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要找篇中肯的報導或評論還真不容易啊...

 

JYJ 對私生飯的辱罵・暴行議論... 爆出已腐壞的私生飯文化

[MT] 人氣團體 JYJ 的成員們被爆出對粉絲們施暴辱罵, 引起了爭論

在6日Dispatch公開的音頻當中, 包含了被視為是 JYJ 的成員金在中的人物之辱罵及暴力的聲音, 跟被推測是私生飯的人物的呻吟聲

私生飯就是 '追逐著明星的私生活的飯' 之簡稱, 是拿來稱呼監視著明星的一舉手一投足的過激粉絲

被推定為金在中的男性對著詢問的人連連開罵 "像你們這種孩子, 如果把搭計程車的錢拿去多買一張CD的話, Oricon 榜都能拿到第幾名了?" , "我倒要看看你們能不能上天堂"  對著固執的粉絲們, 他這樣吐露願望

圍觀著此事的網友們出現了各式各樣的反應

 

最多數的反應是 '對粉絲太過分了'

"對年幼的粉絲們加諸辱罵跟暴力的朴有天跟金在中, 他們的行動似乎無法自圓其說, 私生飯們再怎麼做錯了, 身為影響力強大的歌手, 錯誤的行為不是為錯誤的粉絲文化更添一把火嗎?" , "再怎麼樣說是私生飯也是女生啊, 年紀又小... 在國外如果明星發生這種事的話, 好像就會犯上暴力罪了" , "看來是什麼藝人配什麼粉絲啊, 一般人的話遇到跟蹤狂, 不是該打人而是告知警察吧, 哪裡有打人的?" , "就算說私生不是飯也沒有理由這樣打, 真的討厭的話該跟警察說吧? 說他們是跟蹤狂啊" 對於金氏的行動網友們驚訝吐舌

 

再下來就是 '理解 JYJ' 的反應

即使覺得金氏的辱罵及暴力很衝擊, 但私生飯的惡質行為也過度了, 一位網友表示遺憾 "毆打的聲音有點衝擊, 不過如果是我似乎也會瘋掉, 如果常常被跟的這麼厲害的話"

除此之外, 還有像是 "私生不是飯而是跟蹤狂, 但即使是跟蹤狂, 打人也是錯的, 所以希望他們道歉, 以後好好的做" , "兩邊都得讓他們說話啊, 不能單方面的只罵藝人" , "那樣子打罵老實說很糟... 但即使是我自己, 如果那樣每天被跟, 人是會瘋掉的, 私生飯到底是跟蹤狂還是只是粉絲呢, 打人是錯的但是... 總覺得能夠稍稍的理解" 這種認為是他們的選擇所以沒辦法的反應

 

也有提出陰謀論的

這些人說 "這都是幾年前的事了, 硬是在這個時點將它爆出來, 難道不是為了要妨礙正在活耀的 JYJ 嗎?" , "MBC 工會罷工正盛, 何必要在這時候爆出來, 真正的意義是什麼?" 等等, 他們提出了陰謀論的視角

 

JYJ 從東方神起的時候, 就常跟粉絲請求 '不要侵害私生活', 現今的東方神起成員瑜滷允浩也曾透過電視節目說 "什麼都好但請就是不要到宿舍來"

變成爭論中心的 JYJ 金在中, 去年7月也曾透過推特寫下這樣的文字 "是明星的話就該甘願忍受, 但這是不是已經太超過了?" , "7年來吃飯的時候, 工作的時候, 休息的時候跟回家的時候都跟犯人一樣, 必須視人目光躲藏著過活, 這是正常的生活嗎?" 成員朴有天去年10月時則是留下這樣的文字 "在我家前面的人們... 怎麼想都是ANTI" , "真的太疲累厭倦了"

金俊秀也曾在1月時, 和某個媒體的訪談中提到 "雖然我感謝現在的人生, 但如果重新投胎的話, 我不想再成為藝人了, 我知道有得必有失, 即使那樣, 還是想既當歌手, 也體驗樸素而平凡的人生"

