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後記是一件困難的事...

昨天晚上, 在從桃園機場回台中的高鐵上, 同行的親估說 :每次看完演唱會腦中都是一片空白, 這句話令人想附議100次

我也都是要過了好幾天才能從那種恍惚狀態中才能慢慢回憶起那時的點點滴滴

不過, 看後記的樂趣就是, 每個人看同一場表演卻有不同的角度, 也會發生不同的故事, 所以我自己也蠻喜歡看的 XDDDD

但是今天被催的有點厲害 ㅠㅠ 所以我就乖巧的來寫了...

大概可以先交出前半段(?)

 

 

以前都是三五好友招一招就出門, 這次蠻特別的, 湊到團票的人數, 請一位在旅行社工作的東神飯親估一起訂了機票+飯店

最神奇的是, 當初是由於泰國場宣佈的有點令人措手不及, 泰國買票也困難, 真正確定可以拿到票的時候, 已經錯失了訂機票的時機, 票價之貴, 令人想拿頭殼去搥牆 ㅠㅠ

我們記取了教訓(?), 早早就開始策劃釜山場的機票, 釜山場也是很晚才公佈切確日期地點, 在什麼情報都不知道的情況下, 自己推論演唱會應該在六月 (所以四月初就把六月每一周的周五~周一都訂了位), 然後場地應該在海雲台 (所以也冒險的先搶了飯店超過10間的房間)

中間各種改期改地點的大大小小傳言不斷, 世巡行程還突然大轉彎直撲台灣, 幸好有提早收齊了訂金, 否則老實說, 團員會跑掉多少人真的很難講, 總之在一連串驚嚇與驚喜當中, 終於迎來了團體的釜山行

 

 

要說最深刻印象的事情大概是, 我下次八成不會想再搞一次團體行...

有些平常看起來還OK的親估, 一點都不適合團體行動, 配合性之低, 腦袋之白目, 如果還想維持正常交往的話, 以後最好都不要再一起出門比較好

(所以以後如果辦什麼跨夜的趴, 我沒有提出邀請的話, 自己要有自覺, 別跑來跟我說 : "凱希我也想去~" 不讓你們參加是為了你們好, 免得又犯眾怒, 忍一次已經很不容易, 再來的話也太勉強大家, 我是怕你們被圍毆啊)

 

 

貌似應該要進入正文...

我們到釜山的第一天下午, 是允在的四周年紀念日

本來想去樂天超市, 搬兩顆大西瓜, 再買些仙女棒, 大家蹲在海灘上玩個過癮再去夜排的, 結果居然是個雨夜, 唉...

雨下的不小, 我們人太多, 分成兩批坐機場巴士先後到了飯店, 放下行李拿了小傘, 又陸陸續續的出門到飯店附近的小吃店覓食

以前就聽老師說韓國的雞肉專賣店值得一試, 剛好那家店也夠大間, 所以我們就通通擠了進去, 結果害人家廚房手忙腳亂的

釜山真的不是什麼觀光的都市, 平常的來客量可能只有十分之一, 這兩天一下子暴增, 感覺整個廚房的東西通通端出來也不夠我們吃

而且菜單上的東西點什麼沒什麼, 服務速度也頗慢, 最後我們這桌來了一盤不是我們點的東西 (因為那個最快), 反正有吃的所以就先拿了, 沒想到爆辣, 服務生晃了兩下又跑回來問說你們需要冰水嗎? 我說ㄏㄚˊ? 他用手比著動作 : 這個不是超辣的嗎? 要不要水? (X的你也知道超辣...) 對面的親估立刻點頭 (我們正在講說把可樂通通喝完都解不了辣)

我已經默默在盤算回飯店應該要吞幾顆胃藥...

總之第一天就在冰冷的雨滴中望海興嘆的度過了

 

 

第二天因為要先去會場觀察一下地形, 很早就爬了起來, 去吃了豐盛的早餐 (據同房的親估說, 我貌似因為壓力太大所以食慾變的很小, 我是有吃飽啦, 不過確實這不是我身為珉飯的食欲...)

九點多的時候,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朝著會場出發, 飯店離會場有點遠, 然後我們出了地鐵站又剛好繞到比較遠的那一邊, 光是走到售票處就花了大半個小時, 這天天氣很好, 雖然沒有台灣30幾度那麼熱, 在沒有遮蔽的地方一直曬著太陽也很不好受, 大家紛紛拿出陽傘跟帽子戴上, 然後在2F排隊準備買周邊, 聽說是11點開始販售, 可是到了那時間也沒開門, 在炎熱的陽光下, 時間顯得漫長

後來幾個親估決定去買水上來, 從2F往下看, 在中巴士的方向, 已經有小攤販出現, 也有HOME PLUS (像家樂福那種量販店), 於是我們幾個統計了數量就走過去

