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就來公告了 (誤)

沒有啦沒有要減肥 XDDDD (就算要也為時已晚...), 我只是想說都這把年紀了, 不要一年混過一年, 365天這麼長的時間裡面, 應該要來個新目標 ^ ^

九天長假裡面我認真思考, 為自己訂下三個新年新目標 

 

 

 

首先, 我想要丟棄那些對我來說非必要或多餘的東西, 讓自己的生活簡單有效率

MOD的FYI台有好幾個節目在說世界各地的tiny house, 大部分的小屋約在400-600平方英尺 (11-17坪), 也有像貨櫃車大小的 (7-8坪), 所以當你要從5-60坪的大房子, 搬進五分之一面積甚至更小的小屋時, 就必須捨棄很多東西, 這些東西你以為你需要它們, 其實並不是那樣

你只是懶得丟 / 捨不得丟 / 根本已經忘記有這東西

 

我家的客廳主牆前面, 被我用特力屋的黑色烤漆鐵架組成一個寬360公分/高200公分的櫃子 (換句話說就是滿滿一整面牆), 上面放了電視+DVD+幾個半透明的小雜物整理箱, 其他都是書 (跟雜誌), 而且只放一排的話塞不下, 所以有些地方我還塞了兩排

住在高層的人總是擔心地震的時候櫃子會倒塌什麼的, 我完全不憂慮, 因為那些書的重量足以壓住櫃子完全不搖晃, 我只擔心有一天我家客廳的地板磁磚會裂掉.....

可是長假九天裡面有四天我呆呆望著這些書, 設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花時間再翻開來看

當然也是有, 但很顯然並不是每一本 XD

 

於是我就開始整理... 漫畫全丟, 一些好看但並不想再看第二遍的小說, 觀念太舊的科技類書籍, 大部分的雜誌, 跟為了好玩有趣而買來看的書, 默默的就清出了大概100多本, 滿滿一推車 (所以博客來的鑽石會員就是這樣來的啊)

除此之外, 三年內都沒穿過的衣服 (不論新舊), 丟!

家電們的原廠紙箱, 丟!

過期或快過期的沐浴乳香皂保養品試用品, 丟!

空白筆記本/空白記算紙/還沒用完的20種信紙/百貨周年慶跟信用卡換來的杯盤碟罐, 丟!

還有各種 "說不定哪天會用到所以先留下來""感覺還很新丟掉可惜" 的小東西也丟丟丟!

 

反正如果三年來都沒用到的話, 我相信我這輩子都很難再用到了, 離開我的生命吧債見~~

 

有時候我看著 "tiny house nation" 或 "tiny house hunting" 會想說如果哪天我要搬進個貨櫃屋什麼的 (為何想不開.....), 要打包什麼東西去

其實也不多, 可能就一些會想一看再看的書 (再尬一個小木頭書架), 心愛的寢具 (跟好睡的床墊), 一些衣服 (跟電熱毯), 手機+無線網路, 應該 "" 這些吧

(貓+狗 : 你是不是忘了什麼喂喂喂!!!!)

 

 

 

好吧第二個新目標是學會烤餅乾 <---- 這才是今年的主要目標啊!!

活了快40年依然在廚房白癡等級徘徊的我, 終於想要上進了, 說突然其實也不太突然, 這件事要從很久以前說起...

自從脫團... (不是)   咳咳, 我是說自從我把生活重心又擺回一般正常人的軌道之後, 常常跟一些小幫手盆友們一起出去玩, 有一次大家開玩笑說, 不如以後一起來開一家獵豹咬吐司啊 (就是類似鯊魚咬吐司那種輕食店), 然後因為大家對於家庭手工跟包裝工作都很熟練了有沒有, 還各自分配了誰要負責管錢, 誰負責包裝, 誰要弄客服, 誰搞定整個店的經營走向什麼的

這件事好玩的提過一次之後, 後來幾乎每次出遊都在講, 可以算是幾個人的小夢想, 而且在大家的想像中, 還是那種哪天我們誰中了樂透的話, 其他人可以立刻辭掉目前的工作, 馬上跳過去開工的夢想

 

一直到去年年底, 我們當中有兩個人的工作遭遇到突然中止的情況, 一時之間連我也覺得很錯愕, 但換個方向考慮的話, 我覺得轉換工作有時候也是人生轉彎的機會, 特別是如果你心裡有想要做的事情的話

那時候一個朋友說, 有個做西點的教室正在應徵助教, 本來想問離開原工作崗位的朋友要不要去試試, 因為自己花錢去上西點課很貴, 但是去當助教的話卻可以免費學, 如果是我人在台北的話, 我會想去應徵, 我朋友卻說她沒有興趣

在那個時點, 我突然醒悟到, 雖然我們每次都很開心的聊著獵豹咬吐司, 但其實並沒有真的把它當成將來某一天可能會實現的一件事

因為如果真的有人中了樂透, 我們幾個根本不可能馬上衝去開店, 我們連會做西點的人都沒有.....

