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俊秀之第四球:奇蹟

(維基:指無法用人們的常識所解釋的而歸於神的作為的一些現象)

 

為了參加居民大會,有天特別花了點心思打理自己,打扮的理由有二,一是會見到沈主委、二是要跟傳說中「公」的白雪公主見面;前者據他振振有辭解釋基於大學四年同寢室的禮儀、後者則是纏繞心中多日那說不出的糾結,包含好奇、詭異、八卦、不安、困惑的一大團蜘蛛絲。

說到這居民大會,可是居住在這棟豪華大樓的33戶每個月最重要的約會之一,參加人員以戶長為主,可攜帶一名關係者陪同。雖然並沒有明文規定一定要參加,但在入住前的面談裡,沈主委明確告知,每缺席一次就會扣點數,而租約到期時若點數太低,就不能續約;至於18AB兩戶自購戶,雖沒有租約威脅,但也有管理費增減的誘因。

假如開會時剛好戶長人在國外又沒其他人可以代替出席,請提早告知,這時沈主委就會召開「個別」居民大會,與該名住戶促膝長談。

有天曾經問過他親愛的沈同窗,幹嘛搞得這麼麻煩?沈主委說:「防範於未然,讓這棟物業永遠保持最高CP值的方法,就是防止一切讓它掉價的可能發生。」

所以除了日常的觀察,每個月的居民大會中還可以藉由彼此交流來分析該住戶現狀,「比如你們家的金俊秀,最近戰績如何,從臉上就能看得出來,要是一直滿臉沮喪,我就要特別留意他會不會在屋子裡幹出什麼傻事」。

居民大會是在B1的交誼廳以茶會的方式舉行,每次沈主委還會特別訂購名店的限量點心讓大家覺得高昂的管理費繳的物超所值。愛吃甜點的俊秀從搬進來後就對參加居民大會有著高度的熱情,這個月更是早早約了在中到時候一起下去參加,「在中哥我們可以坐在一起喔~~」。

 

 

果然動物是不懂掩飾的!有天此時正微瞇著眼睛,盯著他的幼稚園同窗兼旗下王牌球員金俊秀先生,看似假裝在聽前面沈主委的報告,實則以一種滿臉通紅、語氣高亢、態度害羞、手舞足蹈的初戀小動物姿態,整個注意力都擺在同桌的鄰居金先生身上。

這個「公」的白雪公主長的可真不賴啊,不只美而且還很MAN,開會前小聊了一下發現也頗有腦子,難怪自家的小秀秀著迷成這樣,不過再怎麼好還是個公的啊!難道俊秀從此要離開直線大道轉方向到彎曲山路了嗎?不過這兩人要是攪和在一起誰是攻誰是受啊?…………..在有天的胡思亂想下,居民大會逐漸到了尾聲。

瞄了瞄右前方桌心不在焉的某二人,沈主委宣佈之後要舉行防災演習,屆時請同層樓住戶互相幫助,依規畫好的逃生路線確實演練;最後確認大家沒其它意見後宣布本次居民大會結束。

等住戶都離開後,沈主委邊收拾電腦邊看了還坐在位置上喝茶的有天一眼:「鑑定的如何?」

「不得了。」

沈主委挑眉:「什麼意思?」

一口喝光杯裡的紅茶,有天感嘆:「魔性的微笑啊,如果他也有意,我家俊秀在劫難逃。」

有天走向昌珉,一手搭在他肩膀上咬耳朵:「你覺得我應該棒打鴛鴛嗎?珉珉~~~」說完還曖昧的吹了一口氣。

沈主委冷靜的撥開了肩膀上的手,「失戀是造成個人情緒不穩、工作不順、家宅雞犬不寧的最大主因,而且擋人戀情會被馬踢死一百次」

這下換有天挑眉:「所以你贊成?」

「我覺得很有趣,尤其基本上我完全分析不出任何金在中有愛上金俊秀的可能,所以對於能讓世界逆轉的奇蹟抱著拭目以待的好奇。」

 

