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寫... (通常寫這句後面就沒好話) 昨天想了一天, 早上又跟親估聊了一下, 我決定來個心平氣和版本^ ^ (所以本來是廝殺版...?)

不然就按照時間線來寫好了, 星期六早上我帶著一個妹妹, 八點多就到台北了, 本來以這個部落格的立場, 就是不為團員的個人表演募款或作活動, 所以我只是以私人的身分幫忙認識的朋友罷了, 這次幫忙的是私立學園的應援, 聽說俊秀下午要排練, 所以主辦讓我們早上進場放應援單跟排字的字卡 (在此感謝住在文山區的兩位親估, 臨時出借家中住所給我們收件, 其中一位親估七早八早把字卡運來現場, 另外一位也幫忙安排了計程車載過來)

台北的夏天實在是很悶熱, 我們光是站著也汗如雨下, 先到達的親估們把紙卡攤放在地上, 將MEMO紙一張張的黏貼在背面, 提醒應該舉起紙卡的曲目, 然後通通搬到三樓出入口繼續等待主辦的連絡, 陽光非常強烈, 幾乎沒有什麼風, 樹上的蟬此起彼落彷彿叫到快瘋掉, 來幫忙的一位冬天生的孩子, 趴在陽台邊喃喃的說 : "厭世了我要厭世了..."

十點多一點, 主辦來了電話, 一行人扛著東西又繞到另外一邊的入口, 由接洽人帶領著走進空曠的會場, 台上有一些工作人員在測試機台設備, 我環視會場一圈, 這就是3500席啊... 比想像中的小多了, 有種很快就能把應援單發放完畢走人的FU, 我們先放字卡, 由於學園的親估太過忙碌, 忘記把座位圖印出來, 所以只好用手機來看 (喔這時有覺得幸好用的是Galaxy Note), 三個字所以分成三組, 一個人用手機看位置, 一個人拿紅色字卡, 一個人拿白色字卡, 火速擺放完, 再爬到遠處double check一下, 然後開始發整場的應援單

發到一半的時候, 下一個應援團也進場了, 是落葉應援的螢光棒, 整整兩大箱, 尬一小張說明單, 我把手上的應援單發完, 學園的親估們工作也幾乎都到尾聲, 於是就直接留下一起幫忙發放螢光棒, 人多真的力量大, 很快的該擺放的東西都搞定了, 時間接近中午, 再來便是食物應援的進場時間, 於是我跟三個來支援的親估快樂離開吃飯去

 

 

我們從台大正門口出去, 就近在巷子裡覓食, 冬天生的孩子說, 有家以前常來吃的韓食餐廳, 叫愛樂的, 還是吃到飽!! 火速衝上去入座之後, 大家的雙眼都充滿著飢餓的光芒, 餐廳服務生完全不需要額外的吩咐, 就拼命的往小而擁擠的桌子上, 塞進海鮮鍋+煎餅+辣炒年糕+石鍋拌飯+一盤肉山(真的是山!!!)

我真心覺得這家餐廳不是吃到飽餐廳而是餵到飽餐廳啊 XDDD

雖然店家上菜的速度跟量都很驚人, 但完全沒人在擔心東西會吃不完 (我們還追加...), 工作完大吃特吃實在是太過癮了嗚嗚嗚~ 吃完又找了一個可以喝茶的咖啡廳 (裝潢配色很Tiffany的曼咖啡), 我覺得她們家的茶實在是... 聞跟喝差很多... 後來我又去另點了一杯焦糖拿鐵來喝, 以安慰我受創的心靈 (誤)

(藍苺巧克力馬卡龍有甜但小貴, 有點搞不懂貴的點在哪邊... ) 我們在那邊坐了大概3個小時, 閒著無聊, 於是翻出了前些日子download 到手機裡的紫微算命軟體來玩, 不小心把兩個親估搞的很沒有求生意志

(冬天生的孩子 : 我決定放棄結婚這件事!!)  

(春天生的孩子 : 早年一定艱苦是怎樣??? 還白忙白勞終身奔走!!!!)

 

 

五點多, 家裡雜事忙完的親估們一一來會合了, 我們便轉戰另外一家餐廳準備吃晚飯 (這天除了吃還有其他行程嗎我們...), 神奇的是我就光是坐著也沒幹嘛, 照樣一直吃, 吃著吃著外面開始下起大雨, 金俊秀你一定要這樣就對了!! 我可是堅信你是小太陽才堅持不帶傘上台北的欸!!! (屁)

反正... 再怎樣碎念雨就是不停, 只好跟朋友一起撐著很虛的米奇小雨傘 (喂喂) 一路淋進會場, 我背面大概是全濕了, 幸好冷氣沒有開很強, 不然兩個小時聽完可以直接送醫...

那... 我要開始說這場控的問題點了... 咳咳...

