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從第9章開始就是O醬的安全分隔線了......

在最後面的地方啦 (但是我覺得很美好啊XD)

雖然這幾天在米國的米秀真人恩愛實錄已經令我想拍桌, 但是小說還是要按照原來的進度更新的是吧?

還沒有被粉紅淹沒的親估們, 可以繼續往下看了^^

-------------------------這是給O醬的粉紅警戒線---------------------------

 

Chapter 9

 

        俊秀原本還在煩惱要怎麼跟昌珉開口,雖然他覺得有天是好人,但昌珉卻異常的對有天很戒備,回家後總會追問今天做了些什麼、有天有沒有對他怎樣,有一次被昌珉追問到有點煩,俊秀就回他:「我們都是男的,他還能對我怎麼樣?」才讓昌珉閉上嘴巴。

        結果晚上回家,昌珉就一臉煩惱的跟俊秀提起,院長又要他跟著出國開會,聽完俊秀就笑說:「難怪醫院的人都在傳,沈昌珉醫師是院長的最佳女婿人選,我想院長是真的想好好栽培你。」

        昌珉聽到俊秀這麼說更是煩上加氣,不禁激動的脫口而出:「我連他女兒是圓是扁都不知道,大家想太多了,而且一直以來我眼裡都只有」,昌珉說到一半,牢牢的盯著俊秀,忍住最後一個字沒說出來。

        「我想推掉這個出差,我不放心你一個人在家。」昌珉轉了和緩的語氣。

        「不用擔心我,而且昌珉就要升主治醫師了,你答應過,不會再為了我的事影響工作,如果總是這樣,會讓我覺得不能再麻煩你了。」俊秀邊說,笑容邊從臉上消失,越說越大聲:「而且我總不能一輩子都依賴你,昌珉總有一天會結婚,會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要照顧的人,難道那時你還能像現在這樣整天擔心我嗎?」

        昌珉緊緊抿著嘴唇,心中不斷吶喊:「那就是你,我一輩子想照顧的就是你啊!」

        俊秀講完真摯的轉向昌珉:「真的不用擔心我,昌珉好好去開會,這幾天我會照顧自己的,而且我會待在有天家,不會自己一個人亂跑,這樣你放心了吧。」

        「什麼!你要去朴有天家住!」昌珉瞪大了眼睛。

        「對啊,因為有幾首曲子快要完成了,我想趁這幾天趕緊錄音,來得及送幾個小朋友的生日禮物。」俊秀半低著頭說出這個他練習了很久的藉口,很少撒謊的他擔心自己的鼻子是不是變長了。

        昌珉則是覺得自己腦中的保險絲快燒斷了,每天去已經很過分了,現在還要拐俊秀過去住,那個朴有天到底在想什麼?

        俊秀看昌珉沒回答,就當作昌珉答應了,笑咪咪的站起來走到房間去摸索收拾行李。昌珉看俊秀這樣,直怨自己多說無益,而且也怕再堅持下去俊秀真的會生氣。

以前有次為了載俊秀回老家,他臨時停掉了門診,俊秀知道後整整一星期不跟他講話,把他當空氣;後來他跟俊秀再三保證:絕對沒有下一次,才讓俊秀露出久違的笑容。

昌珉無奈的走進房幫俊秀收拾:「那我打電話給你的時候都要接。」

「好」

「等我回國你就要回來」

「好」

「中午要記得吃午餐,我會拜託護理長幫你準備的」

「好」

「就算朴有天騙你是苦可樂,也不可以喝酒」

「好」

「那我要親你才能放心去出差喔」

「好……!!」俊秀剛意識到是昌珉的小詭計,就被昌珉在嘴唇上迅速BO了一下,「沈昌珉!!!!」俊秀發出高音頻的尖叫聲,而且開始亂打昌珉。

昌珉大笑的躲來躲去,心想就忍一個禮拜,諒他朴有天也沒辦法在七天改變世界。

 

 

        今天,有天的心情特別好,從起床就不斷的哼歌,白天在錄音室裡,工作時一向嚴肅又冷峻的他,竟然微笑到讓所有人覺得春天提早到來。連正在裡面錄音的金在中,望著玻璃外有天遊蕩在小宇宙裡詭異(!)又迷人(?)的笑容,都忍不住偷笑到NG連連,出來大喊:「有天啊,你頭頂的玫瑰花都開一百朵了!不要再笑了。」

        身旁的苦命助理則小聲偷偷告訴金在中:「大概是老師最近都很早起來工作,過多的起床氣積壓讓他開始恍惚反轉,在中哥你不要再刺激他了。」

       