結果不只買了水還買了小扇子, 本來我們說好在機場集合的時候遲到的人必須請大家喝香蕉牛奶的 (1分鐘賠1瓶) , 不過這時候絕對是小扇子卡實用 (還是JYJ 的扇子 XDDDD ), 感謝某兩位親估的奉獻 (雙掌合十, 拜~~)

 

 

將小扇子分發完之後我才發現已經到了我跟韓飯約面交的時間, 火速的打了電話, 跟米飯姐姐帶著錢衝過去, 韓飯說不遠處的帳篷等一下就要開始換票, 於是我們又換到那裡去邊等邊聊

之前啊有另外的韓飯跟我說, 韓國的團飯已經快絕跡了, 因為沒什麼生存空間, 所以這天能夠在現場遇到浩飯我真的非常高興

我穿著JYJ 字樣的T恤, 又在旁邊用紫色跟銀色的水鑽貼了 "珉" , 那韓飯馬上就問說 "那允浩呢嗚嗚嗚"

他們是一個在飯跟一個浩飯, 在飯在前面排隊等著領票, 我們三個就在後面不遠處聊天, 韓飯真的很好笑, 我們在講去各國參戰的事情, 我問說他們怎麼不去A-Nation, 其中一個說因為沒有錢, 我說是喔, 那韓國的SM town去了嗎? 他又搖搖頭, 說因為沒有票 XDDDD

米飯姐姐說因為她是姨母所以卡有錢, 浩飯說她其實是財閥吧財閥... 然後又對著領好票走過來的在飯說這位財閥要去細亞札特也要去A-Nation, 搞的在飯也用星星眼看著我們

他們問了很多關於台灣的問題, 無奈我後面還約了另外一位韓飯, 身上又沒帶著連絡電話, 急著回飯店去拿, 所以有點匆忙的分了手, 跳上小黃直奔冬柏站

 

 

第二位韓飯是從首爾過來的, 我扣她的時候她還沒到, 所以我們約了晚一點的時間, 趁這空檔跑去吃了東西, 中間在地鐵站巧遇去血拼的團員們, 真是勤奮哪... 排周邊排那麼久大家腳都不痠, 好神奇

回到會場, 打了不下10通電話連絡, 就是會斷斷續續的聽不清楚,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JYJ的演唱會, 使得釜山地區手機用量大增, 所以那個流量有點兒擠... (我那時想說, 搞什麼, 辦演唱會要辦在收訊死角)

我跟這位韓飯沒有見過面, 非得要看見對方也在打電話才認得出來是哪一位, 不過她跟我想像的差很多, 臨行前我知道她只小我一歲, 不知道是因為打扮的關係還是怎樣, 看到本人總覺得好像比我大, 而且她穿的超淑女的, 頭上還別著蝴蝶結 (走蘿莉路線?), 這樣是要怎麼JUMP JUMP JUMP?

這位據說也是在飯, 而且據說很有名, 本來想跟她拍照留念後來還是放棄, 萬一我手癢PO出來可能不太好...

不管怎樣很謝謝她的幫忙, 因為有她才拿到位子超好的原價票, 下次如果JYJ 再來台灣開唱, 我勢必也得結草銜環報恩啦

 

 

寫了半天還沒寫到演唱會=.=" 

我對於雜事很有印象, 對於演唱會的內容反而記憶模糊, 只好來講比較深刻的事情 

 

 

1. 中國在飯到底要耍白痴到何時? 

一進場最明顯的就是這些掛著黑家綠色毛巾的中飯, 分散著坐在各點, 但貌似都至少有R席以上, 我還在想說大家都這麼會搶, 燈光一暗下來, 那些亮起的綠色螢光棒令人很想當場飆起國罵

在大陸也就算了, 反正你們都彩紅海丟臉丟到全世界去, 現在居然來污染韓國的紅海, 有沒有公德心啊? 以後不准來台灣!!!

更正, 大砲可以來, 白目在飯給我滾> <"

那個綠色螢光棒應該在在中哥SOLO的時候用, 可是他們整場都亮著, 整場喔, 還有在中哥名字的燈牌, 是不是飯啊連順序都放反了, "中在" 是誰? 哪個團的?

