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關於專輯的訪問, 既然都翻譯了浩珉的, 為求公平...

只是為什麼都他X的長=.="

 

[JYJ 來說話之1 - JYJ 再開始] 

111004-1.jpg  

JYJ 發表的第一張韓文正規專輯, 這是他們寄的信, 在 JYJ 的第一張韓文專輯裡, 他們曾經想說但又沒辦法說出口的那些話, 現在率直的放進去了, 金在中, 朴有天, 金俊秀把一邊在似乎看不到盡頭的黑暗隧道裡前進, 一邊感覺到的情感, 用歌詞寫了出來, 苦難的時光造就了努力的現在, 而產生了滿是自作曲的這張專輯成果, 在首張韓文special 正規專輯 <In Heaven> 發售紀念記者懇談會中遇見的 JYJ 成員們, 展示了由自己的手做出來的專輯, 深深的看著, 金俊秀說 '像寶石般的專輯' , 金在中則用 '像暗號的專輯' 來表達, 發著光的成果已經在他們的手裡, 但隧道的盡頭在何處依舊看不見, 重要的事實是, 他們正一點一點的痊癒, 把他們想說的話, 整理成keyword, JYJ 的話語要公開了

<IN HEAVEN> (在中) 這是一張包含了大約2年期間的回憶和故事的專輯, 放進了很多自作曲, 反面來說也是一張埋藏著許多愁思的專輯, 由於無法避免的事情, 沒有辦法上電視, 能夠靠近大眾或粉絲們的方法只有公演, 與其說是為了要製作一張專輯而寫的自作曲, 還不如說是為了公演而做的曲子, 再放進這張專輯, 這樣的感觸很深

暗號般的訊息 : (在中) 幾乎所有的歌曲都含有訊息, 完全包含著直白坦率的話語, 那樣的歌詞也有, 想說的話沒辦法說, 因此故意迂迴表達的曲子也有, 但是再怎麼樣迂迴, 一直和我們在一起的人, 應該會一邊想像著當中的故事, 一邊聆聽的, 相反的一般聽眾的話, 應該會直接聽著歌詞吧, 所以說這次的專輯是暗號般的專輯

製作人 JYJ : (在中) 合太正確了, 長時間相處在一起, 這些朋友們的優點跟缺點都非常了解, 在成員們的自作曲當中, 是以什麼樣的意圖, 要怎麼分部, 不必去問也知道 (俊秀) 寫好了曲子的話, 拿去問成員的意見, 在那過程當中, 就能夠指出我沒能想到的部份, 音樂性的部份因為彼此信賴, 所以接納了意見, 然後正往能夠沾染上 JYJ 色彩的方向移動著

落葉 : (俊秀) 那是在音樂劇<莫札特>結束後馬上寫的曲子, 去台灣的時候, 凌晨兩三點左右作詞的曲子, 想說但沒辦法說的話, 用歌曲來表現了, 最後副歌部份的 '重新再開始' 本來只出現一次, 但是想用成員的嗓音來表現, 所以就有天一次, 在中哥一次, 我一次, 這樣唱了三次, 因為 '重新再開始' 這樣的歌詞, 是我最想從落葉裡傳達給大眾的訊息

JYJ 的色彩 : (俊秀) 我們不想刻意的去傳達哪一個, 不偏向哪個種類, 而是把一個時間一個時間感受到的感情, 完整無缺的表達出來, 我們在種類性方面想要多樣化, 雖然不太清楚往後還會做出什麼樣的種類, 不過把各式各樣的音樂, 自然的融入到 JYJ 當中, 似乎就是往後的 JYJ 的色彩

(那個... 朴有天先生有來嗎???)

