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知道浩珉今年要辦日巡開始, 我就頗為擔心...

期待的部份也有, 但回想到去年大阪的A-Nation, 那個時光暫停走音+快歌喘+KYHD對嘴的情況, 對於到底要不要參加抽票, 一開始的時候曾經有小遲疑, 跟一個浩飯親估商量之後, 還是決定登記看看某些場次, 除了大東會員的抽票之外, 陸陸續續又登記了A-ticket, 7-11, 還有日本一些票券中心的活動

雖然說我跟這位浩飯親估的票運, 從去年開始就頗強勁, 但我們也沒想到手氣可以好到總共中了12張票!!! 三月份的琦玉場x4張, 四月份東蛋跟阪蛋又各4張, 我自動把它理解為 "浩珉很希望我們能去看", 但把票通通吃下的話可能會直接破產, 於是我們把其中的8張票讓給其他的親估, 自己留下阪蛋場, 並開始規劃行程

這當中我對於這場控的憂慮一點也沒有減少, 雖然這次流出來的音頻不多, 但我之前就已經被1/18.1/19的橫濱ARENA兩場驚嚇過了, 除了時光暫停早已習慣了走音版+沈昌昌在最後的地方有驚喜之外, 我對於其他歌曲的印象, 就是搖晃的違章建築, 可能因為是首場的關係, 兩人的默契還沒有培養出來, 於是浩珉各執一個聲部, 互相合不起來, 加上各式各樣的走音, 落拍, 每首歌都像是飄在半空中似的...

於是從1月底到4月底出門之前, 這三個月的時間我都拿來祈禱, 希望等到我去的時候, 他們已經磨合好了, 音也練準了, 允浩也瘦回來了 (毆)

 

 

終於來到了四月

在京都的兩天很開心, 我一直都想去住舖著褟褟米的飯店, 出國的時候不是想著去某團員家開的店, 而是真正的去看一些景點, 悠閒的走在當地的街道上... (雖然後來其實不太悠閒, 咳咳), 這應該是我少數真的體會到旅遊樂趣的一次行程

到了第三天, 一行人奔到大阪的飯店丟下行李, 準備趁著還有點空檔, 趕快去覓食, 然後就要迅速衝去會場, 到這個時間點為止, 我真的有把心情調適到很期待很高興的觀控狀態, 結果意外發生了...

當我們穿越在大阪的街道上覓食的時候, 中間經過一家賣視聽影音產品的店, 那時店裡面陳列的超大台液晶螢幕, 剛好放映的是東神的演唱會DVD, 同行的在飯親估突然大呼 "在中哥!!!" , 大夥轉過頭去看, 原來畫面停在演唱會的MC片段, 整個螢幕都被在中哥的大頭佔滿 (毆), 好吧是一顆閃耀著汗水的很美的大頭 (並沒有比較好...)

我們忍不住停下來, 靠到店門口的邊邊偷看, 在中哥穿著白色的衣服, 整個人散發蘋果光, 是去年JYJ在巨蛋的感謝控吧我想, 門口這裡聽不見DVD的聲音, 然後鏡頭慢慢的拉遠, 旁邊站著的成員身影也漸漸出現, 竟然是昌珉

我頓時領悟到這是09年的巨蛋DVD, 白色無袖的背心, 是剛跳完MIROTIC??? 站在我身旁的浩飯親估喃喃的說 : "竟然在進場之前讓我們看到這個..." 我懂她的意思

然後昌珉為MC做結尾, 全場觀眾照例要 "欸~~~" 一下, 我身後傳來笑聲, 是兩個日飯, 昌珉說 "昨天我不是說了嗎? 演唱會呢, 是有流程的!!" 我身後的日飯, 其中一位, 對著昌珉的嘴型, 一字不漏的把對白背出來, 我也在默默的背誦, 這段MC裡, 昌珉說的原文, 我也是每個字都記得...

MC片段結束之後, 我們又重新踏上覓食的路, 浩飯親估已經來過大阪三次, 識途老馬的在前方帶路, 我跟在她後面, 想要專心幫忙尋找餐廳但實在沒有辦法... 我覺得她快受不了了, 我也是, 我說 "在中哥旁邊站的是昌珉, 這種畫面已經三年沒有見到了..." 講完這句我眼淚就暴流, 浩飯親估也落淚, 我都不知道我們兩個淚眼朦朧的還想找什麼餐廳, 同行的親估跟上來的時候, 在飯拿出了面紙, 米飯說 "這次居然還沒進場就哭了!!"