有天回到樓上後,發現俊秀不在屋理,按了隔壁電鈴果然人黏在那兒聊的正高興,俊秀解釋,是因為GG又跑到他的陽台來玩,所以抱貓來還在中哥的,然後貓還完了人也就順便坐下來吃宵夜了……

講起防災演習,滿嘴食物的俊秀很激動:「在中哥我跟你講,昌珉都玩真的,到時候他會把走道的燈都關掉只留緊急照明燈,然後也不讓我們搭電梯要求大家沿著逃生梯跑下去,最變態的是這人還會全程用監視器錄影,之後播出來認真檢討誰的動作太慢、誰的裝備撐不到一樓。」

第一次聽聞的在中想起自己的夜盲症跟手腳偶爾不協調不禁微皺了眉頭;此時俊秀放下碗筷,抓住他的手、認真看著他說:「到時候我會從頭到尾緊緊牽著你跟抱著我們的七隻貓的,不用擔心。」說完還熱血的握緊拳頭。「我們一定可以獲得全棟逃生第一名!」

……………………被晾在一旁的有天,突然想起有了媳婦忘了娘這句俗話,莫名的悲從中來;而在中想到上次被俊秀拉著衝上頂樓的奔百米經驗則是打了個冷顫……..

「那天還是叫允浩過來好了….」在中偷偷想著。

 

 

 

 

金在中之第四眼:某種蛻變

 

 

「碰!」的一聲,金俊秀家的大門以一種雷霆萬鈞的態勢被踢開了,與此同時,跟著微寒的秋風一同捲進來的,是穿著薄長大衣、神色慌張、髮絲凌亂的金在中,看到坐在客廳沙發上的朴有天和沈昌珉,他略呆愣了一下,隨即抓住金俊秀的肩膀

「俊秀…」

「在中哥… GG在那邊…」俊秀指了指一旁的沙發,灰色小貓瘦弱的身軀,安靜躺在軟墊上,胸膛隨著呼吸微微的起伏著。

在中盡力忍住大口喘氣的衝動,只是慢慢的在沙發前蹲下,安靜的看著小貓,和牠前腳包紮著的白色紗布。

俊秀在他身後,張著嘴巴想說什麼,過了一會又閉上了,默默的走到廚房去倒了杯水,遞到在中的手裡。

被微溫的玻璃杯和手掌碰觸到的時候,在中才發現自己在微微的發抖,他低頭喝了一口水,讓自己的心情稍微平復,然後又望向沙發,這才發現小貓的腹部也包了紗布。

他皺了皺眉,轉頭看著俊秀,想詢問這是怎麼一回事,卻見俊秀一臉為難的樣子,抓了抓頭像是不知道該從什麼地方開始解釋。

 

 

這件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 可能要從今天早上開始講起了

 

 

早上七點,晚秋的陽光依舊熱烈的照亮整個房間,金俊秀拍掉鬧鐘跳下床,一邊哼著歌一邊在刷牙,他養的虎斑貓TIO來到腳邊撒嬌討要早餐,俊秀快快用杯子漱了口,一手撈起TIO,親暱的點了一下牠的鼻子說:「乖啊,你們今天要動手術所以不能吃東西喔。」他又逗弄了一下小貓的耳朵,才把TIO放下,讓牠跟其他五隻貓一起待著,換好衣服臨出門的時候,又探了顆頭進來對聚集在大門前的小貓們說:「等一下爸爸就回來帶你們囉,要乖乖的ㄋㄟ」

關好了自家大門,又拿出另一串鑰匙,小心的打開對面鄰居的玄關查看。金在中前幾天到巴黎出差去了,說是有時裝展,那個黏人的麻豆同事也一起出門,在中養的小貓GG頓時沒人幫忙看顧,本來想送到寵物寄宿中心的,某天俊秀去蹭飯的時候剛好看到他在打包GG的小玩具想一起送過去,於是就把這工作攬下來。

「反正我們家的貓咪也是要餵、貓砂也是要清理的啊。」俊秀笑著說。

 

所以在中就把家裡鑰匙託給俊秀了。

 