 

111004-2.jpg  

 

KBS審議不合格 : (在中) 其實因為不是主打歌而是專輯的收錄曲審議沒通過, 是很平常的事情, 所以剛剛收到通報的時候心情並沒有變很糟, 不過問題是 '為什麼沒能通過審議' , 對於創作者一次也沒有詢問過意思, 就用恣意性的判斷跟想像去創造單字, 判定放送不合格, 隨自己的心意去標記然後通報, 是無視創作者

P.S.M : (在中) 那是 Performer Success Museum 的意思, 不論是誰都盼望著在人生獲得成功, 此時為了要成功, 可能會進入某些機關, 接受教育或者是幫助等等, 必須借助他人的力量, 舉例來說, 如果說學校或是補習班是為我們創造成功的博物館的話, 那個機關的人們會對找尋希望的人們說謊, 說 '這跟物質的東西沒有關係, 我們只是為了要幫助你們才那樣的', 包含了那樣的意思

(我想大家都已經習慣我說實話, 那我就直說了 : 在中哥你可以再扯一點, PSM即使不是罵李秀滿也是罵SM公司的吧? 還Performer Success Museum咧... Museum在韓文是有不同的涵義嗎? 學校或補習班 = Museum這件事, 我打從原文就無法理解, 因此我相信在中哥的原意是 : 以偽善的面目哄騙著練習生或小歌手的SM補習班)

演唱會 : (在中) 公演的時候刻意留了很多MC的時間, 多到讓人覺得這到底是公演還是FAN MEETING的程度, 和粉絲能夠交流的地方不多, 我們選擇以公演為主的活動, 每增加一首歌就展示給歌迷, 想要最大限度的多跟歌迷對話, 是想在粉絲面前消除宿醉吧, 事實上每次演唱會都會有一個主題, 但MC時間一多, 我們根本就完全無視那個主題惡搞起來 (笑)

(對... 真的很惡搞... 所以我們也根本就和你們一起無視主題)

歐洲單獨公演 : (有天) 雖然要做歐洲公演, 但好像也不用一定要因為公演的場所變了, 所以色彩也要改變, 而是要讓 JYJ 的色彩就那樣與那個國家的文化接軌, 然後展示出來 (俊秀) 在加拿大, LA, 舊金山, 新澤西地區巡迴的時候, 也和歐洲公演在即的的現在一樣感到負擔, 但是到真的要公演的時候, 等待著我們的粉絲比想像中的多呢, 雖然有著擔憂, 但肯定性的思考, 至今能夠走到這裡我也認為是個奇蹟, 那麼奇蹟一定會再發生的

導演金在中 : (在中) 我本來就很喜歡過問, 如果有一點點不對的地方的話, 絕對要抓出來, 結果就常常插手, 那樣子之後連導演也變成我了, 像音樂方面也是, 說著 '歌詞我不太滿意啊' 的時候, 最後就會變成 '那我來寫看看吧' , 結果寫的滿意的話, 作詞又變成我了, 有點慾望強烈

允浩, 昌珉 : (在中) 常常夢見呢, 之前我們三個人還曾經在同一天夢見, 時間好像已經過了很久, 現在的話, 在彼此分開的時間和距離當中, 產生的誤解和疙瘩, 我不知道是不是要再過點時間才能解開, 應該說和我們相同的情況已經消失很多了嗎? 真想見一次面談看看

(夠了... 人對眼淚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我限度很低所以要回家再繼續翻譯=.=")

(是說上面這個, 我貌似看到有人翻成 "最近可能會見一次面", 拜託振作一下精神看仔細好嗎? 振作~~~差很多好嗎? 在中哥如果要找這兩位見面最好是會預先跟我們報告啦)

 

 

------------------------------------------------------------------------------------------------------------------------------

中間插個話, 才翻到這邊已經有親估激動了 (也太早)

想著也許有一樣混亂痛苦的小朋友, 所以把他的提問跟我的回答貼在這裡, 請大家 (尤其是立場大偏 JYJ 的親估們, 浩珉飯也是) 冷靜的看, 冷靜的思考, 再冷靜的留言 (如果想要留的話啦)

