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之前, 在京都念書的秀飯親估每天都跟我叮嚀大阪很熱, 要帶小洋傘跟小外套遮個陽, 結果到了關西機場, 天氣反常了=.="

回想起去年年底, 下冰刨又小暴雪的蠶室場, 今年那個明明是夏天, 但到達的初日雨就下個不停的釜山場, 還有這個氣溫驟降, 下午雨滴又開始翩然降下的大阪場, 我們一行三人開始互推是誰命中帶水帶的厲害, 無奈這是個沒有結果的爭論, 因為上述敗家行程三人都有去 (淚)

這次呢, 是浩+珉+米+秀飯的A-Nation之旅 (咳咳... 至於廣大的在飯親估們大概分散在會場各個角落裡我想)

我們到了下榻的飯店 ("東方"難波飯店ㄟ噗哈哈), 因為時間太早所以先寄放了行李, 跟秀飯親估會合, 大家一起去吃個海鮮丼, 再回飯店去櫃檯提領了四大箱A-Nation周邊+Superstar日單+一些浩珉的報紙啊DM雜誌等等, 然後回房間拆箱+尖叫

在這裡我和浩飯親估要鄭重感謝秀飯親估, 常常去7-11幫我們看有沒有浩珉的東西, 還先幫忙墊了很多錢, 借我們收件地址, 這次去也沒有帶伴手給你, 早知道你們最近在弄麵食, 我就應該搬個幾斤中筋麵粉過去的嗚嗚嗚ㅠㅠ

 

 

<第一天>

OK應該要來寫A-Nation, 我們第一天到會場的時候大概是5點了, 想說他們不會這麼早開唱, 所以就有點東摸西摸的

第一天在平面的坐席, 望遠鏡是帶了, 可是大家幾乎都站著, 前方的觀眾不太矮, 不墊腳沒辦法看見舞台, 只好先看大螢幕,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倖田來未, 基於這位姐姐曾經費心照顧我們家五個孩子的份上, 認真的跳起來聽了, 雨一直在下, 擦完座椅站起來聽幾首歌, 要坐下的時候又得再擦一遍

第一天雨沒有很大, 我們也就是拿著傘去, 可是進場坐下之後就不能撐了, 大家都沒有撐, 平面的坐位, 我們撐的話勢必會擋到後面視線

雨下久了頭髮也是會濕掉, 我們開始翻找包包裡有沒有可以遮的東西, 其實, 我跟浩飯親估手上都拿著浩珉的扇子, 扇面很大, 上面還套著透明塑膠袋, 按理來說是最好用的遮雨器具, 但是我們淋到瀏海在滴水都沒敢舉起來用 (抖)

後來勉強拿了7-11在賣的浩珉小~小~小方巾 (也是套著塑膠袋) 頂在頭上用, 就這樣一邊淋著雨, 晃著扇子, 偶爾喊個兩聲, 在寒風中終於等到TRF 唱完, 大家又原位坐下, 等待每組藝人表演中間的空檔

原本應該是那樣的, 結果一般播放的襯底音樂換掉了, 變成攝影機到處抓取現場觀眾的畫面, 我想攝影機也不是故意尋找東神飯的, 可是真的很神奇, 不管攝影機往哪個方向抓, 都會拍到我們黃金會員的那條大紅色Bigeast毛巾說, 不然就是舉著允浩或昌珉的手做扇子跟牌子, 舉著周邊毛巾扇子的也很多, 濱崎步的毛巾量大概有浩珉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吧... 其他藝人的則是完全不能相比

然後畫面突然暗掉, 一個聲音出來 "We still standing here, we are Tohoshinki" 全場尖叫, 紅色螢光棒全亮!!

 

 

話說在前頭... 這視頻有個日本浩飯叫的超. 淒. 厲. 所以大家看的時候聲音要調一下 (而且她還把走音嚴重的部分卡掉了 XDDD)

 

後來我很訝異自己居然還記得要開螢光棒 (那是一種本能嗎?)

