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9(上)

 

往義大利的班機快起飛時,俊秀才扣好安全帶,準備戴上眼罩入睡時,突然聽到上方傳來熟悉的聲音笑著問:「請問我可以跟你換位置嗎?」拉開眼罩一看竟然是昌珉!俊秀驚訝的看著昌珉跟身旁的經紀人商量換了位置,笑咪咪的坐到自己旁邊來。

昌珉看著還在驚嚇中的俊秀:「厲害吧,我像不像你的超級fans,跟蹤偶像跟到搭飛機來了!」

好不容易回神的俊秀抓著昌珉的衣服問:「你怎麼知道我要去義大利?」

昌珉反抓住俊秀的手笑著說:「你們鄭社長的秘書是我的好朋友啊,我只是問了一句,她就非常熱心的把你接下來三個月的通告表mail給我了。」

俊秀有些尷尬地抽掉被握住的手,「就這樣跑出國,你不用看診嗎?」

昌珉轉頭看著俊秀認真的說:「如果你答應我,我就當給自己放一個大假,跟去義大利邊陪你工作邊休息;如果被拒絕了,我就轉飛到德國去,用失戀的心刻苦研究,然後造福人群。」

俊秀愣愣的看著昌珉,「昌珉你真的....,明明這麼聰明的人,怎麼會比我這個笨蛋還傻呢?」

昌珉扣好自己的安全帶,也再次檢查了俊秀的有沒有確實扣好,「都已經堅持這麼久了,不在乎再堅持一下,誰叫我過去太有把握,白白浪費了這五年」。

 

飛行高度穩定後,空姐開始送餐,商務艙的甜點有冰淇淋跟布丁可以選擇,昌珉幫俊秀要了布丁:「想想朴有天真厲害,才跟你吃過幾次午餐後就知道你喜歡吃甜點,我那時候看到你吃著布丁笑的跟天使一樣可愛,心想完了完了,我的俊秀要被那個桃花眼的大野狼騙走了。」

俊秀吃著布丁訕訕笑著,把自己沒怎麼動的餐點推給昌珉說:「我的也給你吃吧,昌珉一份吃不飽的;允浩哥交代這幾天要節制飲食,不然照片胖呼呼的,fans會笑死。」

昌珉吃著俊秀的餐點,「我真懷念在小花園的玻璃暖房跟你一起吃午餐的時光,我那時候每天收到護士送的便當都先轉身偷偷打開來看,如果有你喜歡的菜色就好高興,趕緊滿臉笑容跟對方說謝謝;然後要走去小花園的路上,想到等下你吃到時的開心表情,就越走越快,巴不得馬上飛到你面前」。

「後來你離開醫院後,我有回小花園的玻璃暖房吃過一次午餐,明明是同一個人做的一模一樣的菜,可就只是一個普通便當了,不難吃但也不想再吃;原來,你才是那個讓午餐值得期待的關鍵」。

俊秀尷尬的想開口說些什麼,昌珉搖搖手阻止他:「這幾個小時就讓我任性一下吧,把過去五年想說的話都說給你聽好不好?反正如果你最後還是拒絕我,也只要再忍耐一下子就好了。」

看俊秀靜靜的坐在旁邊,吃飽的昌珉將用過的餐巾摺好,接著說:「我常想,到底是什麼時候愛上你的呢?是被你的足球踢到,然後發現你就是那個海豚音的主人;還是你被我的德文朗讀搞到抓狂終於開口講話時;或者是你第一次站在病房門口緊緊扶著門在等我的那天;我想了很久,終於明白是從你拉著我大哭說為什麼要救你,不然你還可以去天堂踢足球的時候,我就好想緊緊抱住你,再也不想讓你流眼淚。」

        「大概從小到大,什麼事我都掌握的很好吧,所以自傲慣了。過去五年,我明明有很多次機會可以向你告白,可是我總是太有把握你不會離開我;反正你跟其他人也很少往來,也沒人發現我們的秘密城堡,除了我還有誰能夠這麼細心照顧你呢?怎麼知道朴有天就誤打誤撞的跑進來了。」

       