        晚上跟俊秀一起吃飯,有天不禁大讚,沒有沈昌珉那個討厭鬼,晚餐變得多有氣氛,加上俊秀無厘頭跟跳躍式的思考,更讓有天頻頻笑到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身邊多年圍繞著有求於他而充滿心機的人,第一次碰到俊秀這種明明是大人,但卻又跟孩子一樣純真的有趣生物。

而俊秀則是聽到有天對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樂不可支,對他提出的音樂建議都認真回應或讚美感到很開心,五年前消失了的自信心,就在有天第四次笑到跌下椅子時,偷偷地跑了一點回來。

        深夜準備就寢,有天牽著俊秀在家裡走了一圈,然後用很懊惱的語氣對他說:「怎麼辦,因為我自己一個人住,所以當初裝修時雖然留了客房,可是裡面暫時堆滿了東西,這麼冷又不能讓你睡工作室跟書房,所以你這幾天暫時跟我擠一下吧。」

        俊秀心想,既然是借住,主人怎樣方便都行,笑著跟有天提醒自己的睡相很差,如果踢到他不要見怪,有天說:「我可是跆拳道三段,你傷不了我的。」

        「哼,我以前號稱黃金右腳又是跆拳道黑帶,你最好小心點!」俊秀不服氣的回嘴。

        跟俊秀越熟,有天發現俊秀其實是很活潑的人,在面對陌生人時的冷淡,是因為俊秀不知道要怎麼相處;而上班時沒有情緒波動的溫和表情,是俊秀在職場的官方保護面具。

一旦熟了而且對這個人很放心,俊秀的孩子個性就會表露無遺,當錄音時聽到俊秀學娃娃音:「小姐,跟我一起喝杯紅蘿蔔汁怎麼樣?」,有天簡直笑到眼淚都要噴出來,他上次這麼開懷大笑大概是小學二年級了。

 

 

        這天下午,有天跟俊秀說先不回家,要帶他去個好玩的地方。

下了車,俊秀聽到空曠的風聲跟聞到熟悉的草地味道,顫抖的問有天:「這裡是…..學校的足球場?」有天笑說:對啊,教練說只要等下他倆幫忙把足球通通擦乾淨,就借他們使用。

        換上帶來的運動服跟鞋子,有天牽著俊秀來回走了幾次,確認踢十二碼到球門的位置,接著把球放在俊秀腳下,自己跑去當守門員,對著俊秀大喊:「黃金右腳是吧,讓我看看你的實力!」

        俊秀用腳碰了碰足球,踩了踩腳下的草地,恍惚想著自己是在做夢嗎?一聽到有天的哨音就反射性的用力一踢,沒想到竟然聽到有天得意大喊:「被我接住了,01,我才是黃金守門員吧,哈哈哈哈哈!」

        有天的大笑聲把俊秀埋藏很深的勝負欲又挖出來了,他氣呼呼大喊:「剛才不算,是暖身練習的,這一球才開始。」用腳勾到有天準備在地上的第二顆球用力一踢,就聽到有天撲球不成墜地發出的痛苦哀嚎:「金俊秀你要殺人啊,我的肋骨斷了你要負責!」

        俊秀一聽就嗯康康的大笑:「誰叫你小看黃金右腳,活該!」

接著馬上又迅速踢起地上準備好的足球,進球了就插腰狂笑、被有天救住了就耍賴說有天騙他,最後109以一分險勝,俊秀學從前贏球時會把球衣往頭上套的動作,在整個球場興奮的又跑又叫,直到跑到沒力氣了,才躺在地上雙手摀住臉喘氣。

有天笑著跑過去要拉這個躺在地上的小瘋子起身,才把他手拉開,赫然發現俊秀滿臉的眼淚。

有天嚇了一跳以為俊秀受傷正急著檢查時,俊秀一把抱住有天,緊緊的、緊緊的抱著,不斷在他耳邊說:「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

被緊緊抱住的有天,覺得俊秀的眼淚真神奇,上次讓他心如刀割,這次讓他幸福的想哭出來,那下次呢?