 

 

總之, 就是在一種心情已經被搞的很波動的情況下, 踏入了會場

我們的座位在2F看台, 算是正中間, 離小舞台很近, 去年的 JYJ 感謝控東蛋場, 我也是坐在類似的位子, 不過這兩場本身的舞台配置差蠻多的, 人群慢慢湧入, 一邊看著人潮, 我們一邊討論著, 今年來看控的年齡層好像有更降低的趨勢, 有一些女生看起來有點像太妹... 就氣質不像一般的日飯, 可能是情緒很激動的關係, 講話時後的口氣也... 恩...

我們左前方大概隔兩排的位置, 有兩個日飯, 高壯的是珉飯, 另外一位大概到她肩膀的是浩飯, 兩人都穿著TONE巡的黑灰色棒球外套, 手裡拿著自製的應援牌子, 寫著允浩suki 跟昌珉suki, 他們座位的前方剛好就是看台的欄杆, 當人潮在進場的途中, 大螢幕不時播放PV片段的時候我就知道這下慘了, 這兩位就是那種會叫的很恐怖的飯, 從PV就開始叫也太... 尤其是那位浩飯, 雙手扒著欄杆, 只要音樂一響起, 整個人就像打了雞血一樣不停的扭, 播到允浩朝著螢幕這邊飛過來的畫面時, 她立刻以同樣的POSE要衝出欄杆奔向螢幕, 你這樣一直扭欄杆會斷掉啊孩子 (誤) 

總之, 雞血飯就先說到這裡, 後面還有更驚悚的事發生...

坐在我們後面這排的貌似是一家人, 有爸爸媽媽還有一個小男生, 大概7.8歲左右的樣子, 就坐在我正後方, 長的頗可愛, 我在想他聽得懂台上的哥哥在唱什麼嗎? 還有他們家裡面到底誰是東神飯啊之類的 XDDD 胡思亂想的差不多的時候, 舞台終於暗下來, 演唱會開始了 (左前方雞血飯開始超強肺活量的尖叫二重唱)

 

 

第一首是B.U.T., 果然演唱會就是要一開始就炒熱場子, 當全場都跳起來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我後面的小男生, 所以就回頭看了一下, 我站起來他應該就不太妙, 會場的椅子是那種, 像電影院的, 人站起來的時候會自動彈回去, 我就半坐在彈回去的椅子上, 那樣的話比起整個人站直, 大概可以降下兩顆頭的高度, 我問他這樣看得見嗎? 旁邊的家長很高興的說謝謝

接著是Superstar, I think u know, MIROTIC, 跟時光暫停

這一場的時光暫停, 比起恐怖的橫濱場已經好很多了, 很多地方音還是飄掉, 但我貌似已經快習慣了 (自暴自棄), 最後昌珉拉長音那裡, 我真心的用力鼓掌, 雖然如果在中哥也來拉長音, 未必會輸給昌珉, 但能找到這一句然後做成亮點, 我覺得蠻有創意的

其實我那陣子比較沒有在聽舊歌, 所以對某親估說昌珉在示威, 當下沒有深切的感覺, 直到後來某天又聽了一次五人版, 最後那一句的時候, 才想到 : 對厚在中哥也有拉長音欸... 恩... 請當成我們昌珉在傲嬌 "誰叫你要自己丟下我跑掉? 哼, 看吧現在我比你厲害了!!"

PS. 這首歌裏面唱的最好的部份, 我認為是拉完長音之後, 作為結尾的那句, 兩人都是

 

 

短暫的安靜之後, 表演繼續往下面的曲目邁進, Thank u my girl, Introduction ~magenta~, MAXIMUM

Thank u my girl 安全過關, 是本場當中寥寥幾首沒有走音的歌曲之一

magenta 很可惜作為串場動畫沒有現場唱, 事實上如果整場都是這種歌曲我也很OK, 大家可以安靜的聆聽, 昌珉是這個嗓音, 允浩是這個嗓音, 兩個人的合聲又是這種嗓音, 伴奏清爽簡單, 是點綴歌者的聲音, 而不是將歌者的聲音變成點綴

MAXIMUM的動畫很華麗好看, 如果忽略雞血飯在旁邊拼命吼叫的聲音, 我是覺得這首歌不錯... 中間昌珉的身影在樓下樓上竄來竄去(?)的時候, 因為沒有使用望遠鏡的關係, 第一次我真的以為沈昌昌在台上跑百米, 才能瞬間從一樓變到二樓, 第二次才想到是動畫, 這idea蠻好的, 然後雖然看起來很帥氣, 但我默默有一種在玩電動玩具的FU... 就是那種很古老的, 一個黃色圓點在畫面的框框裡張大嘴巴上下左右移動吃掉東西的電動...