因為, 從Rising Sun 的音樂一出來, 我就處於一種全身都抖個不停的狀態, 沒有拿望遠鏡, 沒有揮螢光棒, 沒有跟著唱, 我跟浩飯親估, 兩個人呆立在那裡, 在一群瘋子似的, high 翻了的東神飯中, 呆呆的, 發著抖, 聽著Rising Sun, 眼淚流個不停, 一滴一滴的不斷滑過臉龐, 又溶入到雨中

最恐怖的是, 我想大家看視頻應該可以感覺到, 我家昌昌簡直像被俊秀附身, 以我放的這個視頻來說, 在2:30 的地方, 俊秀華麗的合音了...

其他summer dream, somebody to love 都是, 一直覺得有人就躲在布幕後面拿著麥克風偷唱 (應該是我精神錯亂)

然後允浩又像有天那樣喊 : "みんな、楽しめる準備はOK? もう一度、みんなOK?" (我沒跟著喊OK, 因為尚在呆滯中)

 

 

 

兩年沒見了, 沈昌珉, 在淚眼朦朧中看見的你特別帥氣 (毆)

某人的心情很不好, Rising Sun之後的MC part, 日飯按例不想讓他順利的跳到下一首歌, 但在某人狠狠一瞪之下, Superstar 的音樂就這麼出來了 XDDDD

今天殺氣也很重啊昌珉... 很想摸著他的印度王子頭, 苦笑著這樣講

最難唱的時光暫停, 昌珉依舊沒抓好拍子, 允浩依舊第一句就走了音, 看視頻的時候很想嘆氣, 到了現場, 我只剩下心疼...

前面兩首歌曲雖然都是對嘴, 但是光兩個人, 要撐下這場子真的太難了, Rising Sun, Superstar 都是舞蹈動作很繁複的歌曲, 那短短的MC時間一結束, 馬上就是下一首歌, 昌珉臉上的水光, 早已分不清是雨還是汗, 允浩也還在用力的喘, 這情況下真的沒辦法完美的把握抒情歌

Stand by U 允浩每次都要大家幫忙一起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沒力氣的關係, 後面Summer Dream一直左邊右邊的走位, Somebody to Love 還要 Jump Jump Jump =.="

到底是誰選的曲目我真想殺人... 雖然這都是每年A-Nation的必備歌曲 (啊你是不會數看看今年只有兩個人喔??? 切...)

 

 

所以當然最後的KYHD也只能對嘴 (話說我以為這首歌就是永遠要對嘴, 沒想到在日本節目的錄影也是有現場唱過啊, 所以A-Nation跟SM town應該是基於現實的理由沒讓他們唱?), 去之前我還打算說, 因為不想再聽見這首歌, 所以帶了MP3跟小白耳機, 想說前奏一出來我就要塞住耳朵, 不然會忍不住丟東西上去, 結果也是沒用到, 因為... 咳咳... 我尚在呆滯中 (也呆太久!!)

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浩珉跟大家說掰掰之後, 現場馬上站起來要離場的人潮之多的!! 後面明明還有濱崎步...

我們走到外面要搭電車回飯店, 我一邊走路一邊回頭跟浩飯親估說, 明天就來加會員!! 不管那錢是要用到哪去了我 (淚)

然後一群人去吃了蛋包飯, 飯後散步看的是附近的法善寺, 供奉著不動明王的小寺廟, 跟許多的料理店, 藏身在重重疊疊的小巷弄裡, 在夜晚當中非常有味道, 因為是星期六的晚上, 所以上班族啊遊客啊很多, 大家都走來這邊參拜, 有隻貓咪趴在神像旁邊的走道上, 不太理人

走出巷弄便是河道, 河道旁點滿了上百個商家贊助的燈籠, 映照在漆黑的河面上, 流光搖逸, 走過河道上的橋, 有一家允浩最愛的唐吉軻德, 我們閒著無事, 又帶著沒看過的米飯姐姐進去見識一番

唐唐唐, 唐~~吉, 唐吉軻~~德 (腦海一直響起允浩的聲音唱著這首歌)

雖然在裡面很容易迷路, 但這種店真的太能刺激人的購買慾了, 除非身上真的沒錢, 不然商品真是多到總有一種可以打動你的心

米飯姐姐對著一款流水涼麵機猶豫不決 (那個最好是可以用超過兩次以上啦), 我則因為扛包包很累, 所以考慮著要不要買按摩器 (也是個平常不會想用的東西)

(啊... 後來因為腳實在太痠了, 所以算是有安全的從唐吉軻德裡走出來 XDDD )

 

 

<第二天>

我們這次出門一直在說, 真是從來沒有跑過這麼悠閒的看控行程

第二天我們調台灣時間早上九點的鬧鐘, 其實早就睡飽了也醒過來, 但是鬧鐘還沒響, 所以三個人就在床上翻來翻去的煎魚 XDDD

慢慢的晃出門, 去藥妝店啊芳珂啊買了東西, 丟回飯店, 又晃去吃允在在日文三輯分開宣傳時一起去吃過的咖哩 (不是同一家店就是了), 微微辣, 是在中哥會愛的口味...