把跑到沒力的俊秀揹回車子的路上,俊秀突然輕聲用氣音喊著:「有天啊」,有天「嗯?」的溫柔回了一聲;俊秀沒接話,過一會兒又再喊:「有天啊」,有天「嗯~」的又回了一聲,兩人就這麼一喊一答的就著夕陽,慢慢走過寬廣的足球場。

有天真希望這條路不要走完,他可以一直揹著這個溫暖的物體,跟永遠聽見撒嬌的可愛氣音。

 

 

        俊秀大概是太累,洗完澡很快就睡著了,深夜有天進了房間,把睡的歪七扭八快滾下床的俊秀放回位置,自己躺平後,聞到身旁一陣陣暖暖甜甜的氣息,心情一直起起伏伏,他很想抱住俊秀、聞聞他身上像小嬰兒的味道,卻又想起俊秀之前對昌珉「夜襲」嚇得半死的反應,只得咬牙告誡自己要忍耐,努力數羊逼迫自己趕快睡著。

沒想到俊秀大概是受到身邊舒服的人體恆溫吸引,一翻身就自己滾進有天的懷裡,還像小動物般在他身上磨磨蹭蹭,有天趁理智潰堤前想把俊秀推走,沒想到俊秀不但發出不高興的咕嚕聲,還更緊緊貼住他。

怕自己再一秒就要忍不住的有天,只好使出最後絕招(?),他壓低聲音對俊秀說:「俊秀,你再不睡過去點,我就要親你嘍!」

俊秀「嗯~」的發出聲音,身體沒動。

「俊秀,我說真的喔,你再不睡過去,我真的要親了喔!」有天決定再問一次

「嗯~~」俊秀不但沒動,還伸手緊緊抱住他。

 

不行了……….,有天吻住俊秀紅潤的嘴唇,輕輕用舌頭頂開後,伸進去吸取俊秀甜美的氧氣,睡夢裡的俊秀似乎半點也沒醒來的意思,但在有天親他時小小的發出了聲音,正當有天想往鎖骨探索時,俊秀迷迷糊糊的叫了有天的名字,問說現在幾點了?然後又翻身沉沉睡去。

被硬生生打斷,理智一絲絲飄回腦袋的有天,趕緊起床去浴室沖澡,任憑熱水不斷淋在頭上發怔,心裡狂喊:「朴有天你怎麼了,你真的愛上他了嗎?」

 

 

 

Chapter 10

 

        一周後昌珉回來了,出機場後就直接開車到有天家,出國時雖然一天至少打三次電話給俊秀,但沒見到本人他總是覺得心裡空空的。

好像從第一眼見到俊秀開始,這個人就成了他戒不掉的習慣,看到他的笑臉、聽到他略沙啞叫著「昌珉」的聲音,他起床後浮動的心就能穩穩的安置在左邊胸口,然後開始一整天正常的運作。

相處的時間越久,昌珉發現自己罹患了沒有俊秀就會空掉的病,有幾次俊秀回老家,他幾乎只剩記得呼吸的軀體跟基本對應能力在應付人群。後來他乾脆買了最高檔的視訊手機,用「如果你迷路了,我就可以馬上看到你在哪裡,然後過來找你」諸如此類的正當理由,硬送給俊秀當生日禮物。這幾年表面上是昌珉在照顧俊秀,但昌珉自己知道,俊秀就等於氧氣讓他的心臟持續跳動。

可是最近自己對俊秀的貪心變多了,自從出國前每晚溜進房間抱著俊秀入眠後,昌珉開始越來越想要這個人,渴望清晨醒來的第一眼就看到他,渴望聽到他用另一種聲音叫著自己的名字;討厭他用撒嬌的聲音跟可愛的表情對自己以外的人說謝謝。

想到那個場面就無法克制心裡的不安跟惱火,昌珉恨恨的拍打了方向盤一下。

 

----------------------------------------------------------------------------------------------

       

門鈴按到快燒壞,有天才懶洋洋的起床開門。昨晚跟俊秀作曲到快天亮才睡覺,原本想今天是星期天兩人可以好好補眠,結果才早上八點就出現不要命的冒失鬼來狂按門鈴。

門一開,昌珉照例又衝進來,已經被他撞到超過三十次的有天,揉著額頭,用起床氣加低血壓所彙集的語氣對昌珉說:「沈....師,你......啊!!!」

有天這種憤怒至極,平常讓周邊人一聽就狂發抖的聲調,絲毫沒威脅到昌珉。發現客廳跟餐廳空無一人後,昌珉問有天:「俊秀呢?」

        「還沒起床」有天打了個哈欠。

        「他平常都很早起的,怎麼會還在睡?」

        「我們昨天搞了一整個晚上,太累了。」有天又再度伸懶腰打了一個大哈欠。

        當昌珉聰明的腦袋還在分析這句話的真正涵義時,聽到俊秀從房間裡傳來:「有天、有天」的叫聲,接著就看到俊秀隨意套著白襯衫從主臥室裡慢慢走出來。一到客廳就深吸了口氣說:「啊~是昌珉回來了耶!,你不是說傍晚才會到嗎?」