GG似乎也頗習慣主人出差不在家的日子,很少亂叫,自己一個也很少會無聊的亂咬亂抓,算是很好照顧。俊秀也就是每天早晚過來看一下,幫牠添水和飼料,換換貓砂,有時候也坐下來和GG玩一下再走。

 

「喀嚓。」俊秀打開門看了一下又小聲的關上,GG還在睡呢,踡著身體,漂亮的小臉蛋靠在修長的前腳上沉沉睡著,不知道在中哥睡著的時候是什麼樣子,聽說是不穿衣服睡覺的呢,在中哥的睡床、棉被、枕頭都好幸福啊…

 

「叮!」電梯門霍然開啟的時候,金俊秀才從自己的綺麗幻想當中驚醒,他用力敲了敲自己的額頭,又像小狗弄乾自己毛皮那樣把整顆頭奮力的甩了甩,好像這樣就能甩掉腦海中那些玫瑰色的泡泡似的,他鎮定下來,雙手握了握拳,看著鏡子對自己點了點頭,突然飆出海豚音:「金俊秀,懷挺!!」

 

「叮!」趁著這股氣勢,電梯門一打開他就以風火輪的速度飛快奔向門口,途中還不忘朝著大廳櫃檯的方向來句:「昌珉早安~~」

 

沈主委涼涼的斜倚在檔案櫃旁,悠閒的彷彿要剃起指甲,他修長的手指優雅的搭上其中一個文件夾,輕輕的將其抽了出來,慢慢翻開,薄唇輕啟。

「金俊秀。」

 

「欸… 欸?」俊秀在差點衝出大門前緊急煞車,狐疑的望過來。

 

「昌珉你叫我?」

 

「今天心情很好?」

 

「超級好!!」在中哥晚上就要回來了^^

 

「要去公司嗎?」

 

「喔,去球場練習一下。」

 

「喔」沈主委點點頭,微微的笑了一下,挑了挑眉:「跑步去嗎?」

 

「咦?」俊秀愣了一下,接著睜大眼睛,彷彿這句話終於從兩耳傳送到大腦,他慘叫一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也來不及打聲招呼,又飛速的再衝回電梯裡按下通往地下停車場的樓層按鈕。

 

「原來不是要跑步去上班啊?」沈昌珉看似無辜的眨眨眼,「我還以為今天要挑戰新紀錄呢

坐在一旁的兩個小秘書彼此看了看,臉上的表情分明寫著 『即使是金俊秀選手,從這裡跑到蠶室運動場的話也會死的吧?』

 

「那個,王秘書。」沈主委說。

 

「是,主委。」

 

「金俊秀下個月的管理費加一千。」

 

「呃請問事由是

 

「噪音污染。」

 

 

 

「哈啾!」金俊秀打了今天到場後的第三個噴嚏。

 

「北鼻,你不會是感冒了吧?」皺著眉的朴經紀人又抽來一張面紙遞給他。

 

「我也不知道欸,剛剛也是一邊開車一邊哈啾個不停可是我頭不痛啊,難道是鼻子過敏?」俊秀歪頭思考。

 

有天抬起他的下巴左看右看之後判斷:「這種纖細的病症不適合你。」

 

MO?!」正當金選手要拍桌樹立起男人的威信時,另一位選手搖搖晃晃的倒在他旁邊。

 

「賢重啊,還好嗎?」

 

「還好」那名叫賢重的選手抱著肚子,小聲的吐出兩個字。

 

俊秀低頭看了看,覺得不太妙:「你在冒冷汗欸,胃不舒服嗎?」

 

一直拉

 

「你今天不是要上場嗎? 這樣不行吧?」俊秀低頭想了一下,又抬頭看看有天,確定他並沒有不贊成之後,跟賢重說:「今天的場我替你,你快去看醫生。」

 

有天去找教練報備了一下,又幫忙俊秀把隊友送上往醫院的車,這才有空回頭叨念自家選手的自作主張:「金同學,你昨天不是才比一場嗎?」

俊秀抓抓頭,不好意思的說:「我可以的啦朴同學,你看我的肌肉!」說著就把腳踩上椅子,還拍了拍大腿。

有天瞄了一眼,扁了扁嘴:「那你今天不是約好要去獸醫院那裡嗎?」

「對厚!」俊秀這才想起來,上週已經排好今天要一次幫六隻貓做結紮手術的,好不容易排到的日程,再等下次又不知道要多久了,他眼睛一轉,討好的勾住有天肩膀:「朴同學~~幫我跑一趟吧?」