 

 

先講應援方面的

食物應援我不太清楚, 場內的應援最成功的應該算是排字, 俊秀唱到回轉的時候, 我有回頭看了一下, 以我在24排靠中間的角度看來, 頗明顯, 也沒有缺角, 大小適中, 就是不曉得燈光忽明忽暗的話, 俊秀有沒有看到, 以致於後來我一邊聽歌一邊死盯著他的臉, 想找出某種細微的表情變化

隔天我在噗浪上看到了照片

4724928_0e9babd8954d22af377c6a75d129566e  

這應該是MC的時候, 燈打開了, 聽說這張照片是韓國dancer 推的, 只是不知道是他們自己拍的還是粉絲推給他們的, 畢竟回轉那首歌dancer 很閒 (不是

 

250990_351490504924105_1107709626_n  

這是在回轉的陰暗燈光下 (照片出處見LOGO), 喔摸我們好像夜店喔!! (閉嘴) 原來在俊秀眼裡是這個樣子的啊... 線條簡單明瞭, 還不錯, 坐在西特區的親估們辛苦了, 幸好大家都記得要舉牌

 

 

但是關於學園發的應援宣傳單, 其實我覺得並不是那麼有必要... 像是跟著歌曲唱某些關鍵字的事情, 我認為當歌曲出來的時候, 其實大家自然就會跟著唱了, 尤其是這次日韓飯包票嚴重, 韓飯會帶著我們喊 (誤), 特地寫出來還發全場, 我猜韓飯可能看到會小驚愕 : "所以台飯不詳細寫出來就不會喊嗎???"

而且就算要發放, 學園印製的數量也倒反了, 因為當天早上我們先進場去放的, 是大張的中文版本, 而他們印成小張小張在場外發放的, 才是中英日韓四種語言的版本, 如果想要讓所有人都跟上應援, 那麼應該在場內發放中英日韓文的版本才對, 否則萬一海外飯沒有在場外拿到應援單, 結果進場後看到座位上只有中文版呢? 我覺得當初會決定這樣做有點怪, 可能有什麼我不了解的因素吧

 

 

再來是螢光棒應援, 螢光棒應援真的是一個再怎樣都不可能砸鍋的應援, 畢竟俊秀在唱落葉的時候給他黃海這已經實行了N次, 但這次還是砸了一半, WHY ???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我們很神奇的規劃了有兩首歌必須舉螢光棒... 我至今還是搞不懂為什麼一定要舉兩首, 畢竟露水是白的不是黃的... 然後, 因為大家只記得落葉是黃海, 另外一首到底是哪一首, 大家記的都不一樣, 以致於早在回轉的時候, 黃色螢光棒就到處現身, 比方說, 上面排字照片第一張, 近處的親估們舉的都是黃色, 照片第二張, 西特區也有人舉黃色, 其他南特北特看台到處都是黃色, 連坐我們附近的親估都有人想要拿出來摺 (住手啊親估們~~~~~)

我當時看了很絕望, 跟隔壁的親估說 : 雖然俊秀一定知道我們要弄黃海, 但我們也不用在第六首歌就曝光吧ㅠㅠㅠㅠㅠ

Anyway, 一切都是經驗...

 

 

再來說到舞台設備方面, 其實要說的話, 受限於場地大小, 台灣場跟首爾場的FU差很多, 首先一進場就發現美麗的星夜背景沒來, 舞台寬度跟深度也大縮短了, 因為寬度縮短所以大螢幕從五片變三片, 因為深度縮短所以首爾場的圓形三角錐升降舞臺也不可能出現 (最後居然用超級搖晃的驚悚升降台代替!!!), 然後唱Intoxication的時候, 五角鏡沒來, 唱明明知道的時候, "出來吧! 鋼琴伴奏~" 也沒來, 唱莫札特的時候, 華麗的服裝沒來, 外國dancer 換成韓國dancer 弱一半, 最後是我們的音響爛到爆還開那麼大聲...

我之前的後記不是說, 首爾場我坐在看台上也依舊要被金俊秀滅頂嗎? 那是他的嗓音, 從舞台上往會場的每一個角落震盪過來, 自發性的追上你, 然後擠進你身上每一個細胞, 台大體育館的音響, 每到快歌的部份就像工地打開了鑽地機在死命的鑽一樣, 俊秀唱到Fever的時候, 那恐怖的間奏, 我忍不住把耳朵小小的摀起來了, 因為覺得耳膜可能會破掉 (我想坐在西特區看台的親估們耳朵應該是整場最安全的), 慢歌還OK就是了

 

 

台大體育館的音響到底有多爛, 我隨便抓個視頻來對照一下

這是5/20的回轉in首爾

 

 

 

這是6/23的回轉in台北

他的聲音都被音響蓋掉了... 

 

 

5/20的Fever in 首爾

 

 

 

6/23的Fever in 台北

就是這首害我要半殘=.=" 

 

 

 

當天晚上我還有一個百思不得其解的點, 為什麼大家連喊金俊秀或安可也喊不好呢???

