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著要哭大家一起哭(?)的精神, 後記怎麼可能只有我一個人寫ㄋㄟ? 

這篇是浩飯親估的, 真是滿滿的對我們家隊長飛去的啊.... 

比我的厚重多了 (昌珉 : 你也知道嗎? 快給我檢討!!!)

咳咳, 親估說請搭配下面這首歌~~ 

 

2011。夏。雨。a-nATiOn in OSaKa。東方神起。

 

如果沒有此次同行的親菇們,我想,我沒辦法好好站在大阪長居競技場,看著舞台上的那兩人。

 

 

2010。夏。晴。Thanksgiving Live in OSaKa。JYJ

 

去年的夏天我也去了大阪,所以今年的夏天,我的心情格外複雜。

 

 

飛機落地的時候,天空很陰,有種大雨將來的氣勢,不過並不怎麼擔心,雪裡的演唱會,不是都經歷過了嗎??我們家孩子是陽光之子吧!!!於是,奔向住宿的難波"東方酒店"(這真的不是故意的,一切都是巧合,羞),放了行李,跟京都的秀飯親菇會合完畢,期待看到允浩與昌珉的時間一分一秒倒數,但心情與其說是愉悅,倒不如用"近鄉情怯"來形容,或者更為貼切。

 

只是兩年前的A-NATION,那五人走入如同火燃燒般的紅海的那一幕,當我到達會場外的時候,一直如同跑馬燈一般在腦海裡不斷重演,然後去年的JYJ三人,今年的浩珉二人......。

 

本來進到會場之前很擔心,擔心會不會因為前幾場表現狀況不好,所以今天浩珉壓力會大???擔心會不會因為雨不停地落下,舞台會不會太濕滑,所以跳舞的二人會危險???擔心會不會在這久違的a-nATiOn唱著五人的歌,卻人事已非,唱歌的人兒的感受如何,聽著的我又會如何???

 

等待的時間真的很漫長又艱辛。我們是這樣,在後台等著的你們也是這樣吧......?

 

雨還是斷斷續續地下著,站在平面搖滾區的我們,因為沒穿雨衣,也不好意思撐傘,手上的應援扇明明在遮雨這方面就很合用(?),但就是舉不起來,囧。於是拿出剛剛才買的東方神起周邊小方巾,它有套著塑膠套,就斗膽(?)放在頭上遮遮雨(跪,我想這是懲罰的開始,用你們的臉去接雨水就是大不敬)。一度在TRF豋場的時候雨停了,然後,TRF退場,又開始下起雨,囧。

 

有點錯愕的是,本來應該播放A-NATION LOGO影片的大螢幕,此時攝影機卻開始捕捉會場上的觀眾畫面,這邊一把扇子寫著"윤호",那邊披著一條紅色大毛巾的是大東會員,這邊又是一條這次東方神起的周邊大毛巾,那邊又一把扇子寫著"창민",這叫其他藝人怎麼活???現場大概有一半以上是東神飯(以上是假謙虛的說詞)。

 

到處都是紅色螢光棒哪,這片是超過4萬人的紅海!!!

到處都是我們東神飯哪,你們這下稱霸全場了!!!

 

"WHY?~Keep Your Head Down"的前奏響起,二人的身影出現在兩側的大螢幕,舞台中間上方的橫向螢幕,清清楚楚地打上"東方神起"四個大字。

 

"We're still standing here!!!We're DONBANSHINKI"

這短短兩句話,把我跟身邊的珉飯親菇,牢牢釘在原地,僵直,隱忍著淚水顫抖。

 

你們兩人白色的身影,出現在舞台上。

允浩的頭髮好像剪短了些,站在完全吃不胖的昌珉身邊,你是吃虧了點,但你的舞蹈真的很出色,臉也小到一個令人羨慕到想死的程度,雖然有點小水腫。

昌珉的捲捲毛髮型引起大家的驚呼,是因為討厭下雨天站上舞台嗎?你眼神裡的殺氣,我們都看見了呢,我想,你應該不是因為肚子餓吧。

 

