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欠了很多篇... 但比較緊急的應該是秀控啦, 畢竟貌似就快要到台灣場售票時間了, 先寫一下

是說大家應該都已經翻看過不少視頻, 那麼我就只寫觀後感好了, 照片因為查的太嚴格, 這次就欠奉~

第一天進場的頗早, 其實我那時候記錯了時間, 以為沒多久就會開場, 結果只能坐著跟朋友大眼瞪小眼, 規定不能吃東西, 又沒辦法拍照, 就光是盯著緩慢入場的人潮, 還有漂亮的藍色星夜舞台發呆

可能是因為盯的太久, 久到我都開始跟朋友聊起佈景上有什麼星座... 我只認得出來蛇夫座, 我們卡西歐胚亞, 北斗七星這樣, 以前國中不是有敎嗎? 說北斗七星的第6.7顆星連起來, 射出一條直線大約5倍距離的地方, 就是北極星, 我默默的看了擋在那路徑上的XIA標誌後, 轉頭跟朋友說 : ... 所以金俊秀先森覺得自己是北極星嗎 ...?

(我朋友馬上說這麼有內涵的背景絕對不是小金自己設計出來的

20120519_183559[1]  

我 : 我也覺得... (默默點頭)

 

 

說到舞台背景, 這次真的從頭到尾都走華麗風, 俊秀目前的魔鬼身材搭配上綴飾繁多又貼身的服裝, 實在是太帥氣了, 再加上時而撩亂炫目, 時而簡單俐落的舞蹈動作, 跟設計的與歌曲完全相輔相成的美麗動畫, 不得不說這場SOLO控, 的確將俊秀各式各樣的魅力都毫無保留的完整呈現

第一場的時候, 因為驚喜太多, 我們幾乎整場都在尖叫聲中度過, 手上雖然拿著螢光棒, 但看著看著就忘了要揮舞它, 不只我是這樣, 場中拿著螢光棒呆立的觀眾實在不少

俊秀在第一場可以算是零失誤, 唯一的問題出在耳麥, 因為他們設計的舞蹈動作實在太過激烈了, 結構精密的耳麥禁不起那樣子使用, 結果在You Are so Beautiful 的時候就開始有點接觸不良, 到後面越來越嚴重, 只好臨時換成手拿的麥克風

在這種舞蹈強度下, 金俊秀一個人, 連續唱兩個小時, 仍然是令人驚異的零走音零掉拍, 並且還該強則強該弱則弱, 起承轉合無一落下, 真的是很恐怖

 

 

後來散場之後, 因為住宿的飯店和會場只距離大約兩個地鐵站, 我和親估乾脆就一邊吹著晚風一邊走回飯店, 順便散發一下激動的心情, 對於俊秀這場控, 我們討論了很多

剛踏出會場的時候, 老實說有一種被人灌水灌到很飽的感覺, 俊秀那種非常洶湧的情感, 透過並不太大的場地, 成功的將每一位觀眾都滅頂了

跟 JYJ 的演唱會非常不同, 在 JYJ 的場子裡, 即使是輪到俊秀演唱, 他也會視成員的狀態來調整自己, 極少將能量完全釋放出來, 可是在他自己的場子裡, 身為觀眾我有一種無處可躲的FU, 即使他只是輕聲細細吟唱搖籃曲, 或者, 瞇著眼睛邪佞的低笑 : "究竟... 你的選擇... 是不是真的呢?"

聲光效果實在太好, 應該把精神放在眼睛上或耳朵上, 是一件很令人掙扎的事情, 我不時會想起幸好有拿到兩場的票, 今天看不夠明天還有一場, 不然他安排的太過 "充實"

快舞剛結束, 他就抱著兩個dancer 說我們該睡了, 等他搖籃曲唱完, 一整片鏡子擺開, 五個金俊秀又開始跳Intoxication了, 全場大合唱完You Are so Beautiful, 接下來是天使細亞跟bling bling, 還沒笑完, 鋼琴伴奏的 "明明知道" 又來催淚, 正在擦眼淚的時候, 音樂已經轉到治癒等級的 "回轉", 所以大家就一起拉拉拉~~ (到這終於有休息...) 五分鐘後死神陶德就跑來人家的婚禮鬧場了 (淚) 鬧完佈景馬上換成巨大水晶燈, 某人迅速變臉成莫札特, 披上華麗外套, 樂奔著唱 "我是音樂", 奔完開始罵他爹 "為什麼不能愛我嗚嗚嗚~~"

(身為觀眾我再次表示很疲累... 到底要笑還是要哭, 要用眼睛還是用耳朵好呢...)

