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3/25就發行的專輯, 我隔了兩個月才來寫介紹, 可不是因為懶惰的關係....
實在很難寫.....可是又希望有更多的人聽到, 唉唉~~
 
     
 
神起的韓國經紀公司, SM娛樂, 我已經覺得他們賺錢賺很兇了
沒想到在日本簽給艾迴公司之後, 艾迴也搶錢毫不手軟
一張專輯發行了三個版本, 左邊的是單CD版本
有13首歌+Purple Line+為什麼喜歡上你的清唱版
中間的是2CD版本, CD1是那13首歌, CD2是把之前發行過的
10幾首歌來個non-stop remix版本
右邊的是2CD+DVD版本, CD1有13首歌, CD2有5首歌,
DVD是日本三巡的實況影像精華附上團員們的音聲收錄
(就是他們一邊看DVD一邊錄下來的感想)
(有點像他們陪著歌迷一起看DVD), 外加兩首新的PV的拍攝花絮, 還有7首歌的PV
我不得不說艾迴高招啊.....最右邊的這個版本價格很貴, 高達5040日幣
除了在Amazon預購之外, 後來上市的時候, 我並沒有在店裡看到任何的折扣
但是大部分的歌迷可能都想買這一版
 
另外還有一招, 艾迴在最近的單曲跟專輯裡面都附了團員的小卡片, 有五個人單人的
+全體團員的共6種, 買到哪一種完全看運氣
所以有的日飯買了第一張之後又跑去買第二張第三張.....
當然也有人在網路上交換的, 可是也有那種捨不得交換所以連續買了N張的
發單曲的時候大家不要以為就沒有別的花樣
像今年3/11發行的Survivor, 居然出了白色版跟黑色版!!
    
 
白色版是歌詞內頁的頁數比較多, 黑色版是有附上PV拍攝花絮的DVD
然後兩種都有附小卡片=.="......
好機車啊~~~  看著日飯在部落格上討論要買白色的還是黑色的
我真想衝上去留言 : 阿呆啊~~當然是黑色的啊!!
你們這輩子還能看到穿忍著裝還這麼帥的韓國人嗎???
 
咳咳咳.....似乎離題很遠了......
 
總之, 凱西我買的也是最右邊的2CD+DVD版, 當然, 是預購的, 不然貴死了
要說為什麼很難介紹嗎....簡單的說, 因為強打的歌曲太多, 整個專輯的風格有點亂
曲目是這樣的
 
-CD-DISC1-
  1. Secret Game
  2. FORCE
  3. どうして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   為什麼喜歡上你?
  4. Nobody Knows
  5. Beautiful you
  6. 忘れないで   不要忘記
  7. 9095
  8. 呪文 -MIROTIC-  咒文
  9. TAXI
  10. Stand Up!
  11. Survivor
  12. Kiss The Baby Sky
  13. Bolero
-CD-DISC2-
  1. ウィーアー!
  2. Take Your Hands-i.am.electro REMIX-
  3. Box in the ship
  4. 千年恋歌
  5. Purple Line (Bonus Tr.)
在這裡面, CD1的第3.5.6.8.12.13首+CD2的第1.4.5首都是日本Oricon榜的周冠軍!!!
整張專輯也才18首歌, 結果O榜冠軍的歌佔了一半?
艾迴是怎麼想的ㄋㄟ?  當然歌迷會想聽到這些歌沒錯, 不過想聽的人應該都買了單曲了才對
這些歌通通放進來, 結果感覺上跟專輯的題目The Secret Code好像沒什麼關係
我並不是說歌曲不好聽喔, 其實好聽的要命, 只是亂啊......
 
來說我喜歡的歌....
CD1第三首, 為什麼喜歡上你, 這個在之前的專輯介紹篇裡面我有放上PV的片段了
是一首淡淡的哀傷的歌, 故事是說一個男生跟一個女生相識很久, 個性很合,
男生喜歡女生卻沒有明確的表白, 只是沉溺於身邊有她陪伴的日子,
他心裡所想的, 溢於言表, 以為女生都會了解
結果有一天女生要結婚了, 邀請男生去觀禮, 男生很心痛的看著穿著婚紗的女生,
站在神的面前祈求幸福, 旁邊站的是另外一個人
男生很後悔也很掙扎, 不知道該如何目送心愛的人離開
大概是這樣的內容, 這首歌發行的時候, 很多男生去買, 有相似經驗的人很多呢
金在中清亮的彩虹音來詮釋, O榜第一實至名歸
 
