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 因為 "情況特殊", 基本上對於大家的爭論跟情緒發言, 除了涉及嚴重人身攻擊的之外, 我是不刪除的

儘管這是我家, 然後有些人罵的又很...

我覺得人都有失去理智的時候, 特別是看了某一些批評的內容之後, 情緒被撩動起來, 是可以理解, 換個立場我可能也會, 所以不刪文是想讓大家發洩一下

但是事情已經過去三年了, 這三年來大大小小的事情, 一波接一波, 我想, 自己想要站在什麼位置, 應該都已經有所決定, 並且, 不是他人三言兩語可以輕易推動的

所以, 以完全相反的立場互相對峙的時候, 有時發言的內容已經不是情緒的發洩, 而是不可能有結果的爭論了, 不管自己說的如何頭頭是道證據確鑿, 對方也不會有一丁點的理解, 文字跟語言是用來溝通的, 然而在這件事上面, 已經失去了功效

 

 

常在這裡看文的親估們, 大部分是愛好和平的團飯, 我不只一次收到私下的抱怨, 說看文看的好好的, 底下回覆又吵起來, 如果忍不住說了兩句不要在這裡吵, 還會被流彈波及

用秘密留言來發表看法的浩珉飯親估也很多, 我真心覺得對不起大家, 是我沒有強力的制止情緒化留言, 維持好這裡的秩序, 才讓大家必須用秘密留言才能暢所欲言, 這裡明明是珉飯的地盤, 結果真正理智的發言卻必須偷偷摸摸的來

來發洩情緒的親估們需要體諒, 但為數更多的溫和的親估們也應該獲得愉快看文的權利, 東方神起的粉絲們, 從前最出名的 "愛的吐槽", 沒有必要因為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而停止

三年的時光, 就算做是一個過渡期, 如果真的常來這邊逛, 大家應該都理解我的立場, 也清楚這裡的規則, 我很歡迎理性的發言, 各種吐槽, 對翻譯的指正跟切磋, 以及, 用秘密留言提供我無暇留意到的資訊, 你也可以是唯飯, 只要發言不酸人不攻擊人, 即使是與我相反的意見也可以盡情的寫出來 (但不要越寫越生氣又吵起來...)

往後有那種純粹來酸的, 丟一句謾罵就走人的, 留言內容包含人身攻擊的 (不管是攻擊網友還是攻擊五人), 還有, 言之無物的 (不好意思啊這個就交給我來認定), 我會不打招呼的刪除, 情節嚴重的會順手丟給痞客邦註記, 並加入黑名單, 希望往後這裡可以不受外界侵擾, 盡量讓大家在和平理智的氛圍裡閱讀及討論

 

 

PS. 台中上週五放了颱風假, 結果五六日三天除了整理家裡之外, 我都在看文, 看的是一篇去年讀過的BL文, 字數很多很好看, 看完之後有點跳脫不出來, 我就上網尋找書評來看, 然後我找到一個對岸專門寫書評的網站

那個站主大量的閱讀, 並按照自己讀完的觀感給予評價, 我認為可以給到五顆星的這部小說, 他只給了四顆還三顆半星, 而且書評的內容有點慘烈, 從人物設定到情節不合理一路罵過去, 下面回覆的網友還有人抱怨這篇文字太多, 用詞艱深, 小受遇到壞人所以不想看之類的, 讀完之後我的小心臟有點破碎, 一邊看一邊想說, 要不要寫個留言反駁一下...

後來又翻閱了站主一些其他的文評, 其實他頗言之有物的, 也很認真的做了大量的閱讀, 我就默默的把那網頁關了, 繼續尋找別的資料, 後來居然給我發現作者剛好要出再版 (前年初版我沒跟上), 於是歡天喜地的上掏寶網下標付錢 (雖然它的價格堪比精美寫真集)

我想說... 別人的意見終究是別人的意見, 我喜歡的依舊是我喜歡的, 雖然我乍看到說那文不OK的內容有點受打擊, 但我也不會想跳出去舉出123456789 個論點大罵站主沒有認真閱讀就亂寫評語, 如果真的不喜歡看不慣, 只需要用到一根手指頭, 就可以把不愛看的網頁關掉, 網路上與自己志同道合的夥伴到處都有, 或者等實體書寄來, 可以隨意的倒在床上邊滾邊看, 也是很大的樂趣

每一件事情, 都有一種讓自己最快樂的方法, 所以沒有必要特地去找那種不快樂的路來走, 有時候還順手造成了別人的不快樂, 對於這樣的人, 我只能說 : 你很閑...

麻煩閃旁邊一點, 因為我很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