就是情緒沒什麼可以換氣的點, 一直被拉扯著, 我很佩服他自己從這首歌曲跳到下一首歌曲, 中間貌似沒什麼障礙, 音樂劇也是個魔鬼訓練班...

 

 

第二場我們隔壁坐的是韓飯, 大概因為聽到我們用中文交談, 她用英文問說where you come from, 我說台灣, 她就說oh~ long distance, 我非常想翹著二郎腿回答 : 沒什麼啦習慣了, 首爾不就在台灣隔壁而已嗎? (但體育館的超陡座椅讓我完全不敢擺出放鬆舒適的POSE, 小的懼高...)

後來那韓飯快樂的叫整場, 我有點想拍他肩膀說孩子這是你的第一場嗎... 而且因為我已經是第二場所以顯得頗冷靜, 貌似害她沒辦法更high的樣子, 金拍謝...

第二場韓飯們有安排要做 "露水應援" , 剛進場就發現了黏在座位上的白色螢光棒, 應援方式也很簡單就是唱到那首歌的時候把螢光棒折斷拿起來揮舞, 唱完收起來這樣而已, 比去年那個誰發起的把螢光棒拿起來又放下, 還要藏到背後又舉在胸前搞的大家都是紅關公的落葉應援簡單多了 XDDD (那個真的是怎樣想怎樣好笑的歡樂應援來著) 

韓飯的效率真是很快, 第一場當中確認了露水的順序跟演唱方式之後, 當晚就把彩色宣傳單印出來, 然後趕在第二場開始之前貼在全場的座椅上, 說實在要弄應援的話, 真的是越簡單才能成功, 誠心盼望今年再也不要有像交通指揮內容的應援了

然後我在想現在該不會已經有什麼站開始在想要把各種應援辭插進每一首歌曲當中了吧... (嘆)

除了第一天不知道哪一國的白痴, 在 "明明知道" 的空檔喊了俊秀的名字之外, 其他並沒有人喊出任何應援詞來, 但是演唱會的氣氛依舊很熱烈, 俊秀也唱的很快樂, 我覺得韓飯就是很投入, 然後很願意大聲喊出來, 並且很會找可以喊的地方 (誤)

比如說, Intoxication 的 Hey Hey Hey, Tarantallegra 的 Hey, what music will you listen to?  Hey, what music will you listen to? (對我也覺得他們莫名的喜歡一起嘿), 然後You Are so Beautiful 完全是大合唱的

在不妨礙俊秀演唱的前提下, 表現出參與的熱情, 這樣就OK了, 畢竟... 金CD他連隊友走音跳拍他都會直接瞪人, 更何況是粉絲打斷他唱歌, 身為秀飯的話, 我覺得對這點要有深刻體悟比較好, 不要毀了他對台灣的美好印象

 

 

還有什麼沒說的呢? 喔對, 那兩天我一直很擔心將來DVD收錄的問題, 俊秀實在太會流汗, 唱歌表情又太猙獰了, 第二天還噴淚噴口水

DVD只能收錄遠景跟翹屁屁啊啊啊啊啊啊 (毆)

另外就是我覺得如果要搶票, 那一定要搶正中間的位子, 遠近不拘, 因為他那個Tarantallegra的舞步從中間看比較好看, 還有死神陶德使壞的時候, 也朝著中間, 背後的動畫什麼的, 一樣是從正中間看比較完整 (Intoxication要看到五隻金俊秀, 當然也只能選中間)

如果沒有中間的位子, 那就搶面朝舞台的右邊, 俊秀他可能因為八年來的站位的關係, 很習慣往左邊看, MC的時候, 一屁股坐下去就朝左邊, 即使右邊的觀眾們大聲抗議, 他也就是看了兩眼, 然後繼續對著左邊說話, 整個很我行我素 XDDD

(不過萬一台灣場有請主持人的話, 就不知道位子是怎樣了... 總之搶正中間最保險)

 

 

是說, 雖然第一場俊秀唱的很完美, 但到了第二場可能就放鬆了神經線, 完全激動起來, MC的時候, 面對粉絲們一直讓他做可愛動作的要求, 也頻頻抱怨說他已經27歲了, 萬一現場有那種不是粉絲的觀眾呢... (這孩子語無倫次了, 不是粉絲來幹嘛???) 不知道到了台灣又是怎麼樣, 頗令人期待的, 希望快點公佈售票資訊啊~~~

好吧以上是 "我不知道自己在寫啥而且已經寫了4天" 的超雜亂XIA控首爾場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