 

 

再來是吸血鬼影片, 我真心建議艾迴, 當一個歌手胖到臉圓嘟嘟的時候, 你就不要讓他演什麼吸血鬼了... 他不是應該要邪魅的笑嗎??? 他不是應該要眼神勾人嗎??? 結果我們隊長那個很 ㄏㄤˋ  ㄌㄧㄥ 的傻笑是怎麼回事??? 我很想幫他配上 : "請問這裡有賣西瓜汁嗎?" 的口白

Honey Funny Bunny是一首, 我在去看控之前, 疑惑很深的歌曲

因為聽其他首歌的音頻, 允浩都唱的很不穩, 到了這首歌突然就穩了, 一個親估把音頻丟給我的時候說 "你幫我聽聽看?", 她也沒說要聽什麼但我聽了一下之後就懂了(喂) 

貌似有嫌疑(毆), 但我不能確定, 所以這首歌我有專心聽 (還把望遠鏡丟給隔壁的米飯親估), 然後我發現這首歌預先錄好的合音很多, 也就是說允浩在現場實際要唱的部份很少, 而且幾乎都是假音, 允浩的假音唱的蠻好的, 我說過很多次了, 再說這首歌不需要用力唱, 所以也不容易走音, 預錄合音多的話, 聽起來異常的穩定也是應該的

一曲結束, 右邊的米飯親估頻頻抱怨大腿太粗鳥都躲起來了 (希望後面的小弟弟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 左邊的浩飯親估愣愣的把望遠鏡放下來之後整張臉都紅透了 (孩子我需要把你送醫去嗎?)

 

 

咳咳... 然後下一首是Before U Go, 繼續猥褻 (毆)

對於這首歌曲搭配的動作我始終無法理解... 為什麼要一邊扭著身體一邊自摸一邊唱著 "起碼知道這個再走~~" , 是要知道什麼神秘的秘密啊ㅠㅠㅠ 還有很多怪叔叔從地上頂跨 "啊! 啊! 啊! 啊!" (夠了)

不要看光聽歌的話感覺會好一點 (我身後的家長請把小孩眼睛摀住謝謝), 另外這首歌也比較有那啥的嫌疑, 其實浩珉兩個人的場子, 要聽是不是現場並不難, key沒飄, 氣沒喘, 麥克風明明在移動, 音卻沒有遠近感, 那就怪怪的, 所以這首, 恩... (一半一半?)

我的意思並不是說, 浩珉沒有實力所以不每首都唱現場, 相反的我不了解為何明明有實力艾迴卻這樣安排, 看到後面應該會了解我的意思

 

 

再來是我原本就很喜歡的Duet (然後我跟親估居然趁這時間在討論剛剛他們到底唱了沒=.=" 因為這首就非常明顯有唱, 沈阿昌一開始的低音咬字不清, 鄭隊的部份第一句, 強弱也非常明顯, 比起對嘴我真的寧願這樣), 這首歌的合音合的不錯, 確實有Duet的FU, 算是這場裡面最合的歌, 鄭隊的奶音大大發揮, 帶的我們阿昌也有點奶起來

下一首 I Don`t know 也是我愛的, 很多人不喜歡聽昌珉後面一直飆高音, 我想我應該是被西武銀熊信用卡的那個廣告給電到了 (喂), 而且昌珉在這首的高音裡面, 加進了力量, 已經有點逼近人體電音的FU, 他這種 "POWER尬催ㄌㄨㄟˋ" 的高音我有甲意

Telephone 的串場影片, 恩... 不知道為什麼, 昌珉想要演的很日劇, 我看的很搞笑片 XDDD (他從以前開始在演唱會影片裡面都是這個命...)  但是!!!!!! 眼睛閉起來的話, 光聽聲音很萌 (毆)  

可是, 開始唱的時候, 第一句沈阿昌就給我歪掉了=.=" 本小姐最最最期待的歌!!!!!! 第二段換允浩歪, 第三段副歌兩個人一起歪... 你們!!! 8dcf9699.gif  

幸福顏色的花, 允浩延續著本場演唱會的風格, 第一段連歪三句 (我聽到這邊忍不住說 : 絕技出現了絕技, 連續走音...), 這首歌的合音應該是很好聽的, 結果我在副歌那裡, 允浩每句拉長音的地方都在擔心 "不要歪~不要歪~不要歪~~" , 這首歌很長, 他們唱完的時候, 我親估說, 昌珉的表情簡直如釋重負 (她真相了她...)

