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8

 

有天發現,如果一個人真的有心要躲你,那自己就會被當成看不見的空氣。

從頒獎典禮隔天開始,有天只要不開會、不錄音,就準時往音樂劇排練場報到,但YJ派給俊秀的助理都婉轉擋住他說:「俊秀正全神貫注進行最後的排練,不希望被打擾。」

問題是他看過好幾次沈昌珉帶了午餐過來找俊秀,助理可都是趕緊帶人進去,從沒講過不能被打擾這種屁話!有次他實在氣不過,故意從車上跑下來說:「那我跟你們一起吃午餐好了。」結果沈昌珉只冷冷有禮的丟出一句話:「很抱歉,沒你的份。」就拉著助理直直往休息室走了。

好不容易等到排練完畢,俊秀看到等在外面的他也當空氣,要不是顧及旁邊永遠都有一堆人,有天實在很想直接把俊秀硬抱到自己的車上,然後飆到荒郊野外無人之處,讓俊秀好好聽自己解釋。

沒法跟本人講到話,有天只好借助簡訊,日後他回顧自己那段黑暗期發給俊秀的簡訊,感人肺腑到可以出一本散文集了!從手機的功能知道俊秀收了簡訊,但卻從來不回覆,彷彿從郵差手中領了信件,一封封直接塞進抽屜裡。

有天最近更發現,俊秀的臉雖然笑起來跟天使一樣可愛,但不笑不理人的時候,冷漠到凡經過必成冰塊。他從前陣子繾捲纏綿的95度,直接被迫降溫成比陌生人還不如的-2度,反差太大讓有天老覺得心臟隱隱作痛。

 

在中看兩人這樣,一個動不動就淚眼汪汪越來越憔悴;一個從天使變成冰塊。他潛在的媽媽個性實在看不下去,先把有天抓來仔細「拷問」了一遍後,就約了俊秀見面。

俊秀面無表情的聽完了在中找他出來的目的,咬了嘴唇半天吐出一句話:「其實我很怕。」

「怕什麼?」

「怕自己被這樣愛著寵著,然後安心的以為這一切都會到永遠,結果有一天醒來,卻莫名其妙的被丟到一個黑漆漆的地方,什麼也看不見,怎麼喊怎麼掙扎也沒人來救我了。」

在中看著俊秀眼中努力忍住的淚光,突然懂了曾因意外失明的他,其實是個非常沒有安全感的孩子。要他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是需要多少次的確認,不斷的告訴自己可以信賴,這個人一定會永遠愛著自己才做得到;然後一旦把心交出去了,幾乎是比相信自己,還要更信任著對方。

「我上次生日時,前女友曾跟一個陌生男人在我面前做愛,他們以為不要發出聲音我就不知道,可是我眼睛看不到,鼻子聞得到,皮膚也感覺得到;當時雖然很生氣,但覺得自己是瞎子,素英跟我在一起應該很委屈,我有什麼資格去指責他們。可是我現在看得到,聽到他說了好多、好多次愛我,也交出真心了,卻還是得再經歷同樣的情節,大概註定我就是要親眼目睹一次,才學得會提醒自己幸福跟愛情不是理所當然的,隨時會被抽走。」

看著俊秀像是笑著說這些,在中真有想把有天叫來當場跪主機板的衝動!他不知道原來俊秀曾被前女友背叛,所以當有天又在同樣傷口上灑鹽時,才會讓他傷的這麼深。

在中心虛又艱難的重拾起「和事佬」職責:「有天說他是因為看到你跟沈醫師一起去吃飯,又騙他是朋友,才會這麼生氣然後去喝了整個晚上的悶酒;至於你看到的那個部分,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他自己也懊悔到想去撞牆;有天其實非常注重自己的隱私,他會給你鑰匙讓你隨時進去自己的家,就是代表他真的非常愛你,你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俊秀沒回答在中,他看著窗外幽幽的說:「從認識有天開始,他就拉著我到一個從沒想像過的世界。跟昌珉給我的沉穩感覺不一樣,每次有天一出現,我的心跳就亂了拍子,然後有好多埋在心底的願望跟想像,他都跟變魔術一樣幫我實現。有天每給我一次驚喜,我就更愛他一分。然後開始貪心了,希望他的注意力永遠在我身上,所以強迫自己要變成聽話的孩子,可是我卻越來越不開心;可笑的是,到最後他還是被更刺激的誘惑吸引走了。」