明明說了要加會員所以應該提早去會場, 結果也是弄到跟第一天差不多的時間, 出地鐵站的時候, 天空又在飄雨 (嘆), 一邊尋找著Bigeast 的攤子, 一邊等於已經繞過大半個會場, 本來去日本之前沒有想要加會員, 所以也沒上官網去看加入手續, 去到現場才知道要先做一個登錄的動作, 工作人員給了我們一張小紙條, 讓我們用手機先上網去登錄, 然後再去排隊繳會費

長居運動場並沒有WI-FI, 所以當然我們也只能呆站著詢問台灣這邊的親估能不能幫忙弄, 後來可能是因為我們站在那邊太久了, 而且臉上困擾的表情騙不了人, 一個工作人員將我們帶到旁邊的櫃台, 說他們可以幫忙

結果我們寫了資料, 櫃台人員幫忙去登記了, 當然會費也繳了, 現在等e-mail 通知中

(是啊所以我又是會員了=.=" 有人想不開要台幣2800的會員盤的話, 也是可以買的)

 

 

第二天的雨勢比前一天大很多, 我們帶去的小洋傘沒什麼用, 況且進場後不能撐傘的話, 大概沒五分鐘就會全身溼透透, 所以我們飛速的衝回7-11的攤位去買透明雨衣, 一件500, 貌似很耐用, 算是從日本帶回來的紀念品之一

第一天的座位是四個連號, 第二天變成兩個看台+兩個平面的位子, 前一天晚上吃飯的時候, 我做了籤, 用抽選來決定, 結果浩飯跟秀飯親估去了看台, 我和米飯姐姐則在比第一天更近一點的平面座位

表演順序似乎有一點小變動, 不過浩珉還是排在倒數第二個出來, 我們右邊坐著 J SOUL BROTHER 的飯, 前面是 AAA 的飯, 左邊我沒注意看, 但確定不是東神飯

可能因為在咖哩店喝了可樂+冰咖啡+兩口啤酒的關係, 看到一半突然很想上廁所, 可是又抓不準到底還有幾組藝人會到浩珉, 所以就努力的ㄍㄧㄥ著, 一直到TRF, 噗哈哈五首歌應該是夠我衝出去又衝回來, 於是我就跑了 (SAM桑我對不起你...)

一邊排隊一邊也聽得見TRF的熟悉歌曲, 幾乎全場都站起來一起唱跳的Boy meets Girl, 還有一首叫什麼去了? 啊啊!! Survival Dance!! 耶耶耶 耶耶 喔喔喔喔, 耶耶耶 耶耶 喔喔喔喔, 耶耶耶 耶耶 survival dance (呼), survival dance (呼), trial dance.

第一天全場起來跳的時候, 我有點驚到, 想說太么壽了這裡整場的人除了小孩子以外, 通通都經歷過小室哲哉的時代ㄟ... (我雖然沒有跟著叫喊, 也沒買過TRF的CD, 但是五首裡面有三首我能從頭唱到尾, 所以說韓流算什麼啊? 日流才可怕)

 

 

等我從洗手間衝回座位, 剛好TRF唱完最後一首, 攝影機又開始到處cue現場觀眾, 今天也照例是東神飯牌子舉高高的一場, 歡呼聲此起彼落, 然後燈光慢慢暗下來, 第二天的尖叫聲大概是第一天的兩倍吧 (因為第一天呆滯的人都活過來了?)

