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更作文, 因為我忘記帶去給老師批改, 然後中間又停課了一次, 這篇其實是12月的第2週寫的

 

아침 8시에 기침의 소리 가 들리고 일어나서 도러하고 신책했다.

早上八點聽到咳嗽的聲音我起床, 帶TORO去散了步

달걀로 음식을 만들어서 도러에게 먹였다.  그 다음에 약도 먹였다.

炒蛋給牠吃, 然後再讓牠吃藥

얼마 전에 주우가 우리 집에서 하루 살았다.

不久之前, 주우來我家住了一天

다음 날 아침에 엘리버이터에서 이웃집의 아빠와 아이를 만났다.

隔天早上我們在電梯裡面遇到鄰居的爸爸跟小孩

그 때 난 주우한테 아이가 있으면 정말 힘들어, 한 년 두 년으로 끝낼 수 있는 것이 아니라서, 우리 엄마가 내가 유치원에 들어갈 때부터 6시까지 잠을 잔 적이 없다고 했다.

那時候我還對주우說, 有小孩的話真的很辛苦啊, 又不是一年兩年就能結束的事, 我們家的媽媽, 自從我上幼稚園之後, 就沒有睡到早上六點過了

우리 엄마가 세 끼를 만드니까 아이가 아침 6시에 일어나면 엄마가 5시부터 준비해야 된다.

我媽因為要做三餐, 所以小孩子早上6點起床的話, 她就要從5點開始準備才行

그리고 우리가 중학교와 고등학교때 밤에 늦게 공부하면 엄마도 안 자고 야식을 만들었다.

然後我們國中跟高中的時候如果晚上唸書唸到很晚, 她也沒睡的幫我們做宵夜

도러가 병이 생긴 다음에 난 조금 엄마의 기분이 났다.

TORO生病之後, 我稍微有一點媽媽的感覺了

 

 

雖然養狗的人都容易把自己當成爸媽, 可是我一直覺得我是TORO的姐姐=.="

牠小時候我帶牠回北斗, 我阿嬤看到牠就回頭跟我們家另外一隻狗叫LUCKY的說 : "LUCKY啊, 你姐姐跟弟弟回來了耶"

我馬上從新人狗媽降級為姐姐..... 那之後也一直延續這個叫法, 所以... 我娘才是所有人的娘...

不過TORO生病的時候, 特別容易讓人感覺到對牠的責任

我們是相依為命的啊, 不准任性的生什麼氣管塌陷的鳥病> <"

 

很多人在問TORO現在怎麼樣了, 從發病以來已經半個月了, 現在還好, 症狀緩和了

醫生一直叮嚀說不要讓牠活動的太劇烈, 如果造成氣管的負擔, 還會再發病

還有天氣冷的話也是危險因素之一, 這個我實在很難掌握啊...

之前我去日本的那幾天, 台灣這邊真的很冷, 我們12樓的家也很冷, 所以我就提早將TORO送去寵物店住宿

寵物店的店員弟弟看得出來很喜歡牠, 其實去那間寵物店寄宿的狗狗很多, 尤其是星期六日的時候, 店員又很忙, 他們是沒什麼空帶狗出去散步的, 而且大狗的話帶出去萬一暴衝, 狗跑掉或是受傷什麼的都很麻煩, 我之前詢問的時候, 他們很明確的跟我說不會帶出去散步

可是最近這1.2次我去接TORO, 店員弟弟都會來跟我聊天, 似乎真的很喜歡TORO, 他有幫我帶出去呢^^

也會問問TORO的病怎麼樣了 (因為我有請他們幫忙餵藥, 我猜應該也是這個弟弟餵的) 他們家有養一隻黃金獵犬, 跟我們TORO差不多大的年紀, 也是很皮, 大概很喜歡大狗吧這弟弟, 我也是ㄟ, 比起小隻的像昌珉家馬桶那種狗, 越大隻的我越喜歡, 即使看起來很兇惡我也會想靠近去搏交情

他問我說TORO結紮了沒有, 我說可能不會結紮了, 都已經四歲半了, 他說那真可惜, 因為他覺得我每個月送TORO去住宿很貴, 本來想說如果有結紮, 就可以讓TORO跟牠們家的黃金一起住的說 (這位弟弟, 你人好到讓我覺得對我有奇怪企圖了真的!!!)

喜歡狗狗的都是好人啊.....

 

PS : 是說我最近真的弟弟緣大爆發, 沒有年紀大一點的哥哥嗎? 弟弟也不錯但是... 唉...

 

PICT5839.JPG

這是某年 (應該是去年) 我生日那天, 吃完蛋糕, 把蛋糕的蝴蝶結綁到牠頭上拍的, 我們家TORO很會擺POSE吧? 可以拿去當相親照了...

不過, 我們家TORO真的從小到大都很有當受的本錢..... 是我管教無方啊=.="

再放一張上次讓주우姊姊尖叫的照片.....

 

PICT1333.JPG 

圍在身上的那條是領帶

怎麼樣??? 怎麼樣???

來我們家不到一個禮拜就變身成誘受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知道是我的教育方式出了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