 

應該這麼說, 我們當中有人會自己烤點心來吃, 味道也不錯, 但自己烤跟開店烤是完全不一樣的, 沒有速度, 沒有熟練度, 也沒有獨具特色的菜單

難道我們自己開了店, 卻花錢去請糕點師傅, 然後花很多時間在溝通上 (重點是老闆們都跑去弄打包 XDDDDD)

沒有人了解需要訂什麼食材, 買什麼咖啡豆, 需要訂製什麼樣的廚房器材

我們好像都等著誰中了大獎之後, 才要去學習這些

 

我不知道這算是懶呢, 還是根本就只是講著好玩

不過, 在其中一個朋友嘗試著往別的方向創業之後, 我有一種被她點醒的感覺

開店的資金來源並不一定只有中樂透啊, 我們真是太傻了

現在網路這麼普及方便, 在真正開店之前, 先利用網路累積經驗也是OK的, 甚至最後如果不開店, 那我們從頭到尾需要的也只是一個廚房而已

 

所以, 首先, 我至少得練習烤餅乾 XDDDD

我已經訂了幾本書 (博客來的鑽石會員資格已經延伸到明年去了...), 在放假時仔細研讀完, 現在應該要來選購烤箱跟各種小工具, 實地演練啦

今年得盡量讓自己對於基本款餅乾都很熟練, 並且要邁向困難的糖霜餅乾之路 (握拳)  <---- 其實我覺得困難的不是烘焙技術而是美術天分 XD

 

 

 

第三個目標, 我要運動......

"啊... 果然是減肥嗎?" 我彷彿可以聽見大家這樣問

NO, 不是減肥, 是運動

 

我去年有點自暴自棄, 整個羊年都沒運動, 我家的跑步機都被我拿來晾衣服了 (誤)

而且因為沒運動, 就順便的逃避了體重計, 造成一種 "沒運動好像也沒變胖" 的錯覺 (其實有...)

再加上呢, 平常出去玩, 合歡東峰什麼的我們也是爬了啊 (雖然很喘), 清晨散步看日出什麼的也是去了啊 (假性健康?), 騎腳踏車逛台北也是騎很久啊 (沿路吃很多就是了), 一整年下來還是覺得自己很清新, 沒有常常運動也沒差啦~~

 

結果..... 差! 很! 多! 啊好嗎!!!!!!

 

去年底我重感冒, 生病的時候你就可以感覺到, 因為平常不鍛鍊, 整年下來只剩空架子, 一旦破病HP就瞬間探底, 我有去看醫生但醫生也無法馬上紓解我的病症

我就要死不活的在家倒了五天, 每天都覺得自己病危=.="  然後我們家的狗會來check主人掛了沒, 也被我迅速趕走 (怕傳給牠), 貓咪什麼的我已經無力應付, 所以牠如果跳過來我就把牠抓起來塞到旁邊然後直接大腿跨上去鎮壓 (但牠沒幾分鐘就憤怒脫逃, 果然我們之間只是虛假的愛...)

五天之後其實我病也還沒好, 可是再請假下去好像也不太妙, 於是我就戴了口罩爬回公司, 結果過兩天就換另外一位同事陣亡了 (應該... 不是我害的啦厚 XD)

 

去年我有感覺到, 如果完全都不運動的話, 首先是平常就容易疲倦, 而且, 稍微搬個東西啊掃個地啊就腰酸背痛, 從臉上的氣色也看得出來, 健康跟不健康的程度

再來就是生病的時候, 簡直在消耗自己的生命力.....   這次生病我深切體會到了這點

獨居生活真的必須注重健康, 萬一我發高燒了昏倒了, 我們家的笨狗也不可能突然變身成人然後把我拖到急診室去啊哈哈 (不要再看奇怪的小說了切拔...)

所以我還是把晾乾的衣服收起來讓跑步機重見天日吧

 

 

以上, 就是我的猴年三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