我應該要跟著Rising Sun的節奏跳躍的,但是不知怎地,我只能站在原地僵著,張大著眼睛看著你們,終於,我看到你了,允浩......昌珉......。但,我一直聽到的是,五個人的Rising Sun......有天那低沉帶點溫柔的嗓音,俊秀極具穿透力的沙啞聲音,在中那空靈透澄的彩虹音,但,唯一真實存在的是,允浩充滿節奏感的RAP以及直率真誠的歌聲,以及昌珉依舊強大的高音。

 

雨,越下越大,心情,越來越複雜。

 

在聽到兩個人的”東方神起です”的瞬間,我再也忍不住我的眼淚。

 

接著是,新歌"SUPERSTAR",是一首十分適合在演唱會會場上的舞曲,日飯們跟著應援喊著,鼓點一下又一下重擊我的心臟,舞動著的你們,轉個頭,雨水與汗水一起揮灑,我目眩神迷了,這樣的你們,真的帥翻了!!!

 

只是,當”時ヲ止メテ”的音樂一響起,昌珉緩緩地唱著第一段,之後,我身邊的親菇轉身抓著我告訴我說,她一直聽到俊秀的聲音,我說,我一直聽到在中的聲音,然後,我們兩個眼淚一直停不下來。

 

五個人的聲音已經刻在腦海了吧,不是嗎???

(結論是這兩人嚴重幻聽??!!!)

 

然後,"Stand by U",五人的聲音一直在我耳朵旁邊迴盪著,在中的聲音,俊秀的聲音,有天的聲音,就像是立體環繞音響一樣不斷地出現,五人時期的最後的兩首歌,聽著二人唱著,向來很不想在演唱會上流眼淚而因此模糊視線導致浪費票錢、浪費珍貴的看生人機會的我,幾乎承受不住。

 

說到"Summer Dream",你會不會想起在中那俏皮的表情?會不會想起俊秀那可愛的舞姿?會不會想起有天的大叫??我一直以為自己在舞台上看到頑皮的在中,像是圍繞在允浩身邊跟他搭著肩,然後淘氣地跑去捏一下昌珉的臉。天哪,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團體(我看是怎樣的一個邪教比較貼切),真的很想逃離現實,但,雨越下越大,清楚地告訴我,現在的東方神起,站在舞台上。

 

最後一首五人時期的歌"Somebody to Love",我已經哭到不能自己,這是每場演唱會必唱的歌,每次揮舞著毛巾JUMP!!!JUMP!!!JUMP!!!的你們,雖然累得要死,但每到這首歌都玩的很開心,然後滿場飛的你們,總是會回到舞台中央跳一段超級整齊劃一的舞蹈之後收尾。第二張日單時期的你們,還在日本跌跌撞撞,看得我們無比心疼,當初在台下的歌迷稀稀落落,現在整場為你們歡呼、尖叫、揮舞毛巾,只要有你們在的場合,就是一整片令人驕傲的紅海。我知道,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知道,現在的每一步對你們來說都無比艱辛,我知道,你們五人或許再不會從舞台的四面八方再一次奔跑回中央跳那最後一小段的舞,思緒流轉至此,幾乎張不開眼睛了。

 

不得不說,雖然日文版的"WHY?~Keep Your Head Down"跟韓國版的"WHY?~Keep Your Head Down",編曲、唱腔、舞蹈全部一樣,但韓文聽起來就是順耳多(不過完全聽不懂)。越大的舞台,越顯得出你們的王者氣勢。有些歌手,站在舞台上,會很容易失去存在感,但你們卻偏偏是越大的舞台,舞起來越好看,唱起來越動人。相較於"Rising Sun",因為依舊可以聽到三人的聲音以致心情無法承受,"Superstar"與"Why"這兩首純粹二人的歌曲,實在令人情緒回穩許多,因為沒聽到三人的聲音,演唱份量的分配與舞蹈動作也是為兩人打造,真的是GOOOOOOOD。