「我提早了班機,一下飛機就趕過來了,這禮拜我真的是擔心死你了。」昌珉滿腦子的疑問跟不安在看到俊秀後暫時蒸發,衝向前緊抓俊秀的手不斷的說。

看到恨不得把俊秀揉進身體裡的昌珉,在旁的有天很不是滋味,咳了一聲後對俊秀溫柔的說:「俊秀啊,你是不是要先去梳洗,然後我來整理房間。」

看著俊秀聽話地走進臥房裡的浴室,昌珉轉頭問有天;「這禮拜俊秀睡哪?」

        「我房間。」

        「那你睡哪?」

        「我房間。」

        還沒等到昌珉發作,有天就搶先一步說:「我會認床,而且客房堆滿東西。」說完就不理昌珉也進了臥房梳洗整理。

        覺得自己被瞬間微波的昌珉,狠狠的環顧有天的房子,心想來吃了這麼多次晚餐都還沒好好參觀過。他一間間打開,喔!工作室加琴房、書房、錄音間、客房,恩,客房的牆壁邊擺了兩個小箱子,還真不是普通的「擁擠」……….

 

        在有天提議下,決定外出去吃早午餐,看到俊秀欣然同意,昌珉很驚訝,因為過去五年俊秀盡量避免在外用餐,說怕給昌珉惹麻煩;沿路上俊秀不斷說話,笑聲也沒停過。後座的昌珉更悶,怎麼才短短一個禮拜,俊秀就跟朴有天這麼親近了!

        餐廳裡有即時的足球比賽大螢幕,俊秀在快速吃飽後就擠到前面去聽LIVE轉播。看著俊秀跟其他觀眾一起亂叫鬼吼的身影,喝著黑咖啡的有天突然問昌珉:「俊秀的手術費用要多少錢?」

        還在吃的昌珉愣了一下,用餐巾擦了嘴,緩緩的說:「三百萬美金。」

        雖然知道應該不便宜,但還是嚇了一小跳的有天苦笑說:「還真的是不少。」

        「因為手術團隊是好幾國的專家,加上又是新技術,所以費用很高。」

        「那集合這些專家要花多少時間?」有天喝了一口黑咖啡後認真的問昌珉。

        「一個月左右,只要錢準備好,他們可以配合從各國飛來。」

        有天喝光手中的黑咖啡,對昌珉微笑說:「那就麻煩你連繫跟準備了,手術費用的部分我會處理。」

        昌珉震驚的看著有天:「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幫俊秀負擔手術費用?」

        「你不是說今年是他最後的手術成功黃金年齡!」有天淡淡的回答。

        「可是,你跟俊秀非親非故,而且三百萬美金不是小數字,我跟俊秀可能一輩子都沒法還你。」昌珉咄咄逼人。

        有天看著昌珉似笑非笑:「如果我勉強要做一件事,卻可以換來俊秀看得到的一生,這個勉強至少能平衡我的原則。再來,這筆錢不是『你』跟俊秀一起欠我的,我也不會要俊秀還。」

        昌珉咬牙,決定把心底的疑問攤出來:「難道你對俊秀…..?」有天沒回答他的問題,只反問了一句:「那沈醫師你呢?」

        兩個人都沒回答對方,只讓彼此的答案飄散在佈滿光影的塵埃中。

 

-----------------------------------------------------------------------------------------

 

        俊秀的手術訂在一個月後進行,昌珉屆時也會以本國代表身分一起加入手術團隊。在聽到有機會恢復視力時,俊秀茫然又驚喜,雖然前幾年每晚睡前他都認真跟上天祈求奇蹟的發生,可是這兩年他已經試著說服自己習慣黑暗下去。因此在聽到昌珉告訴他時,俊秀緊抓著昌珉的手不斷問:「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在確定是真的後,俊秀抱著昌珉大哭了一場,把這五年來累積的眼淚狠狠的流了個夠。

        在有天要求下,昌珉沒跟俊秀明說手術費用是誰出的,只避重就輕的答了因為是新技術,所以找到贊助。雖然昌珉對於有天要付這三百萬美金的動機仍覺得不妥,但想如果因此可以讓俊秀恢復光明,其他的就以後再說吧!