CD1第五首, Beautiful You, 我第一次在日本三巡聽到現場的時候並沒有很喜歡
因為那時候這首歌剛發行, 團員們自己都還沒有唱的很熟悉,
而且前面剛好唱了很激烈的幾首快歌, 唱到這首的時候已經快不行了
沒有把味道表現出來, 一直到買了這張專輯, 看了DVD裡面附的PV
這是一首很媚惑的歌, 裡面是說一個男生在想他愛的人
聽到你的聲音就能好好入眠, 不能見到面的夜晚, 好像能被你的聲音擁抱
不用張開眼睛也知道是你, 你的味道就像甜美的體溫, 讓我能聽見
you are such a beautiful woman 現在馬上想去有你的地方, 像個美夢
喜歡你喜歡的不得了, 對你的任何事深深沉醉
大致上是這樣的內容, 還有一些對愛人的邀請跟挑逗之類的
我覺得這種歌需要成熟一點的人來唱說.....這裡面真的有唱出味道的人,
恩....應該只有金在中跟朴有天
昌珉那時候剛滿20吧?  聽得出來很努力了, 可是還是唉.....
多談一點戀愛吧昌珉, 你的聲音好聽但媚惑不足啊...
 
CD1第六首, 不要忘記, 這是在中自己作詞作曲的, 令人心痛的歌
在中日文進步的好快啊....這首歌是有假想對象的, 沒有的話也寫不出來啊
內容大致上是男生坐在床上, 想著不在身邊的女生,
為了要以後能夠永遠在一起, 現在忍住不去找她
分手的時候, 女生深深的受了傷, 男生對著她喊 : 我會一直重視著妳的~~ 就這麼分開了
然後很長的時間都不能見面, 每天這個男生都想飛到女生的身邊, 化作風溫柔的包圍住她
一邊忍耐一邊許下承諾, 我會等待的, 我會等待, 所以不要忘記我
曲跟詞都很好, 可以想像團員們唱著哥哥做的歌有多麼高興,
很淒美的歌, 這首歌還算是很"在中"
 
CD1第七首, 9095, 看起來像密碼的歌名, 也是在中做的曲
這一首曲子出來, 從片段放在網路上給大家試聽的時候就收到廣大的迴響
很特別很特別的旋律, 跟不要忘記差了十萬八千里的感覺
讓大家知道金在中果然不是生活在地球上的歌曲啊!!!
歌詞太難, 我不敢亂翻, 先整個PO上來
 
順從的被管家指引著“請往這邊走”
點亮走廊裏的燈“把紅色的放在右邊”這樣說著
已經破爛不堪的回轉門 ,床上刻著極樂鳥花紋
在柔軟的錦緞牆壁上爬行著的毒蜘蛛, 回過頭笑了起來

Where're you going?baby
在榆木製成的搖椅中等待,數到七之前不能張開眼睛

pre un 夜晚的水滴在脖子裏~不能發出聲音
deux 在積木城堡中~向著手指的間隙
toris 糾纏不清的蜘蛛絲~就這樣一直
流動著的沙漏中 9095……

長長的走廊中迴響著“在哪里見過面嗎”
“藍色的放在紅色的左邊”
生銹的翅膀,那夜晚讓人失魂落魄的夢
現在,手伸向出聲的方向,遮住了眼睛
Who are you?Tell me baby
就在那沒有任何身影映出的鏡子中伸出那只手的時候

et quatre 在背後的麝香的香氣~灼熱的呼吸的聲音
cinq在空洞中浮現的瞳孔~如果不能原諒
six如果那眼淚起死回生~不管怎麼樣
甦醒過來的化石 9095

不要再尋找,就在你身邊
如果把眼睛睜開,即使回不到過去也……
這樣也好的話,那麼……

pre un夜晚的水滴在脖子裏……不能發出聲音
deux 在積木城堡中,向著手指的間隙
toris 糾纏不清的蜘蛛絲……就這樣一直
流動著的沙漏中 9095
et quatre 在背後的麝香的香氣~灼熱的呼吸的聲音
cinq在空洞中浮現的瞳孔~如果不能原諒
six如果那眼淚起死回生~不管怎麼樣
甦醒過來的化石 9095
 
整個很奇幻的一首歌, 歌詞應該是依照金在中先生的構想寫出來的
最厲害的是那個編曲啊....
在中一直數著pre un , deux , trois , et quatre , cinq , six..... 那是法文的1到6
整首歌有點像一個迷離的夢境, 瑰麗的色彩, 奇異的味道瀰漫
數到七之前不能睜開眼睛, 所以我每次聽歌的時候, 就會跟著在中一起數 :
pre un , deux , trois , et quatre , cinq , six.....
然後又 pre un , deux , trois , et quatre , cinq , six.....
在中啊你不想從夢境裏面醒過來嗎? 數到七吧~~ 數到七吧~~~
雖然曲目上面沒有show出來, 但是聽的時候, CD1的最後, 第14首,
其實有一個隱藏版的9096
於是在中又開始數 : pre un , deux , trois , et quatre , cinq , six..... 我昏倒!!! 
所以最後故事的主角還是沒有醒過來
一定是受過很嚴重的傷痛哪....不想離開夢境吧?
 