 

 

然後是MC時段, 允浩照例要感謝一下歌迷 (官方的內容就請容許我跳過), 輪到昌珉的時候, 很恐怖的是一直有男飯在遠方吶喊的背景音, 尤其是當他說 "今天的表演已經進行了一半...", 台下的女生們說 "欸????" , 他涼涼的說 "真是殘念啊~只剩一半了", 遠方的男飯用一種很淒厲的聲音大喊 "殘念!!!!!!!!" (我抖了一下真的)

然後昌珉說 "那個... 被這麼多的粉絲深愛, 我的路很艱辛啊, 會漸漸失去我的道路的" (男飯繼續呼喊) "之前我也說過了, 如果真的喜歡我的話..." (台下狂笑) "就不要阻止我!!!" (男飯可能自己也在笑), 沈昌昌調整了一下捲土重來 "表演只剩下一半了..." 搭配上兇狠的眼神, 終於讓他強行成功

後面他們讓觀眾坐下來聽他們說話, 允浩左一句右一句的將話題導向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的方向, 然後突然拋出 "今天會有好康" 的一句話, 讓沈昌昌的表情很僵硬 : "我什麼都沒聽說=.="

並且我完全無法理解允浩表演的 "我很WILD吧? 我WILD的咧" 的標準在哪裡.... (也是啦他們從五人東神時代開始, 表演的GAG就... 恩...) 昌珉說, 那除了剛剛那個WILD表演之外, 還有什麼能讓你說出 "今天是使杯秀喔" 這句話的內容嗎? 允浩摸摸頭說 : 呃, 其實我沒想欸... 昌珉翻了翻白眼 "所以你只是想要試著講一下使杯秀這個字嗎=.="  允浩 "也不是啊... 像我們在arena巡演的途中不是做了很多嗎? 有一個迴響最大的..." (台下尖叫) 昌珉 "是啊, 那時候我被逼著做了很多呢, 就是因為一堆人一直說昌珉做嘛做嘛的, 最近我決定不做了" (台下 : 欸~~~)

就在這兩人的拉鋸戰中, 台下的歌迷終於受不了, 鼓譟了起來 "做嘛做嘛做嘛做嘛..." 我沒有看之前場次的MC視頻 (因為有受到善良的警告), 要是有看過的話絕不會一起喊, 那真是會讓我畢生都後悔的畫面......

 

 

以下本人都呈現腦袋一片空白的狀態所以本篇後記到此結束 (喂!!)

 

 

好吧其實接下來也沒有什麼好寫的了 (昌珉 : 我的SOLO曲呢???)

啊, 對, 昌珉的SOLO曲選的好, 很適合他, 比他以前唱的WILD適合很多 (這個字真是常用字彙啊...)  <---並不是!!

演譯的也不錯, 至於有沒有比原唱好, 我覺得見仁見智啦, 就我而言, 我比較喜歡昌珉演譯的味道, 就X JAPAN的歌迷而言, 大概不管怎樣都是X JAPAN的原唱版更好吧

 

 

這當中還有一件事, 就是前面提到的雞血飯

事情是發生在丟簽名球的環節, 我對於搶簽名球這種事情, 一向沒什麼運氣, 果然這次昌珉也是往我們前幾排的位子丟球, 結果第一個碰到球的粉絲沒有接到, 球彈了開來, 結果世界大戰就爆發了...

左前方的浩飯跟珉飯二話不說的跨越了半身高的看台欄杆就往球的方向衝, 浩飯的位子比珉飯更靠近球一點, 但是高頭大馬的珉飯推了嬌小的浩飯, 再從她身上跨過去, 搶到了球, 得意的凱旋歸來, 連手上的扇子都丟到地上去不管了, 還是那個浩飯幫她撿回來的

我們一行人都看到呆掉, 不就是個簽名球, 有需要對朋友動粗嗎??? 浩飯拿到簽名球的話, 搞不好也會捐給那個珉飯啊, 重點是珉飯真的很大一隻, 她把朋友推倒再直接從朋友身上跨過去的時候, 我還以為會需要叫救護車...