和前一天的激動爆淚相比, 我終於有一點期待著表演的FU, 而且第二天我才發現原來 Rising Sun 前面還有個 KYHD 的音樂開頭, 然後 Rising Sun 唱到 "waiting for rising sun~~" 的時候, 可以很清楚的聽到是全場大合唱

我左邊那幾位不知道是誰家的飯, 也跟著站起來然後一直說 "すごいすごい" (好厲害好厲害)

MC部分, 隊長說 : 昨天有下雨, 我們本來很擔心今天的... (鄭先森, 其實那雨是一直下到你們兩個出來之前的好吧?)

然後我們昌昌今天心情好了, 面對日飯們 "欸~~~" 的想阻止他進入下一首歌, 居然還笑笑的用手比個 "噓" 的手勢

 

 

接著是現場唱起來很high 的 Superstar

we got shout like a eeey-oh! kiss and dancing eeey-oh!

                                eeey-oh!                             eeey-oh!

you are my girl girl  燃えて get down down

                    girl girl                  down down

アゲて boom boom 騒いで  愛に急いで

                                 騒いで        急いで

目もくらむほどに まぶしい Superstar Superstar Superstar Star

                                          Superstar Superstar Superstar Star

 

不知不覺就會這樣跟著唱, 這首將來在演唱會上面一定也是很high

 

 

時光暫停大家都靜下來聆聽, 可惜還是走音 (一句啦)

Stand by U 一起跟著唱 (一邊又要流眼淚)

Summer Dream 兩人唱的很高興, 而我默默在目測著奔跑到舞台兩邊的距離

Somebody to Love, 死命的 Jump Jump Jump (幸好我的扇子沒打到人)

KYHD... 這大概算是我第一次真的認真去聽日文版 (評語嗎? 恩... 我真的很討厭奶音rap...)

 

 

然後就ending了, 我家昌昌說 : "下著雨大家小心點回家" (人家濱崎步還沒出來啊啊啊啊啊啊啊死小孩!!!)

於是東神飯快樂的迅速退場 (濱... 濱崎步...)

我和米飯在門口等著看台的浩秀飯下來會合的時候, 米飯姐姐說她也要去加會員, 其實我是有點小意外, 會費不便宜, 這樣算是情義相挺嗎? (當然不是挺我啦, 是想爬牆的米飯對允浩寶貝的情義相挺噗哈哈~~)

然後秀飯親估居然也一起加了!! (跪)

所以說新的 fan club 應該不用擔心人數太少, 因為現場拐人很有效 (毆) 看看大阪場來了多少人啊? 看看明明是A-Nation, 紅色螢光棒的數量遠超過藍色螢光棒, 再聽聽這個 Rising Sun 的萬人大合唱, 頓時覺得浩珉兩人沒啥好擔心的, 我可以安心的回台灣了 (喂)

 

 

我可以講一個PS 嗎? 關於我們隊長的

隊長他第一天出來的時候超級腫!!!! 我不是呆滯中嗎? 即使那樣, 當我看到那個半透明又超緊繃的褲子的時候, 腦海裡也依舊浮現 "幹嘛這樣對我們允浩... 造型師是ANTI 嗎?" 的念頭

還有 "雜誌照片跟單曲封面果然都有修圖, 生寫真才有真相ㅠㅠ"

面對米飯姐姐 "大腿太繃的話我們可能賞不到鳥" 的擔憂(?), 我們隊長依舊是有顯示出他真男人的一面 (咳咳...)

可是第二天一出來, 他就消腫了消腫了消腫了!!! 太神奇, 幾乎消了一半 (對啦還是有腫), 帥到極點, 然後看得出來他心情也超~~級~~好~~

一直對著攝影機微笑+眨眼睛+擺POSE, 電死現場所有浩飯

我心裡面的OS是這樣的 : 賣萌可恥啊鄭允浩, 賣萌可恥...

反正這些哥哥們都不打算給老么一條活路走就對了=.="

 

PS2 : 講到照片我忽然想起來, 第二天的雨有多大ㄋㄟ? 我的相機拍到一半掛掉了!! 鏡頭還在外面收不回來的情況下它就給我華麗的掛點了, 接著我把手機拿出來繼續拍, 過沒多久手機也掛了, 直接黑頻給我看=.="

但這沒啥好抱怨的, 因為淋了太多雨, 第二天散場我自己都掛了 XDDDD (目前破病中)

 

 

關於A-Nation就報告到這裡, 照片晚上有時間的話會來補 (等我把 "守護BOSS" 本放死守完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