回來看到自己拍的照片, 超想拿立可白把綠點塗掉的=.="

人家秀飯人數也爆多, 批著粉紅海豚毛巾的比比皆是, 人家就沒舉粉紅色螢光棒, 連SOLO的時候也超乖巧 

 

 

2. 兩天的落葉應援 

講到螢光棒就想到落葉應援 

第一天的時候, 唱完剛好到了MC的時間, 俊秀原地轉了一圈, 說好像泡在果汁裡面喔, 在中說即使這樣, 黃光中依舊有零星的紅色螢光棒呢 (因為有人忘了關掉, 很少啦), 聽到這句, 現場漸漸的把紅色螢光棒打開了, 然後他又說如果他們數1.2.3, 大家一起把黃色變紅色, 一定很有趣, 於是剛剛打開紅色的觀眾又馬上關掉, 陪著他們玩一次變色遊戲

當現場真的瞬間又變成紅海的時候, 在中說 : "啊... 還是紅色最好..."   <--- 聽到了沒有舉綠色的? 你們家主子說還是紅色好

(事實證明他們聽力跟理解力都有問題, 因為第二天還是帶著綠色螢光棒來, 吐血)

第二天, 朴米奇先森色盲很嚴重, 因為他們開始討論起我們到底拿著什麼顏色的螢光棒在做應援, 米秀爭論著, 有天說這不是綠色嗎?  (倒) 俊秀指著某處的在中燈牌說那才是綠色好不好?  

我想今年的釜山場黃色落葉應援, 將會和09年的巨蛋stand by U 藍色螢光棒應援, 一起留在每個人的腦海裡很久很久 

 

啊, 我來更正一下!!

剛剛去找了視頻, 因為第一場我是坐在正面偏左, 在中跟俊秀剛好面對著講話, 我看不到是誰講的, 所以之前寫的時候是憑印象, 那句說還是紅色最好的是俊秀, 然後在中是先想起要玩變色遊戲的人, 接著俊秀說他練習了魔術, 數1.2.3現場就會瞬間從黃色變紅色, 所以大家就配合著讓他玩了魔術

視頻在這邊

第16秒的時候, 俊秀說的原文是 "역시 빨간색이 좋네요" (還是紅色最好了)

 

(是說... 以我個人的感覺... 以這次啊, 跟上次北京場時的對話來看, 我覺得米秀是不是對綠色螢光棒的事情有點意見, 所以才連連這樣暗示? 而且在中本人北京場過後的推特內容也是, 很耐人尋味... 這些喜歡帶綠色螢光棒去 "應援" 的親估, 就算你們感覺不到三個人的不習慣或不喜歡, 至少應該也能感覺到各國的東神飯對這種行為的抱怨跟抗議吧? 我覺得不管國情如何, 去東神團員的演唱會, 帶紅色螢光棒應援, 是一件很無庸置疑的事情, 就為了這些不到百人的親估, 讓我們每一場演唱會都看不見純淨的紅海, 不覺得自己很自私過分嗎? 如果是為單獨的成員應援, 為什麼不在SOLO的時候拿出來呢? 你們就真的以為, 在中哥不想看到純淨紅海嗎? 紅色海洋裡飄著那幾個綠點, 真的很醜)

 

3. BOY`S LETTER 越唱越好聽 

那四首為了演唱會做的歌曲, 還有之前的六首歌, 到了釜山終場的時候, 都已經調整到了最佳狀態, 6/11的boy`s letter, 是無可挑剔的完美, 我其實不想哭, 而且剛開始, 在翻譯的時候, 真的覺得這首歌的歌詞噁心到有剩, 可是慢慢的, 隨著一次次的聆聽, 變的能體會那心情了

這首他們親自寫給歌迷的曲子, 充滿了感謝, 愛意, 承諾自己會堅強的曲子, 每當唱到 "我連妳在哭還是在笑都不知道, 而你卻對我說了等待已久的我愛你, 所以我掉下眼淚" 我就忍不住難過的哭出來 

我們是隨著你們哭笑的啊... 不知道嗎?  

不要覺得愧疚, 不要想說自己害了五人沒辦法再走下去, 不要認為讓歌迷辛苦, 如果要追究責任, 那必定是五個人都有責任, 但是沒關係的, 因為歌迷都捨不得讓你們繼續在那種工作環境被虐待, 你們已經為我們忍了六年, 過去是我們不知道, 現在既然知道了, 就會全力支持你們要走的路

所以慢慢來, 不要急躁, 不要去走奇怪的路子, 不管耗多久時間我們都會陪著, 不要害怕, 是我們沒有給予你們足夠的信心嗎? 

那我們再去提昇一下NR的營業額? (誤) 

 

 

4. 有天大人這次很威

從第一天第一首歌開始, 有天大人就像剛打完大蒜針一樣的威, 歌聲威, 氣勢威, 某敏感部位也很威 (米飯姐姐 : 七年一度的奇景啊有天~~)  

第一天的無名之歌, 一開始就是很恐怖的氣勢, 令人擔心這首歌能不能唱得完 (結果到了罵髒話的地方依舊中氣十足, 奇怪到底是吃了什麼東西啊?)

第二天終於比較正常, 結果變成我受不了了, 我希望, 以後的演唱會都不要再有機會讓他唱無名之歌...