「我們家的選手在比賽,我身為經紀人,卻跑去獸醫院嗎?」

「欸,也不是啦,你看我不是走不開嗎?拜託你開車去我家把小貓們帶去醫院,然後再回來看我比賽啊,我都跟醫院交代好了,不用待在那邊也沒問題的。」俊秀偷偷瞧著有天的臉色,努力說服他。

「恩」有天在腦海中計算著來回一趟所需的路程跟時間,覺得貌似還不會擔擱太久,於是爽快答應,趕緊拿了俊秀的車鑰匙又往公寓前進。

 

 

 

「哈囉~~」輕輕的打開俊秀家大門,聞聲而來的六隻貓咪,個個睜著大眼睛好奇的張望著。有天脫了鞋走進客廳,溫柔的把小貓一隻一隻放進俊秀準備好的大籠子:「北鼻們來吧~ TIO… Pakira… Leo…

這時從陽台的方向傳來小小的貓叫聲:「喵~~

有天回過頭去,從晨光中漫步走來的,是一隻可愛的灰色藍貓,專注的望過來的眼神,好像在問說:「你們要去哪裡啊?」

有天稍微愣了一下,隨即翻了翻白眼:「第7隻?金俊秀到底有完沒完」但還是迅速的把多出來的驚喜也一起帶著下了樓。

 

來到獸醫院掛號,趁著護士們正在確認7隻小貓的身體狀況,有天在一旁撥起電話,結果另一邊沒有人接,俊秀大概已經上場了吧。

「朴先生,請問一下,是7隻要做手術嗎? 之前金先生來電的時候說的是6隻耶。」

「呵呵,對啊,突然就變7隻了,你們也知道他的壞習慣,我拿他沒辦法。」有天聳聳肩。

「看吧我就說他很快又會買第7隻。」其中一位護士得意的跟另外一位誇耀自己的先見之明。

「幸好金先生賺很多錢,不然光是飼料費跟美容費就不得了

「哇你看這隻新的是俄羅斯藍貓耶很貴

 

「咳咳」 有天不得不打斷聊的正開心的護士們,「各位可愛的小姐,那我就把7隻小貓交給你們了喔?回頭見囉~

 

飛速趕回球場,球賽剛剛開始不久,趁著才廝殺過一輪,大家慢慢走回守備位置的時候,俊秀抽空掃了休息區一眼,看到有天用雙手在頭上比著大大的圈,才安心下來繼續踢球。

 

這場一打就打到了中午,沖完澡大伙又整隊拉到燒烤店去聚餐,等到散場大家各自回家的時候,已經是傍晚的事了。一樣是有天開車,俊秀累的歪在副駕駛座上,朝著獸醫院前進中。

「欸、你什麼時候又跑去多買一隻貓我怎麼不知道?」有天帥氣的單手扶著方向盤,一邊在挑選播放的曲目。

「我哪有?」

「嗯?那是我記錯了嗎?印象中是6隻啊。」

「是6隻沒錯啊。」俊秀還扳著手指頭認真的數了數。

「但是」有天慎重的把車停到路邊,嚴肅的回過頭來:「我今天送去獸醫院動手術的是7隻貓耶。」

「什麼啊哈哈哈除非加上GG…」俊秀講到一半臉上突然沒了血色,他困難的吞了口口水,顫然問道:「有有天你今天去我家,陽台的窗戶是開著的嗎?」

「我沒注意看欸。」

「那你有看到一隻灰色的小貓嗎?臉很小、很瘦的?」

「有啊。」有天點點頭。

俊秀先是庰住呼吸2秒,然後就以朴有天這輩子從沒聽過的高音頻大聲驚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了怎麼了?」