<提問>

相同的情況已經消失很多了嗎?
凱希姊 因為我還沒成熟到可以理性判斷一些事
所以想聽聽你的想法
五個人之中 誰變了嗎 又變了什麼呢
看到在中哥說這句話 總覺得好像再也沒辦法回到過去
原來改變的不只是舞台上的人數嗎
常看到允說了.........讓很多人生氣 一直不想去相信
他說這些 是為什麼呢 想不透阿 明明是他最愛的團員阿
五子一起走過這麼多 為啥現在像個陌生人一樣
之前看SM TOWN的影片 珉跟SJ一起唱了Don't Don't
珉完全爆發阿 完全rocker~ 整個很high 非常享受
只是以前好像從來沒看過珉這樣阿(是我看的影片太少嗎
想說難道現在的你更快樂嗎 台上站的是sj不是四隻阿 為啥這樣high阿
是我太多愁善感 想太多嗎
麻煩凱希姊了 我整個很混亂阿

<我的答覆>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ㄟ... 我自己也還在每天慢慢調適中

 

只是, 覺得生氣不能接受的時候, 試著以他們的立場去想看看吧

 

我想在天秀的心情大家應該是比較能體會, 畢竟SM擺明了是剝削員工的公司, 又把公司的什麼費用都讓東神去支付, 扣到都快沒薪水了, 身為整個公司工作最多, 工時最長的五個人, 會不爽是可以預料的

 

只是就像這社會上有百種人一樣, 一個隊伍裡面的五個人, 就算感情再好, 也是來自五個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家庭, 正是因為他們是五個不同的個性, 才組成了這個令我們無比喜愛的東方神起

 

我們應該試著去接受, 他們對一件事物有不同的看法跟處置方式

 

昌珉我就不說了, 允浩他, 作為一個團隊的隊長, 向來都是把成員跟工作放在最前面, 這是我們熟知的, 明明年紀最大的人是在中哥, 公司當時卻選擇了允浩來帶領隊員, 是有道理的, 允浩是責任重且能託付公司交付工作的A, 如果今天隊長是其他四人任何一位, 工作的完成度都不會有他帶領來的要高

 

他對公司的忠心度是最高的, 並且以完成長官的託付為榮, 當然, 他要求隊員的同時, 對自己也更加要求, 曾經我認為再怎麼樣允浩都不會讓隊伍散掉, 也不會讓別人傷害四個兄弟

 

但那是在成員跟公司歧見沒有那麼大的時候

 

我不知道俊秀怎麼樣, 但我可以想像O型且身為隊裡創作主力的在中跟有天, 對公司有多麼不服氣, 而且在中哥身為老大, 一定覺得不能再放任公司這樣對這些弟弟下去, 我相信剛開始應該是五個人一起討論這件事, 畢竟非必要他們也不想離開SM, 再怎麼說SM的資源很多, 他們也確實是李秀滿社長提攜出來的歌手, 五個孩子都不是忘恩負義的人, 中間的摩擦跟忍耐期一定很久

 

正如前面說的, 每個人遇到相同的事情, 處置方式不一樣, 在中跟有天是那種, 感情放很重, 會一直忍耐到被傷害過頭為止, 俊秀是雖然乖巧但過了某個界線之後, 就不會再回頭的類型, 允浩身為隊長自然不希望隊伍分崩離析, 昌珉在某一段時間內大概只是看著哥哥們跟公司的爭執, 獨自躲著混亂痛苦吧...

 

你用允浩昌珉的立場來想想, 以他們來說, 曾經說過不管怎麼樣都要在一起的五個人, 他們可能哀求著不要走, 苦苦勸說再試著跟公司討論協調看看, 以為後面的日子還很長, 有一天卻發現假處份訴訟申請已經被遞交出去了, 然後剩下來半年都在倒數五個人一起的通告還有幾個, 還能夠一起在台上唱幾次歌...