俊秀想起那個中午,他其實一進去就發現到玻璃暖房裡還有別人,不過那個陌生人沒讓他有不舒服的感覺加上又聞到煙味,心想說大概是哪個病人菸癮犯了,等會偷抽完菸應該就離開了,於是就沒多加理會,還自顧自的唱起歌來。

結果那個陌生人不但沒走,聽了他唱歌後還發出哽咽的呼吸聲,讓俊秀覺得很有趣。所以後來昌珉打來叮嚀他要記得吃午餐時,他希望昌珉不要過來的原意,除了體諒偷抽菸的病人看到醫生會很尷尬,也有點想留住這個認真的聽眾;最後昌珉拎著野餐盒過來,不知道是陌生人躲的太好,還是昌珉急著趕回去開刀,竟然沒被發現。

後來怕他躲到餓昏,乾脆主動開口邀他過來一起吃,結果陌生人悉悉簌簌規矩的吃著午餐,也沒好奇地東問西問,只是偶爾傳來一聽就是氣管不好的咳嗽聲,自己才會在最後要離開時,好心提醒他以後盡量少抽菸。

 

昌珉看俊秀也陷入回憶,笑著敲敲他的頭說:「叩叩叩!有人在家嗎?今天是Changmin time喔!」

        大概是二萬呎的高空讓人遠離了塵世的框架,放開了的昌珉說了好多好多話,每一句都讓俊秀驚訝卻又內疚,「你知道嗎?你第一次肯讓我牽著手時,雖然知道是因為去陌生的地方你很不安,但我高興到整晚睡不著;然後你每次轉向我笑著叫昌珉,我都覺得這就是每天起床的意義了;還有…….」。

        機艙關了主照明燈,大部分乘客都進入沉沉的夢鄉,只有昌珉還輕聲說著,好幾次俊秀都有錯覺,昌珉好像怕以後沒有機會了,才會抓緊最後的時間不停的說。在一片隱約的幽暗中,昌珉喃喃:「你有....喜歡過我嗎?就算一點點都好....不是把我當哥哥,當家人來看.....

        俊秀看著黑暗中卻異常清晰昌珉的側臉,輕輕點點頭:「有」

        昌珉忍著想問出口的「然後….」,他期盼著俊秀的回答。

「很久以前,然後,就滅了」

.......,我就習慣當你的弟弟了」俊秀輕輕的說著。

昌珉別過頭去看著另一側的地板上用來做為安全標示的直線照明。光的盡頭似乎被一道門給擋住了,看過去黑黝黝的,讓人感覺過不去也推不開,就這樣沉沉的卡緊瞳孔,揪的眼底直發酸。

 

到了米蘭機場,接近清晨了,昌珉跟俊秀說,他兩個小時後剛好有班機可以轉接法蘭克福機場,就直接在這裡跟他分手了,「等我的研究結束,再去找你」。

俊秀看著五個多小時飛行途中都沒睡的昌珉,眼眶下浮現了淡淡的青色,即將離別的情緒猛然上湧,突然伸手抱著他:「昌珉,謝謝你,還有真的很對不起

昌珉緊緊的回抱住俊秀:「別跟我說對不起,不然我就去不了德國了。就讓我還是能帶著一點點希望離開好嗎?」

        看俊秀似乎快哭出來,昌珉趕緊拍著他用開玩笑的語氣說:「五年多的時間,我可沒辦法只花五個禮拜就忘記,所以你還得被我這個『前夫』的靈魂糾纏一陣子才行。」

        送著俊秀一行人上了義方配合單位派來的車,昌珉在窗外跟俊秀用力的搖手,笑著用嘴型跟他大喊:「要照顧好自己喔!要想我喔!」

然後看著車子捲亂了早春的清晨冷清空氣逐漸離去,車裡的俊秀似乎貼在後車窗上,就這樣看著自己越來越小,遠到只剩下一小點,最後不見了。

        拿出放在大衣內袋的長皮套,裡面除了護照、機票,還有一個威尼斯旅館的訂房確認傳真,昌珉將那張薄薄的傳真紙撕成兩半,揉進了身旁的垃圾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