「那是在中哥的貓GG啊!」

「蛤?」有天也呆住,「你把人家抓回來幹嘛?」

「我沒有抓,牠自己跑過來的嗚嗚嗚

「可是我把牠放進籠子的時候,TIO牠們也沒怎樣耶。」所以他才以為是俊秀新買的貓啊。

「因為牠常常跑過來,跟TIO牠們早就變朋友了」俊秀整個人軟在椅子上,似乎很想就此消失在夾縫中似的。

有天想了一下:「我們快趕過去,說不定還來得及呢,你call獸醫院看看。」他把車重新行駛到車道上,用力踩下油門。

 

 

結果當然是來不及

因為有天離開之後,醫生在決定哪一隻要先上手術台的時候,可能因為是從來沒去過的陌生環境,主人又不在身邊的關係,GG的情緒顯得很不安,所以醫生大人就決定讓牠早死早超生於是,GG就變成了第一隻擺脫某器官的男子漢。

 

 

   <不為人道的機車番外一> 

 

話說,在朴姓王牌經紀人沉穩又飛快的駕駛中,後座的大貓籠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GG:我們要去哪裡玩啊?喵~~

TIO:不知道耶,不過爸爸好像有說今天要帶我們去動手術,喵~~

GG:動什麼手術?喵~~

     LEO:不知道耶,爸爸只說以後我們會越來越帥,喵~~

  GG:變帥?真的嗎?喵~~

  PAKIRA:變帥個毛線!我們以後不能當爸爸了!嗚嗚………

     GGMO!!!!蒼天啊~~有人在外面嗎?誰來救救我啊??(開始拼命掙扎)

 

 

「我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一路上俊秀只能抓著頭髮不斷重複這句話,有天開著車,恨不得可以生出第三隻手來摀住耳朵,他快速的飆回公寓,拽著已經失魂中的俊秀進了電梯,經過一樓的時候還剛好遇到沈主委下班回家要上樓。

「昌珉你要救我!!」俊秀一看見他就像八爪章魚整個纏上去不放,還阻止他按下自己居住樓層的按鈕。

沈昌珉無奈的看向有天:「你又對他做了啥?」

「這次不是我。」有天馬上舉手撇清。

「不然咧?他今天輸球了?」早上出門的時候明明high成那樣昌珉抓住某隻章魚勒住他脖子的爪子,沉聲威脅:「金俊秀你不知道自己幾公斤嗎?給我下去!」

「你把管理費漲到六萬我也不下去嗚嗚嗚

「噗!」

沈昌珉瞪著噴笑出來的大學同窗,瞇眼道:「限你1分鐘把這隻處理一下,讓我動手的話,死活不論。」

「欸那個,俊秀啊」有天陪著笑臉:「你扒在昌珉身上他怎麼想得出辦法呢?先下來讓我跟他說明一下比較好吧?」好說歹說的把人勸下來,電梯門「叮」一聲打開,昌珉還是被俊秀拖進了家門。

連茶水都顧不得喝,有天盡快的讓昌珉了解了來龍去脈。

 

「獸醫院那邊怎麼說?」

「雖然責任不在他們,但醫生為了表示歉意,還是免除了GG的手術費用,另外,7隻貓的手術都很順利的完成了,健康方面倒是沒什麼疑慮。」

「呵所以是買六送一?」面對昌珉的冷笑話,俊秀只是無力的扁了扁嘴。

 

但老天貌似不想讓他裝死混過去,於是派了i-phone來提醒他。

在這時候顯得非常刺耳的手機鈴聲,突兀的劃破一片愁雲慘霧。

「是在中哥打來的!他下飛機了啊啊啊啊!有有天你接!」

「為為什麼是我接?人家找的是你欸!」

正當兩人推來推去不肯跳出來當砲灰的時候,昌珉嘆口氣伸出手:「拿來。」

「喂,在中,我是昌珉,嗯,我在俊秀家,出差還順利嗎?嗯,我們都很好啊」他停下來瞄了俊秀一眼,還有有天那隻快被俊秀捏到烏青的手臂,又繼續說:「在中,GG今天出了點事現在沒關係了,不過你還是趕快回來吧,嗯,開車小心。」