 

以在中他們的立場, 在中哥是一個很好懂但是也有點一廂情願的人, 他們就這樣義無反顧的遞交了假處分, 可能也想說沒關係危險的事情哥先做, 哥成功了你們再出來就很容易, 可是等他們真的假處分勝訴了, 回頭呼喚兩個弟弟的時候, 那場SM的記者會跟聲明信才讓他們驚覺, 浩珉不是害怕打官司會輸, 而是真的認為待在SM比較好

 

是啊那天就如同俊秀借俊浩的CY說的, 是一個讓人一時說不出話來的日子

 

那之後才真的徹底明白吧我想

 

(所以以昌珉覺得自己被三個哥哥遺留下來的立場, 你覺得他跟SJ 的哥哥們相處得好不應該嗎? 他失去了三個哥哥啊, 不能連絡不能見面, 想念也不能說, 總是要找人喝酒, 獲得安慰什麼的, 某人又只會自己跑去混咖啡店看電影的... 在我看來, SHINEE 弟弟們或者SJ 的哥哥們感情很熱絡的唱歌, 也是一個跟在天秀三位哥哥們賭氣的好方法, 我想依照他們想念浩珉的程度, 即使是SM TOWN的消息也是會關注的)

 

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複合... 我覺得如果浩珉繼續待在SM, 大概是沒機會了... 我並沒有期望奇蹟會發生, 但是我希望時間過了這麼久, 他們各自的傷口都有被撫平了一點, 比較不那麼痛了一點, 希望也許, 有一天五個人真的還能再見面, 把事情說開, 能夠重拾往日的情誼, 如果HOT可以的話, 那個TVXQ我也能夠期待的吧?

以上

上面這個, 我已經說了是我自己的想法, 所以不要來激動的謾罵嘿, 我今天不太能承受...

只是... 事態走到今天已成定局, 所以對於為何做這樣的選擇, 這些糾結我們就放下吧... 這五個孩子做這樣的選擇, 到今天並沒有誰好受到哪去, 所以要跟著就乖乖的跟著, 偶爾發點牢騷無傷大雅, 但就是不要一直把心放在讓自己怨恨或難過的事情上面, 我搞不懂ANTI 飯的事業為何要做那麼大, 去討厭誰並不會讓自己的生活更愉快 (還是其實會?)

-------------------------------------------------------------------------------------------------------------------------------- 

 

[JYJ 來說話之2 - 推動金在中, 朴有天, 金俊秀]

111004-6.jpg  

 

111004-3.jpg  

허당 : <守護BOSS>裡的車武元雖然是財閥, 但確實有做不到的事, 那就是本來只會待在辦公室裡面用功, 連打架都不會, 那個部分就表現的很허당, 其實我也是那樣, 活動量減少的話, 實際上球類運動都不怎麼樣, 連續劇裡面拍得好像連運動都很強的樣子, 實際上我沒用的地方很多 (有天) 在中哥他... 我覺得打足球啊藍球那些球類運動的模樣還是不要太常被看到比較好 (笑)

池城 : 我自己也覺得每一集有越來越好, 如果沒有池城哥的話, 恐怕不可能辦到, 他研讀自己角色也很快, 還配合我的演技, 為我費心, 因為和池城哥的合作本身就很舒服, 所以似乎一起演出的場面都絕對的生動

個人活動 : 如您所知, 因為我們沒有辦法上音樂節目, 所以為了讓 JYJ 被廣為認識, 而開始了個人的活動, 實際上, 個人活動變成了 JYJ 被認識的契機, 以那為起點, 漸漸的我們對於演員或音樂劇演員, 體會到了更多的魅力 (有天) 即使那樣我個人對音樂劇還是沒自信, 因為好像會被拿去跟俊秀比較 (笑)

 

