺得對方只看到某一面, 都不仔細思考就亂寫

但是那樣做是沒有用的

不管我覺得自己再有道理, 搬出一堆報導啊資料啊給對方看

因為對方的心已經被傷到了

我現在覺得, 當時應該先擁抱, 安慰對方的

 

"你別難過, 事情不是這樣的"

"總有一天會變好的, 太傷心的話, 不然你先離開一陣子好了"

"或者你先發洩完我再來好了..."

那個時候, 任何一句都好, 真的應該這樣說的

 

如果真的是團飯的話, 在打出那些發洩情緒的字眼的時候, 心該有多痛啊?

每天都盼望著五人回歸, 有應援的時候就跳出來響應, 出了CD就跑去買

過著這種生活的親估們, 被一些言詞跟視頻衝擊到, 然後含淚大罵的時候, 不要苛求, 而是試著體諒吧

這些現在破口大罵的人, 才是真心的會一直等待東神回歸的親估們啊

因為那期盼被重重的摔落才會這麼難過的

我是指現在站在兩邊的親估們

 

也有很多在天秀去年在日本開 thanksgiving concert, 被驚嚇到的親估不是嗎?

雖然我無法體會為什麼做那件事會被視為背叛, 畢竟也沒有使用東神的名字...

但是確實有很多親估被傷害了, 然後在部落格上狂飆的

那陣子也是到處充斥著兩方對罵的氣氛

 

我其實沒什麼時間去逛台灣的部落格, 偶爾有親估會跟我說一些消息就是了

即使有時間, 我也不會刻意去找一些站在相反立場的部落格來看

我的做法是, 如果自己看了會難過那就乾脆避開

ANTI 的地盤是當然, 其他還有一些在訴訟當中剛好站在相反立場的親估

如果沒有辦法做到體諒, 包含對方的心情跟使用的言詞, 那就先走開吧

 

來這邊的, 所謂的酸民哪, 以為這兩天罵人的親估都討厭浩珉嗎?

其實我已經觀察很多次了...

浩珉寫聲明信的時候, 上次連訪的時候

劈哩啪啦罵的多慘啊?

然後隔了幾天, 噗浪上又慢慢開始出現浩珉的消息

不是浩珉飯PO的, 是這些親估們

當然, 這次可能會隔很久才恢復吧...

 

寫了一堆... 好像有點雜亂了

我是說啊, 來這邊的親估也好, 去別的地方的親估也好

以後看到難過的破口大罵的那種

要稍微體諒一下

比起跟他講道理, 還不如先安慰對方的心情

如果說東神飯是一個家庭, 那麼那個朋友就是受傷中的家人, 無論如何得先擁抱才行

站在不同的立場也沒關係, 因為對方至少還會為了五個人哭泣

總有一天會回來的, 當事情再有轉機的時候

如果事情一直就這樣子持續下去, 那反正... 就互相等待吧

當作是調派去外地工作的家人, 把房間留著就好

不要一直跑去調派地點然後指責說 "你搞什麼啊?" , 那樣太累了, 對彼此來說都是

 

我曾經, 在電話裡, MSN上, 還有當面, 接受到責罵昌珉的言詞

不是開玩笑而是真的怒罵, 尤其是在上次聯訪之後

本來多少也想幫昌珉講句話, 但是最後都是靜靜的聽

怎麼說呢... 不管怎麼樣, 對著我罵總比對著昌珉罵好, 而且...

聽得出來對著我罵的親估是比我還要痛苦的狀態, 就快要哭出來的狀態

如果能夠的話真想代替昌珉給大家擁抱啊... 真的很對不起, 關於最近的事情

 

以後我大概也還是會想到什麼說什麼, 看到新聞就照實翻譯

不過對於回文什麼的, 如果可以的話, 大家試著互相體諒一下

應該說我們就試著做做看吧, 頂多酸民太酸的話我刪掉好了 (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