看著他掛掉電話,俊秀緊繃的神經再度鬆掉:「昌珉你居然就這麼說了在中哥回來看到GG這樣會殺了我的嗚嗚嗚

「不然能怎樣?自己的貓做了結紮手術,身為主人不會發現嗎?還是」他壞心的瞄了一下俊秀的下半身,「你要把你的蛋捐給GG

「呀!!」俊秀忍不住搥了昌珉一下,紅著臉嘟囔:「很壞欸你快點幫我想辦法啦!」

「沒別的辦法啊,你就老老實實的交待吧。」昌珉攤了攤手,自顧自的跑去廚房泡茶喝了。

 

 

 

所以,畫面再度回到蹲在沙發前,等著俊秀解釋的金在中。

「喵GG終於睜開了眼睛,眨了兩下,眼前的這位不就是好幾天沒見的主人嗎?大概是今天實在受到太多的驚嚇,GG非常難得的自動投入在中懷抱磨蹭,殊不知這樣的舉動反而令在中更加心疼,他養的這隻超傲嬌的貓,一向都是女王姿態,很少虛弱的對他撒嬌呢,看著懷裡嬌小的身軀,在中頓時父愛暴漲,只想快點帶牠回到溫暖的家。

和三人稍微打了聲招呼,就說要讓GG休息,早早告辭的在中,相對冷淡的態度無疑讓俊秀感到非常恐懼,昌珉看著呆愣的俊秀,想了一下還是由他去向在中解釋情況,順便交代一下手術後的注意事項,所以也跟著離開了。

兵荒馬亂的一天終於落幕。

 

 

<不為人道的機車番外二>

 

聽完昌珉特地說明的術後注意事項後,在中關上大門,正在查看手上的藥包,突然眼角餘光掃到GG的奇怪行動。

GG?你要去哪裡?」在中蹲到地上,本來想把小貓撈起來,又忽然改變了主意,靜靜的看著麻醉藥剛剛退去的小貓,搖搖晃晃的腳步。

接著像是想起了什麼,在中興沖沖的從外套口袋裡摸索出手機,然後開啟視訊通話。

「喂?在中啊?」

「允哪你看我們GG

「你餵牠喝酒了嗎哈哈!」

「不是,牠打的麻醉藥剛退掉,你看是不是很可愛?」

「什麼麻醉藥?你不是才剛回到家?」他們明明就同一個班機回國的啊。

「講到這個才好笑咧!我跟你說,俊秀他們今天帶小貓去結紮,結果GG不小心也跟去一起被喀擦了!」

「什麼?啊哈哈哈也太慘,但你不是本來要幫牠配完種才去結紮嗎?」

「喔沒配也沒關係啦,本來打算讓牠施展一次雄風的說,只能說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啊可是我們賺到了耶!今天買六送一不用錢!」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得趕快錄起來啊哈哈

 

GG:我要殺了你們兩個ㅠㅠ

 

 

 

沈主委的大樓管理日誌 

日期:111

工作內容:解決住戶間的衝突

備註1. 沒有那種幫寵物保的意外險嗎?貌似會很有商機這世界上每個角落都充滿危險,尤其是本棟18樓。

備註2. 說真的這戀情根本就不需要阻擋啊,金俊秀需要的可能不只是奇蹟。

備註3. 買六送一實在是太優惠了!!

 

 

<本篇登場人物>

 

天真少年金俊秀

100915_5_copy.jpg  

GG : 我也要來寫唯基百科...

俊秀哥哥是 : 看似可愛但殺傷力10000以上的利害角色...

 

 

無辜被牽連的馬內甲

51f1eb0fa9b094827acbe105.jpg  

人家怎麼知道那隻是隔壁的嘛...

 

 

無敵萬用的沈主委

8d876ff68eb765e3f3d38556.jpg 

金俊秀你以為我不敢真的把管理費漲到6萬塊嗎?

 

 

超無良飼主金在中

8a81d4b2eea06380d8335a19.jpg   

得把GG的可愛醉態PO上推特才行... 笑一個

 

 

本篇最佳男主角 : GG

r5uoq.jpg   

可惡的人類給我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