111004-4.jpg  

<守護BOSS>的車武元 : 自己的角色消化的很好嘛, 我也自然的看起那齣連續劇來, 在中哥他在看得出來和本身擁有的形象不同的部分, 似乎將角色消化的很好, 所以我也蠻羨慕的, 我甚至想說, 以後有機會的話, 也想要試試看去演在中哥詮釋的那種角色的感覺, 不是開玩笑喔, 不知不覺之間, 看起來就像是在中哥的弟弟似的, 所以我想說 '原來這就是在中哥的power啊' (在中) 謝謝你啊前輩~

宋裕賢 : 一邊在詮釋MBC <MISS雷普利>的宋裕賢一角, 一邊其實有想著 '如果是朴有天的話這部分就會爆發的說' , 即使那樣, 我也試著去理解 '因為是宋裕賢所以才會這樣啊' 然後去演出來, 雖然說不是完全沒有氣悶的地方, 我也認為應該是扮演宋裕賢的我還不成熟的關係, 如果我氣悶的話, 那麼宋裕賢不就也要氣悶了嗎? 連續劇拍攝完之後, 我在想, 不該這樣說著台詞, 不讓氣悶的感覺爆發, 而是會不會還有別的方式來表現呢?

壞人角色 : 我想試著演壞人的角色, 最大的理由是沒辦法像壞角色那樣, 雖然我也想試著去演看看脫離我形象的角色, 但好像應該更充實我自己再去挑戰比較正確, 現在希望不受角色束縛都去嘗試看看

 

111004-5.jpg  

連續劇 : 雖然不是完全沒興趣, 但今年已經演出了兩部音樂劇, 所以比起個人活動更想休息, 而且成員們各自連續劇的行程被抓著, 所以這個timing我似乎是去應援才對, 連續劇是一直都想嘗試, 可是看到在中哥跟有天熬夜拍戲實在太辛苦了所以苦惱著呢

一起 : 想要做出一起享受的舞台, 在演唱會上, 不是只把我們想展現的東西展現完就走人, 而是想和觀眾們一起呼吸, 很舒服的問好, 有疑問也可以馬上收到馬上回答, 放送活動的限制很多, 所以在和FANS直接會面的位置上也想創造自由的氣氛, 每次公演都努力盡量滿足大家, 我們雖然連續劇跟音樂劇都喜歡, 但因為是由歌手開始的, 就希望永遠都以歌手來活動

 

 

[JYJ 來說話之3 - 只有他們的對話錄]

111004-7.jpg  

 

對話1. 在<守護BOSS>最終回當中展現的金在中的料理實力

在中 : 真的通通都是我做的

俊秀 : 特別是在日本的時候給我們做了很多, 消夜之類的

在中 : 俊秀吃很多的機會不多吧, 本來就不太吃消夜

俊秀 : 我沒辦法吃很多吧

在中 : 只有有天, 我, 還有昌珉吃超多的

俊秀 : 很會做泡菜炒飯跟泡菜鍋, 還有把剩菜通通放進去做的雜湯鍋, 那個也做得特別好吃

有天 : 以前宿舍生活的時候, 真的感覺很會做菜, 不管有什麼材料都能做出料理來, 而且調味抓的很好, 所以不管做什麼菜好像都很好吃

俊秀 : 不用調味料, 味道也會出來喔, 他自己對那個很有信心, 絕對不放調味料! (笑)

在中 : 我要是生在以前的話, 恐怕就生為長今了

 

對話2. 金在中和朴有天在金俊秀當團長的藝人足球隊FC MEN為什麼只掛名呢?