 
有興趣的人請試聽吧
(這首歌原本沒有MV, 這個是日飯作的, 我覺得氣氛很合適)
(長頭髮的女生是日本歌手中島美嘉, 我真怕沒說清楚的話, 在中會被誤認為是女主角啊...)
 
再來......CD1第十一首, Survivor, 這個算是勵志歌曲嗎???  穿著忍者裝, 啊哈哈哈哈~~~
歌詞很日式, 就是幾個日文字裡面一定要摻幾個英文字, 我翻譯無能只能翻白眼
總之這首歌的意思是說, 每個人都是這個時代這個世界的Survivor
大家一起站起來加油吧, 為了自己的夢想前進吧~~~~ 就這樣, 其他都是廢話^ ^
但是曲風我喜歡, 從它3/11發行了之後, 那一個月裡我就一直想起 :
every time everyday~~ いま誰もがSurvivor~~
這首歌的舞蹈配的很奇怪, 被其他國家的飯給罵死了, 最後的結尾居然還有龜派氣功的動作
記得有一次現場節目結束後, 隔天日飯的部落格上面熱烈的討論, 都說龜派氣功讚啊,
哇哈哈哈哈
(我也大愛龜派氣功.....果然我不愧是有受到日本文化薰陶....)
 
CD1第十二首, Kiss the Baby Sky, 團員朴有天作詞作曲+編曲, 強啊.......
有天是東團裡面作曲產量最高的一位, 有時候也跟在中一起做, 這首曲子感覺很明亮
令我心動的點不在曲子, 本來聽這首歌的時候, 就是覺得好聽而已
後來有一天, 我聽著MP3, 到我們家樓下停好車, 一邊走一邊聽
因為旁邊很安靜, 所以我第一次很清楚的聽到間奏跟口白
有天配的音,
他說 : TVXQ, my Hero, my Max, my Uknow, my Xiah, and Micky 
我真的 !!! 真的是 !!! 被那個很溫暖的 " my Xiah " 給電到 !!!
怎麼聽他講前三個人不覺得怎麼樣ㄋㄟ??? 
講到俊秀的時候那個 " my Xiah " 好.....好令人起雞皮疙瘩啊.....
不只我這麼覺得, 後來看到別人的部落格也這樣寫的時候,
我頓時放下心來, 我不是變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一個訪問裡面在中問有天, 那個順序是怎麼決定的?
我幫有天回答吧~~ 順序當然是越親的擺的跟我越近啦
所以你們一家三口放前面, 俊秀跟我一起放後面, 呵呵呵~~
 
CD1第十三首, Bolero~~~~~ 氣勢超宏偉的一首歌
這首是電影"昂"的主題曲, 是一部講芭蕾的電影, 所以聽的時候可以想像那個跳舞的動作
是敘事的曲子, 而且很多部分都是2-3個團員一起合唱, 加重深度跟力度
歌詞也寫的很好,

浮現在黑暗裡的月光舞台,  我夢見妳在上面跳舞, 心中深深的傷痕, 妳不需要一個個去承擔
沒有人會責怪妳的, 妳只需要做妳自己, 讓我聽聽 那心愛夢幻 用腳尖彈奏的波麗路舞曲
舞動吧 妳的憂傷, 去尋找能夠讓傷痛痊癒的地方
 
優美啊~~~ 雖然姐姐說這首歌很吵....
 
CD2第五首, Purple Line, 我以前寫過, 這是韓國的曲, 但是登上日本O榜第一
是一首很有力道的歌, purple line的意思,
團員俊秀說是夕陽西下的時候, 天邊的那一條紫色的線
總覺得越過那一條線之後, 是更理想的世界, 嗚哇~~~ 難得俊秀正經的講話^ ^
這首歌的歌詞寫的很好
 
連觸摸都觸摸不到, 只能困在疑神疑鬼裡,
有時候完全無法動彈, really wanna touch myself
與其祈禱有奇蹟出現, 如果自己的心不堅強起來又如何前進, right now!
purple line, let me setup my world ! 無人走過的this way,
懷抱著夢想, 不斷尋覓生存的方式
活的像自己my progression, 以堅強的心意求勝到底, 熱情的purple line
雖然每當考驗來襲, 內心總是陷入失控的境地, 但是我不會逃避
那是幫助我成長的養分, 一面這樣告訴自己, 克服難關, right now!
 
也是勵志歌曲啦, 喜歡這首的日飯很多
本來想放日文版的PV, 可是居然找不到
那好吧...放個日本三巡LIVE版給大家聽聽, LIVE的神起更讚
這場可是樂隊現場伴奏的喔, 不是放音樂帶的, 很有臨場感
快歌也唱的完美, 這正是神起厲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