當這個故事被他以正常聲調訴說的時候, 看著他那樣痛苦的表情, 真的很難過, 等於是一次次不斷重複的去揭開那個傷疤

被債務逼的走投無路, 去跟公司借錢卻被掛了電話 (明明是社長說了有需要的話來找我的), 五個人在日本打拼了半年, 跑著沒日沒夜的通告, 創造了超大的營業額, 回去領薪水, 報表上卻寫著負四千萬, 當他們顯露出要離開公司的意圖時, 上層不好好的協調或解決歧見, 卻直接說走的話就要讓他們活不下去.....

這就是溫暖的SM家族嗎.....?

如果是我真心的相信過也為了公司努力過, 好不容易幫助公司熬過虧損連連的兩年, 到頭來卻被上層擺出這樣的嘴臉, 我也會覺得很受傷, 而且, 一定還有很多根本沒唱出來的東西

然後唱到後面的 "我們會很努力的, 所以可以一直留在我們身邊嗎?" , 我覺得... 這只是三個被家人拋棄的小孩, 在尋求另外的家人罷了, 於是忍不住又暴哭=.=" 

 

 

5. 回到韓國, 再度見識到什麼叫話癆

可見一個團裡面一定要有一個可以控制大局的人啊, 沒有人來作ending 真的太恐怖了 (雖然我也看的很樂啦)

這三個人怎麼能在台上就漫無邊際的聊起來ㄋㄟ?

第一天在最後的MC 時間, 在中哥聊了半天終於想起要做ending, 可是只要他講到마지막 곡 (最後一首歌) 大家就抗議, 用聲浪淹沒他, 然後他再次挑戰 "마지막..." , 大家再度亂叫亂吵, 他自己都笑出來, 第三次 "마지막 곡" 終於成功, 音控趕緊把燈關暗, 免得唱不成

第二天終場, 三人更加放鬆, 在中哥挑戰兩圈人浪結果停不下來的事大家應該都知道了, 這孩子... 看你下次還敢不敢玩, 我忘記到底是三圈還四圈了, 印象中是四圈啊? 因為第二圈沒有如他們料想的停下來, 所以第三圈他們還做了一個煞車動作但是沒人聽從, 然後第四圈眼看著又要衝過去, 三人再度試圖煞車, 還是飆過去了

最後是聰明的音控把燈關掉才停下來的, 畢竟人浪就是要看得見才能玩 (我發現導演好聰明喔^^)

後面還有一段MC, 我還沒去看視頻, 就我記得的內容, 他們在介紹BOY`S LETTER這首歌, 在中哥說, 這首歌是少年寫給少女的, 少年就是他們三個, 少女自然就是粉絲們... 到這裡他頓了一下, 看看台下的觀眾, 說: "啊, 也有不是少女的, 不好意思ㄋㄟ"  XDDDD

然後好像有檢查一下男飯有多少人? 我印象不是很清楚了

接著有天說在中哥有時候會看著自己的照片煩惱的說 "傷腦筋, 好像變年輕了啊..."  俊秀說 "可是真的是年輕啊" , 有天又說 "其實我手機裡存有在中哥10幾歲的照片喔, 公佈出來好了?" 正當台下齊聲歡呼的時候, 在中哥急忙制止說絕對不准PO出來

這段講了很久, 終於在中哥又想起他們是在介紹這首歌, 轉頭對米秀說 "這首明明是很抒情的歌, 結果現在氣氛被我們搞到這麼high怎麼辦?" 54bd3bbb.gif   

害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

 

 

其他細節我可能需要看視頻回想一下, 待我看完再來補充好了

 

 

看完第一天, 隔天早上起床的時候, 梳洗完畢跟米飯姐姐在聊天, 我說很慶幸, 喜歡上東神這個團

演唱會也有像秀場表演那種的, 聲光效果啊, 串場影片啊, 舞蹈服裝都很美, 像跌入某個奇幻的夢境, 但是我偏愛的是像他們這樣, 讓我們可以現場聽見他們美妙歌聲的, 去那個地方, 耳朵很享受, 心靈被洗滌, 唱的實在太好了

合音也是, SOLO也是, 一邊掉眼淚, 一邊覺得幸福到極致,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總之唱的太好了, 想閉上眼睛專心聆聽又捨不得的那種程度, 想拿MP3錄下音頻又覺得錯過這秒就於事無補的程度, 心裡滿溢著感謝, 不知道怎樣才能傳達給他們, 所以只能拼命搖晃螢光棒, 過沒一會兒又聽到入神, 不知不覺把手停下來的程度

在中哥兩天的高音都很完美, 我不由得想起昌珉, 期盼著八月份的A-Nation, 希望他也有好表現

 

 

先暫結在這裡好了, 不然好像讓大家等很久, 晚上另開一篇來補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