想要和明星更接近的私生飯們之過度的執著到了什麼程度呢, '過激' 的學生們為了要追私生而去打工, 或是搶奪別人的錢, 如果沒辦法那樣做, 就會跟父母伸手, 也有稱他們為所謂的 '脊椎breaker' 的 (給予父母脊椎骨彎掉的經濟負擔)

他們不顧周圍刺痛的視線, 繼續做著私生的理由是什麼呢, 那理由就是 '連刺痛的視線也想要' , 一位喜歡某團體的網友說 "我也曾經被喜歡的歌手罵過, 但我覺得那是只讓我看到的模樣, 所以很喜歡, 我也知道這點在一般人的眼裡很難理解啦"

曾是第一代偶像粉絲俱樂部職員的金某氏(30), 他在和NEWS1的通話中表示 "私生飯的問題是從以前就有的, 只是那時候網路還沒有被廣泛的使用, 媒體的幅度狹窄, 所以沒有廣為人知罷了" 他又說 "雖然腐化陰暗的文化爆出來了, 藉由這次的事情做為契機, 粉絲文化必須改變才行"

關注這次事件的一位網友留下了這樣的意見 "這次的事不能以單純的突發事件作結, 它必須成為打造成熟粉絲文化的第一步, 如果把彼此放在 '你打你的, 我喜歡我的' 這種位置的話, 會變成打泥沼戰的"

另一方面, JYJ 粉絲們對 Dispatch 的責罵蜂擁而至時, Dispatch 的新聞部長이명구透過推特留言 "這次公開的事情也是編輯版本, 要守護的已經守護了, 私生的問題也充分的反應了, 所以請不要隨意的議論事實"

以上

 

 

要看新聞的親估們請看到上面就好

 

好像有很多話想說, 又好像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沒辦法批評別人的愛是錯是對, 過度或沒過度, 正如我並沒有處在被24小時被監視+跟蹤的狀態下, 所以也無法責怪誰該不該動手打人

"打人就是不對" 這句看似站得住腳卻很缺心眼的話, 我說不出口, 如同新聞裡的網友說的, 換作是我被這樣對待說不定會瘋掉...

當然我並不認為對人拳腳相加是正確行為, 同樣的, 我也不認為收集經血寄給偶像, 闖入宿舍偷拿東西, 強吻強摸強抱, 甚至追車導致偶像受傷, 還有把我家昌珉的小指夾到骨折是正確行為 (我真心在腦海中想像了千兒八百樣把那臭小孩折磨致死的各式刑求)

我只是疑惑, 也不是所有跟著明星的粉絲都會被打的, 大家應該或多或少都有在網路上看過, 不管是韓飯中飯日飯寫的後記, 今天在哪邊遇見了在中哥, 幸運的要到了簽名可是他說不能拍照, 又講了什麼話然後勸他們趕快回家之類的, 這種文字紀錄應該常看到吧? 以前在東神時期, 貌似在綜藝節目的訪問上也說過讓三更半夜還等在宿舍樓下的粉絲們快點回家不要感冒, 或者是對著穿著制服跟在後面的學生說不要再翹課來跟他們了, 可見乖巧一點不要太過分的話, 是不可能被打的

一個到哪邊都被稱讚禮儀的明星, 何必冒著名譽毀損的風險去毆打年幼的粉絲?

我疑惑的點在於, 這些 "想跟偶像更接近" 的私生飯們, 為什麼不選擇乖巧路線呢? 被XXX呼巴掌的魅力有那麼大嗎...

與其當100個乖乖牌中的其中一位, 不如當搗蛋鬼的第一名, XXX你這輩子都會記得我的呼哈哈哈哈哈~   咳咳, 應該不是這麼狗血的理由吧... (自己在演什麼小劇場)

 

是說, 因為要找到比較不偏私生飯又不偏 JYJ 的報導, 我看了很多韓網的新聞和討論, 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看到 "這音頻莫非是造假的" 之類的議論, 然後很有趣的是, 海外飯像台灣, 大陸, 日本這邊, 硬是不相信, 硬說是抹黑的倒是很多 (是受不了打擊的關係嗎?)