        俊秀動手術的前一晚,有天到醫院看他,看著俊秀整個人興奮、不安又焦躁,有天抱著他輕輕拍著:「不用擔心,一切都會變好的。」有天低沉的聲音跟獨有的香氣讓俊秀逐漸和緩下來。

        「我第一眼就可以看見你嗎?」靠在有天肩膀上的俊秀充滿期待的問著。

        「你會看到我,可是應該不是第一眼,因為我要出國錄音。」

        在追問是幫誰錄音後,俊秀皺眉疑惑問有天:「雖然熙妍真的很紅,可是你之前不是說她是音癡嗎?好像對方唱片公司的老闆捧了好多好多錢來請你幫她製作專輯時,還被你趕出去。」

        有天看著俊秀,用苦惱的聲音說:「對方跪在門口七天七夜,你也知道我心很軟,所以就答應了。」

看到俊秀還是悶悶不樂,有天像哄小孩一樣哄他說:「我保證一回國就會來看你;來,我們蓋章確認!」舉起食指在自己跟俊秀的嘴唇輕輕各碰了一下。

俊秀用舌頭舔了嘴唇繼續嘟嘴說:「這個章馬上就洗掉了。」

        有天笑著把俊秀的臉拉近自己,用力的親了一下:「那這樣夠不夠?如果不夠我還有更深刻的喔!」

        昌珉進病房時,正好看到被親的俊秀滿臉通紅低下頭。醋意爆缸的他故意很大聲的提醒:探病時間已經過了,有天該離開病房..,俊秀你也該休息了,開刀前一晚情緒不能太激動……

依依不捨被推出病房的有天,在進電梯前緊緊握住昌珉的手誠懇的說:「一切就拜託你了,請你好好照顧他。」昌珉也回握的很用力:「不用你特別拜託,我也會永遠照顧我們俊秀,祝你出國一路順風、錄音順利。」

 

---------------------------------------------------------------------------------------

 

        半個月後,昌珉緩緩的解開了俊秀眼睛的紗布,俊秀慢慢睜開眼睛,看到好亮的光跟模糊的人影,然後這個人影靠他越來越近,發出昌珉的聲音不斷問他說:「俊秀,你看得到我嗎?」

        原本散在各處的影像開始聚焦,那個發出聲音的臉逐漸出現好濃的眉毛、漂亮的眼睛、高挺的鼻樑跟薄薄的嘴唇。俊秀伸出手摸著昌珉的臉笑著說:「原來昌珉長這個樣子。」

        昌珉不顧身旁還圍著其他的醫師跟護士,緊緊抱住俊秀激動大喊:「俊秀看到我了!俊秀第一眼就看到我了!」

旁邊的人看到一向冷靜的沈醫師這麼激動,忍不住都笑出來,很多暗戀他的護士更故意尖叫:「哇!被沈醫師抱的這麼緊,我們好羨慕金治療師喔!」被昌珉緊緊抱住的俊秀既高興又尷尬到不行。

 

恢復視力後,俊秀被要求還要留院一星期觀察才能出院,這段時間他只要有空,就在醫院各個角落走來走去,親眼確認這五年來他想像的擺設,也到小花園的暖房去親眼看到了足球賽的進行;甚至還溜到員工餐廳去吃午餐,然後發現昌珉以前帶回來的「求愛」便當,滋味真的比員工餐廳好上一百倍。「果然有愛沒愛差很多!」俊秀深深嘆息。

這天下午,俊秀去兒童病房幫他以前的小患者唱完歌,正準備回病房時,遠遠的在走廊的另一頭,看到好幾個人走過來。

最近只要看到陌生人接近自己的病房,俊秀就緊張又期待,一聽到腳步聲就跑出去張望,因為有天說一回國就會來看他。結果俊秀等了好幾天,甚至還偷偷跑到醫院門口等,可是每晚都帶著失望入睡。

結果那幾個陌生人紛紛轉進了其他的病房,俊秀正嘆著氣,無精打采的準備往前走時,卻發現剛剛被前面的人群擋住,走在最後而沒看到的那個男人,微笑的雙眼瞇成了彎彎的半月型,兩頰也笑得鼓鼓的、露出深深的酒窩,他正牢牢的盯著自己。

正當有天發現站在另一端的俊秀想趕緊走向前時,沒想到俊秀卻比他動作更快,突然朝有天飛奔過來,然後用盡全身的力氣抱住他,激動的喊著:「我看見你了,有天啊,我終於看見你了!」

被俊秀緊緊抱住的有天,鼻子有點酸,眼淚浮出眼眶,他用力回摟著俊秀,不斷低低說著:「俊秀,我回來了。」

 

我最喜歡問俊秀,那時候他怎麼知道站在那麼遠的人就是我?

鬧脾氣時,俊秀就回答因為我的額頭反光閃到他脆弱的眼睛;可是我聽到最多次也最喜歡的答案,是俊秀理所當然的說:你在我腦海中就是這個樣子啊!就算一萬個人站在我面前,我也能一眼就認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