在中發現,其實俊秀想的比他們所有人都多,現在他需要的,不只是重新相信有天,也要相信自己。離開前,在中意味深長的跟俊秀說了一段話:「如果你願意原諒他,記得做回你自己,偶爾當個可愛任性的小外星人;有天是個大雙子,永遠只被新鮮無法掌控的東西吃得死死的。」

 

直到【莫札特】排練到最後,俊秀依然沒理會有天。

在中那天回去後,跟有天深談了一整個晚上。旁觀者清的在中分析的很透徹,有天跟俊秀在個性上是天秤的兩端,要長久相處之道必須保持自我而且尊重彼此的生活方式,「但重點是,不能偷吃,誰都不能忍受愛人的身體沾染了別人的味道」。

「如果你真的想清楚,也願意為俊秀管好自己的身體,那我跟允浩一定會盡全力幫你;不過要是你難捨自由,那就不要再去招惹俊秀,他再被你傷害一次,就不會再相信愛情了。」

 

            在中後來對允浩說,有天也許得了一種叫「孤獨恐懼症」的病,他還是有好好愛一個人的能力,只是無法忍受心裡某一部分始終是孤獨的,所以要用不斷的肉體行為或者外在的歡愉來麻痺那個部份,也想藉不同的人來肯定自己的魅力

            所以俊秀跟沈醫師在一起也許會比較幸福啊!「一個是雞尾酒,有時淡有時烈,次次端上來的都不同,喝了會心跳加速,但不能按三餐喝;一個是白開水,喝了沒味道但可以讓人平靜安全的活著。」。

「如果是我,你猜我會選誰?」在中閃爍著漂亮大眼睛調皮的問。

允浩認真想了半天,發現都不對,他的在中怎麼可以選別人!正要開始吃醋嘟嘴時,看穿他小心眼的在中親了他嘴唇一口,笑著說:「我選…..熊!」然後就笑著逃進房間去了。

 

        【莫札特】開始公演後,有天除了首場以貴賓身分,跟允浩還有在中一起坐第一排觀賞外,之後只要有俊秀演出的場次,他都低調安靜的坐在不引人注意的左側固定位置,然後每場演出後會認真寫一篇長長的感想mail給俊秀。

雖然俊秀還是對他打去的電話跟簡訊全無反應,但有天發現俊秀下一場的演出都會根據他的專業建議做調整,他有些竊喜幻想著,也許俊秀心裡已經慢慢原諒他了。

另一個看了很多場的人是昌珉,他習慣坐在舞台的右側,跟有天剛好一左一包圍著在舞台中央演出的俊秀。兩人好幾次在入場時遇到,昌珉還會主動跟有天打招呼。

每次看到昌珉微笑的眼神,有天就很不安,他記得跟俊秀日漸親密後,昌珉每次看到他都像主人被搶走的忠犬,齜牙裂嘴的;尤其俊秀搬出去後,好幾次他都有昌珉要找他單挑的錯覺。可是現在昌珉笑的很從容,似乎少了沮喪多了幾分把握,每次遠遠看到他凝視著舞台上的俊秀,有天心內沒有最悶,只有更悶…..

有天寫mail給俊秀時,都會在最後重複告訴他自己固定坐在哪一個位置,「如果你原諒我了,謝幕時請看看我這邊好嗎?」十幾場演出下來,俊秀的眼神從沒定過來,有天覺得他還常常含笑向右邊致意!然後開始想像沈昌珉得瑟的嘴臉,真的是沒有更悶,只有悶到死為止!

最後一場演出時,在中也來了,他沒坐主辦單位提供的第一排貴賓席,變裝跟有天一起低調坐在左側,謝幕時俊秀似乎哭了,不住的摸著臉龐。最後將右手由上往下劃出華麗的半圓然後鞠躬致謝時,他抬起頭來的眼神似乎定定看著有天位置的方向,過了十秒後才轉開。

等觀眾散去後,在中看著還縮在位置上流淚的有天,輕輕拍他說:「這一次,不要再錯過了。」

 

結果二天後,俊秀出國了;昌珉也跟醫院辭職,離開了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