在這個嚴肅的話題當中, 不停的看到諸如

"亂講我們家在在才不可能打人!!"

"又在抹黑了SM 煩不煩啊我才懶得看"

"趁著他們還在飛機上就搞這些, 有時間弄這個不如多買幾張自家愛豆的CD吧"

"不管真的假的我都愛 JYJ, 世界仍舊無限美好"

這類的留言

 

這件事的重點不在於音頻是真是假, 即使音頻是假的, 也不代表他們真的沒有打人, 而為什麼韓網上沒人在說音頻造假, 那是因為大家都深知私生飯的惡行是事實, 東方神起的私生飯更是以超級過激而聞名的, 所以他們可以認真的討論處置方式, 而並非像我們這樣徹頭徹尾的拒絕接受音頻可能為真, 他們動手打人也可能為真

而且這次音頻放出來, 衝擊到的也只有一般大眾, 因為 歌. 迷. 早. 就. 都. 知. 道.

韓國首爾這個地方, 是一個如果你住在那邊, 就很容易遇上明星的區域, 更何況是有意識的追逐明星的粉絲, 某些場面, 你跟的夠多的話就會看到, 就差在要不要錄下來 + 要不要爆出去的問題

然後, 雖然那音頻聽起來, 呼巴掌的聲音聽起來虎虎生風, 私生飯的 "啊!啊!啊!" 好像很痛, 但據一些去韓國小跟過東神的親估們所言的話, 韓飯們是很有毅力的, 就算被踹倒推倒在地上, 過一下子跳起來拍一拍又會馬上追上去 (是賽亞人來著???)

 

最後來以一句某親估的感嘆作結好了, 前天晚上, 跟一位親估用app討論這件事, 我稍微翻譯了一些音頻的內容給他看, 然後他說 "在中哥連罵人都話癆..."

完全重重戳到我的點了矮由 54bd3bbb.gif  

 

 

PS1. 與 'JYJ 打粉絲' 一事同時間對大眾造成衝擊的, 是 '東方神起的私生飯居然做到這種程度' (因為之前大家雖然知道東神粉絲很過激, 卻不知道有這~麼~過~激~)

PS2. 剛剛又看到一篇報導, 放了下面這張照片, 不得不說這樣子弄的話真的很像什麼靈異照片...

104517_66751_2459  

貼在窗戶上一顆一顆的頭超噁心的!!!

PS3. 一直看到有人在說音頻是合成的, 是拿什麼以前的反轉劇跟COO的片段來改造... 好吧, 因為大家聽不懂韓文... 根本就不是好嗎? 他就是整個話癆一直說我因為你們這些人要過這種日子, 我是罪犯嗎? 我不如去當兵, 你們想吃牢飯是不是? X的!! (嗶--) 給我過來! 過來!! X!! (嗶--) 在我抓到你之前給我滾過來!! 很有趣吧? 你們真的覺得很有趣吧? 我就得這麼過活嗎? 滾!!

在COO裡面, 他叫GG的時候, 說的完全不一樣喔, 連 "你過來" 也不一樣 (硬要說的話也就是那句 "呀!!" )  <--- 這樣算嗎?

PS4. (這篇到底要PS到哪裡去...) 稍晚的時候又看到上次打有天臉頰的那位, 結果也是私生飯, 在討論區上面, 人家問他為什麼要打有天, 他回說因為這樣有天就會記得他... (馬的咧幾十萬米飯也會記得他) 實在是太可怕了... 那些希望在中哥多打他們幾次好自己獨賞在中哥怒氣的私生飯們, 現在長江後浪推前浪, 居然出現直接毆打自己偶像的!!!  完全有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