這兩個人下次還會相偕來看演唱會嗎? 粉絲間薄弱的友情... (嘆)

 

 

這次的演唱會中, 選擇了很多五人時期的歌曲來演唱, 我之前並沒有看人家寫的後記, 所以也不知道後面會出來什麼歌曲, 以致於每當五人的歌曲前奏一出來, 整個心臟就緊縮一次, 這次的控對於團飯來說真的是很考驗...

除了前面的MIROTIC 跟時光暫停之外, 後面還有BREAK OUT, WE ARE, Summer Dream, High Time, Rising Sun, SHINE, Some body to Love

25首裡面佔9首, 超過三分之一的量, 老實說除了時光暫停跟some body to love 之外我對於他們唱的怎樣都沒什麼印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驚嚇, 但我記得summer dream 出來的時候, 越靠近後面的地方我跟親估就越驚恐, 因為非常害怕萬一他們也做俊秀那個橋段, 我可能會寧願自己當場死去...

我希望, 他們不要那麼殘忍... 只聽見兩個人的聲音唱五個人的歌, 已經是一種很大的打擊了, 如果別的團員的橋段也由兩人或者舞群來做的話, 我會因為心被劇烈的撕碎而再也無法走進演唱會的會場

光是這件事情, 就讓我清楚的了解到了所謂的舊飯跟新飯的不同

我們一行人當中也是有新飯, 看得出來新飯可以完全沒有負擔的來觀賞兩邊的演唱會, 也許往後兩邊所需要的是這種粉絲, 我們這種一聽到Rising Sun 的前奏就瘋狂暴淚的人, 都早點閃遠一點好了... (淚)

 

 

PS. KYHD照例是對嘴版, 但是緊接著KYHD後面的Rising Sun 卻是唱現場, 這不是很奇怪嗎??? Rising Sun 都可以唱現場了, KYHD對什麼嘴啊? 我真的不懂經紀公司的考量點欸

PS2. 演唱會結束之後, 我們到大阪一家お好み焼き的餐廳吃宵夜, 有好幾桌也是跟我們一樣的東神飯, 我在去日本之前啊, 一直很害怕這莫非就是我最後一場參戰的日巡, 聽完之後, 對於親估說要不要明天再去看終場的疑問, 我的回答是 : 並沒有好到想要留下來再多聽一場, 但也沒有糟到明年就不想再來了

PS3. 其實剛回來的隔一個禮拜, 我有寫了一篇後記... 但是那篇後記不能刊登, 原因是裡面有比較多情緒性的字眼, 那一個禮拜因為要寫後記的關係, 我重複聽了大概三次的錄音, 然後每聽到一個歪掉的音我就想罵髒話 (喔, 不是想罵而已, 是真的罵了, 在那篇後記裡面...), 我說的尷尬, 就在於, 對於我曾經那麼推崇的東方神起, 他們開的演唱會, 以後我都不會再推薦朋友去聽了, 畢竟我寫個後記還要絞盡腦汁的思考有哪些點可以提出來誇一下, 以免我整篇都在罵人, 然後我身為珉飯, 有半篇以上在說鄭允浩你搞什麼鬼也很尷尬, 我覺得至少他們舞台安排的不錯, 聲光效果頗優, 這個點在短短的一個月之內就被金俊秀趕過更尷尬!!! 那我還有什麼好誇的??? 本來想說等自己的心情平靜一點再重寫一篇, 結果5月份看完秀控之後, 頓時覺得要生TONE巡的善良版後記簡直不可能

PS4. 最後有一件事情我常常在思考, 那就是對於浩珉兩人來說, 究竟粉絲應該給予什麼樣的應援對他們才是最好的, 有的時候, 粉絲想的, 跟他們所接收到的, 不太一樣, 比如說, 如果有某場表演不太OK, 或者是某支單曲不太好聽, 有些粉絲雖然自己也覺得不太OK, 卻擔心沒有給予支持或應援的話, 兩人看了會難過, 於是不管怎樣CD還是買, 評語還是給的很好, 再加上真的覺得很好的粉絲們, 兩人所感受到的是 "大家都超喜歡超滿意", 於是下一次的作品出來就更加的往那個方向去做, 這是很合常理的反應, 然而這樣走下去真的好嗎? 這可能只是舊飯無謂的擔憂罷了...... 交棒給新飯也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說實在的, 新飯的忠誠度實在不太高=.=" (或者應該說忠誠度高的比例, 還有純仙的比例遠不及舊飯), 唉... 

 

 

以上是第二次也寫了一個禮拜之久的, 很雜亂很找罵的TONE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