畢竟來的都是飯, 所以我想喊俊秀的韓文名字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安可也不是什麼需要練習的應援詞, 連燈控大哥都想帶領我們喊安可啊ㅠㅠㅠㅠ

我身邊坐著兩位韓飯, 在俊秀唱完Tarantallegra, 坐在中央的椅子上時, 開始帶頭喊俊秀的名字, 很神奇的, 大家跟著喊了7.8 聲就停下來

又喊

又停

又喊

又停

 8dcf9699.gif  

是怎樣喊久一點會出事嗎?!  63d4808b.gif   

金俊秀在首爾場多傲嬌啊? 他坐在那裡任我們一直喊 (我都懷疑他睡著了), 6/23晚上, 當他坐著聽全場陷入尷尬的沉默時是什麼心情呢... (心裡可能開始磨刀之類的)

後來露水唱完, 本來照例安可也應該喊久一點的, 但他可能為了避免尷尬, 自己爽快的就跑出來了, 這可能是JYJ控或秀控史上最快速的安可空檔...

我走出場外的時候, 跟一個親估說如果終場在首爾我一定要再衝去一次, 我無法接受這麼尷尬的ENDING啊啊啊啊啊058e8b09.gif  

 

 

呼..... (深呼吸)

接下來是好的部分

其實就我的感覺, 俊秀貌似沒有在首爾場投入, 可能場地變化, 音響設備, 台飯不懂韓文, 喊安可沒力... 等等都有影響, 不過即使如此, 俊秀的歌唱能力還是有發揮出來

除了You Are so Beautiful 那首歌裡面有一個音貌似喉嚨狀況不太優所以小滑一下之外, 其他都蠻讚的 (快歌因為我耳朵被刺的快廢了所以聽不太出來) key 頗準的

明明知道, 回轉, Tarantallegra, 音樂劇的三首歌, 含著露水的樹, 還有落葉, 都非常好聽, 我覺得俊秀對音樂的感受力實在太強, 而且完全可以充分的傳達給聽眾, 你不一定要聽得懂韓文, 真的

有一首歌, 討厭愛情, 我對這首歌的印象是去了首爾場秀控才改觀的, 剛開始, 一個親估用MSN把秀專一首一首傳給我, 我就一邊點開來聽一邊收下一首, 到討厭愛情的時候, 點開來聽了幾秒我就跟那親估說, 金俊秀家裡是出了什麼事情要這樣子唱歌? (毆) 那時候我覺得他實在放太多感情在裡面, 而且也沒什麼起承轉合, 一開始就那麼唱, 所以第一次我有點聽不下去, 不管怎樣你要給聽眾一個融入那個故事的時間啊

直到去了5/19的現場, 那個字幕跟動畫, 在俊秀的身後浮起, 他坐在前面, 好像一個人寂寞的坐在陰暗的房間裡, 叨叨絮絮的說著, 對方離開了之後他是如何過活的, 實在太過想念, 晚上睡不著, 心情煩悶, 都忘記從前是怎麼笑的, 難過到自己都覺得, 兩個人果然還是不要相遇比較好, 現在才知道這就是傷痛, 想念到都幻聽了,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也覺得陌生, 明明是唯一想要擁有的愛啊... 無法擁有又無法丟棄, 這麼痛苦的愛情, 以後再也不想要了

俊秀兩天都是唱到第二句就哽咽, 我則是很震驚, 這麼慘的歌詞是誰寫的... 一個男人自己關在房間裡哭ㅠㅠㅠㅠㅠ

(但他在台灣場, 這首歌沒有太進入狀況就結束了其實...)

 

 

音樂劇的 "我是音樂" "為什麼不能愛我" , 我認為正是展現俊秀歌唱功力的部分, 因為這兩首歌大部分的旋律都一樣, 聽 "我是音樂" 的時候, 我都覺得很可愛, 莫札特的自信心, 他就應該微笑著輕快的在台上轉圈圈, 當情緒轉入 "為什麼不能愛我" 時, 一樣的key, 一樣的速度, 只要俊秀的嗓音內含的感情一變, 我的雙手就開始不能控制的微微顫抖 (我有很認真的想過這件事, 應該是血液突然奔流太快的關係, 是真的會抖來著, 屢試不爽)

唱落葉的時候也是, 俊秀可能想起創作這首歌時的情景, 還有當時的靈感來源吧... 唱沒幾句眼淚就掉下來了, 唉... (然後我也... 跟著掉了... ), 我親估說他喜歡三人版本的落葉, 我嘛... 兩種都喜歡, 俊秀一個人唱的話, 感覺那心情更能連貫, 但三個人唱的話, 才有大家一起往下走的FU

是說, 我昨天一直在想, 俊秀說多虧台灣飯, 讓他更能融入歌曲是什麼意思 (畢竟連他名字都喊不好, 這點一直很令我愧疚), 後來我想到了, 是因為我們很安靜... 很安靜所以他就比較可以好好唱歌, 因為韓飯連他唱莫札特都在尖叫, 基本上他們只要俊秀稍微靠過去就會叫, 所以... 嗯...

金俊秀你就選吧!!!

看是要拼命叫但應援強, 還是讓你安靜唱歌但沒安可 (毆)

 

 

結論就是, 嗯, 金咻咻, 我的底線到釜山 (喂喂), 終場請再安排一場吧, 姐姐我會去的, 你可以再把我滅頂一次please (用好音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