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其實應該翻譯一點新聞的, 早上看到幾篇標題很有意思的東西, 但我心裡有事, 沒辦法集中精神

有的親估看噗浪大概知道我昨天晚上跟一些海外飯在討論有關KBS事件的應對之道, 七嘴八舌的非常熱鬧但超沒效率 (啊, 非常感謝夏樹親估的翻譯支援) , 其實他們是想要在韓國刊廣告, 弄募款, 但是為了取信於眾多海外飯, 他們覺得應該把一份正式的聲明稿弄出來, 於是那就花了整個晚上...

不是沒人要寫, 相反的是因為版本很多需要選擇跟些微修改, 一上線, 印尼飯馬上丟來一份律師寫的, 火力很強, 而且她居然還在問 "夠不夠強? 要不要再加?" 內容包含譴責韓國政府及KBS, 最後以要想辦法收回我們之前投了濟州島的票數來威脅作結

夏樹親估說這根本是義和團的FU... (太貼切了!)

 

我自己呢, 剛開始的確有這想法, 我非常非常早就投完票了, 那時候是為了投給玉山一票去查網址的, 剛好看到濟州島所以也給了它一票, 後來看到KBS的聲明有點後悔, 第一個想法真的就是我要把票拿回來

但是... 現在已經養成了做事之前要想兩遍的習慣, 因為覺得被騙了票, 所以想把票拿回來, 因而導致濟州島落選, 這樣的行為, 如果被韓國一般大眾拿去跟 JYJ 連想在一起的話, 會造成很不好的印象

同時等於是把 JYJ 放置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 剛好就在韓國跟我們的中間, 是吧?

事情越演越烈的話, 其實會搞的很難看, 而且還是那句話啦, 歌迷行為是偶像買單, 何況想把票討回來的人, 正是為了 JYJ 被欺負所以想讓KBS或濟州島難看 (要是成功的話其實是整個韓國都很難看)

所以那聲明稿討論到最後 (我有死命的擋), 改成了比較溫和的版本, 然後結尾是 "我們還是會投濟州島, 為了JYJ"

我知道很多人認為, 現在去投濟州島, 他們只會認為是少時或f(x)的功勞, 如果是擔心這點的話, 只要把 "我們是為了JYJ 投的" 這件事情讓韓國知道就好了

投完之後PO個文, 說是為了 JYJ 投的, 數量夠多的話就會被看見 (當然, 寫英文或韓文啊大家)

 

等夏樹親估有空, 把聲明稿翻譯出來, 我再來PO, 如果大家同意也可以轉PO出去

至於韓國的廣告... 我想了一整天都沒辦法決定要不要做ㅠㅠ

新加坡, 馬來西亞飯貌似已經縮手了, 其他國家正在考慮但也傾向這次先不做 (縮手的原因是 JYJ 下個月就要出新專輯, 如果KBS還是沒照之前說的讓他們上電視打歌, 那時也會需要刊廣告) , 雖然台灣獨力也可以做這個廣告, 但不是以所有海外飯的名義的話似乎就沒那麼有力

不然... 我把原本打算放在廣告上的東西PO出來好了

 

We saw the beauty of Jeju Island because of JYJ, but now should we give up our votes for KBS?
 
我們因為JYJ, 看見了濟州島的美麗, 但現在我們是不是要因為KBS而放棄這一票呢?
 
私達はJYJのかげて済州島の美しさを見ました。しかし今私達はKBSのせいでその一票をあきらめるんでしょうか?
 
저희는 JYJ의 덕분에 제주도의 아름다움을 봤어요. 그러나 이제 KBS때문에 저희 표를 포기할까요?

 

就是這樣, 把這句話用幾個國家的語言翻譯出來放上去, 旁邊加上國旗 (就是有參與這次活動跟募款的國家這樣)

表達我們是因為 JYJ 才會注意到濟州島, 還有是 KBS 害你們有丟票危機

本來是打算趕著7/20刊登廣告, 所以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設計什麼新圖, 就這樣簡單明瞭的廣告

不弄的話是有點可惜, 不過我聽說已經有署名運動發起了 (叫 KBS 鄭重道歉的), 今天韓媒的火力也依舊很猛, 的確目前關注度是夠, 所以就... 先暫停一下...

 

[備註]

我們支援美工的小幫手樹林親估弄了一個很像動保團體LOGO的版本 XDDDD

http://shulinone.myweb.hinet.net/shulin/hander-300.jpg

改進後的各式版本

http://shulinone.pixnet.net/blog/post/34118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