 

隨著東方神起登場而燃起的紅海,在他們的表演結束之後,也一起退場了,痾,沒錯,雖然緊接著是壓軸的步姊,但現場呈現一股東神飯退場潮,我想....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吧。

 

兩個人要消化掉五個人的聲音份量,說實在,雖然東方神起是兼具實力及外貌的團體,但是過往三人在歌曲分配上的比重實在太重,二人第一場的狀況的確不是很穩定,相較於去年在JYJ現場的穩定度上,浩珉是有點吃虧,尤其RS的舞蹈,五人時期就已經足夠累人了,但我相信浩珉會漸漸回穩,畢竟年初回歸之後,工作比起往昔的確是有一定程度的減少,唱現場的功力是磨出來的,我對我們家孩子很有信心,五隻全是好勝心強到爆,二人還需要更多的歌曲與更多的演出機會,找到自己的定位。

 

不過很有趣的,第一場的時候,在我們家孩子表演的那段時間,下著滂沱大雨,雖然允浩依舊官腔,但昌珉眼神裡的殺氣,雨神想必沒看到,否則怎麼會他們出場前沒雨,他們退場後沒雨,就偏偏下那20分鐘???我想這是允浩大神與昌珉大神給我的考驗嗎???我收到您二位的指示了,第二場我會去加入會員的,不會有任何猶豫的。

 

所以第二場前忙著加入會員的那段時間淋了大雨,換來了我們家神起表演時的晴空嗎???

 

第二場,站在看台區,清楚地看到整個舞台。

目不轉睛的盯著允浩的舞姿,節奏感真的是很好,律動完全到點,真的會跳舞的人,就是看起來跳著很輕鬆但是動作有力,我們家允浩就是這樣。但是,還是空虛了些,畢竟五人的曲子,五人的編舞,就算舞蹈改變了一些,我還是忍不住想問,你們會不會不自覺跳成五人的走位???

昌珉一出場笑了,終於如你所願在晚上演出,不熱了,不下雨了,所以心情好點了嗎???如果哥哥們都陪著你一起,會不會你招牌的笑到大小眼整場都會出現???

 

這場,你們出現的時間,一滴雨都沒下,還吹著微微的舒服的晚風。

 

這場我忍住眼淚,想著下次在看到你們,不知道會是多久以後,我真的不想因為眼淚而模糊視線,看不清楚你們的一舉一動。

 

允浩唱歌真的進步好多,你說,透過"宮"的音樂劇,你想證明你真的會唱歌,親愛的允浩,你真的進步很多,唱起俊秀、有天、在中的部份,我感受得到你聲音裡的真誠,沒有太多細膩華麗的技巧,但你穩定地唱出你的感情。

 

就算邊唱邊跳的分量重了,昌珉的現場也十分穩定,重訓果然沒白練哪昌珉!!!

 

允浩這場十分開心地看到攝影機就裝可愛、撒嬌,昌珉唱到坐在舞台上用力揮手,你們玩得開心嗎???我們因為你們的開心而開心了。

 

謝謝你們,讓我找回更強大的應援你們、愛著你們的力量。

 

 

PS1.感謝京都的秀飯親菇,等妳回台灣在好好請妳吃ㄧ頓大餐,如果你有沈昌珉的食量的話,請提早告訴我,我好努力存飯錢。

PS2.謝謝我身邊的珉飯親菇及米飯親菇,身為此行年紀最小的我,按年齡區分,第三天是晴天,所以帶雨的人應該不是我,我出國向來都是晴天或陰天的。

PS3.寫後記真的是個自虐的行為,一邊寫一邊哭的經驗明明去年六月就一次了.......

PS4.我想點播在中哥去年JYJ控的"FOR YOU"

 

以上

 

是說... 意思是... 第二天的磅礡雨勢... 是年齡排第二的我害的嗎? 63d4808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