俊秀 : (說那只是兩位成員的宣傳手段) 是不對的, 當然我做的事情成員們也要幫忙做啊, 而且我很清楚知道成員們喜歡運動, 以前常常一起踢足球的喔

有天 : 那時候一起玩的理由是, 都是認識的人, 而且是當成趣味活動來著, 俊秀幾乎已經變成選手等級了 (笑)

俊秀 : 其實我也不知道事情會發展成這麼大... 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 我也沒這樣的意圖啊 (笑)

在中 : 不過俊秀所屬的足球隊也做了很多好事不是嗎? 在培養隊伍的時候, 宣傳上面寫著 '隊裡有金俊秀, 朴有天, 金在中, 金賢重等' , 做了好事, 新聞出來的時候, 我們兩個的名字應該會扣掉的啦

俊秀 : 那種新聞不是我寫的喔, 要記得嘿, 我可是有寫成員的名字喔, 而且我不是沒啟用耶, 是你們兩個沒來(足球隊)啊!

在中 : 比賽的話媒體不是會跟著嗎? 攝影機在拍攝, 結果被看到晃來晃去沒事幹的樣子有點... (笑)

俊秀 : 沒有沒有, 那個真的很少啦, 我們之間的練習賽多得多了

在中 : 那種時候我會去一次看看的, 悠閒的在我們圈子裡的練習賽的話我是不知道啦, 記者也會來, 粉絲們也會照相, 但比賽的話實在太有壓力了啊 (笑)

俊秀 : 我剛開始也很害怕, 沒錯, 那個是有點恐怖

 

111004-8.jpg   

 

對話3. 演出MBC game channel <앳 플래이>, 誇耀著스타크래프트實力的金俊秀的職業是?

俊秀 : (笑)

在中 : 你職業是什麼啊?

俊秀 : 因為跟서경종選手很熟嘛, 從以前就拜託我了, 但我一直有事情去不了, 那天剛好有時間, 真的是幾個小時前突然打來.. 反正是要玩我喜歡的遊戲

有天 : 真是... 雖然是成員, 但似乎很誇張

在中 : 沒辦法上電視, 居然在game channel 出來了, 哎呀~

有天 : 了不起啊! 而且幹的好

俊秀 : game channel 沒被堵啊 (笑)

(聰明的小秀秀... 現在是培養出個人技的時候了在中哥!!! 快去上料理節目吧長今啊)

 

對話4. 站在 '蝦摸尼' (指成員們故意玩弄細亞俊秀的事) 中心的金俊秀

俊秀 : 恩... 就淡淡的享受著啊 (笑) 最近玩弄一次次在更換, 先來一次 '有天摸尼' , 又來一次 '在中哥摸尼'

在中 : 因為俊秀太乖巧我們才那樣的, 做一次 '有天摸尼' 的話, 有天就會爆發, 不然的話就是我爆發或發脾氣啊, 可是俊秀都不會生氣欸, 而且又很有趣 (笑)

有天 : 他都會接受

在中 : 超乖巧的

俊秀 : 阿... 那我以後也要不能生氣嗎? (笑)

 

對話5. 對 JYJ 來說所謂的錄音室是?

有天 : 這次搬家了, 大概花了一億元左右投資我的工作室, 可是合樂器尺寸的桌子要10月底才會來, 所以沒有可以放置樂器的地方, 現在是沒辦法工作的狀態, 樂器都解開了丟著, 沒辦法動啊..

俊秀 : 我也是那樣我也是, 所以我最近也不上不下的啊, 沒辦法寫曲

在中 : 把帶子拿著來我家啊

有天 : 預先做好帶子的倒是很多, 可是做不了guide

在中 : 在我們的錄音室做不就好了嗎? 在江南的 JYJ 錄音室!

俊秀 : 對了, 這次的專輯裡 (有天的自作曲) 沒放很多的原因是, 正在準備專輯的時候, 有天正在拍 <成均館緋聞>啊, 所以沒辦法寫曲

在中 : 是有試著放進幾首有天寫好的曲子啦... (搖頭) 這就是sense 啊 sense

俊秀 : 有天寫的曲子裡面, 最近我有一首真的很喜歡的, 當成武器帶著呢, 曾經想過要不要放在這次的專輯裡面, 不過還是下一張專輯再用不同的色彩發佈好了, 真的寫很好

 

以上

翻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