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mber>

 

어떤 느낌일까요 그대의 흔적 지운 채 살아가는 것

消去你的痕跡繼續活著  會是什麼感覺呢?

가슴을 아리는 고통 혹은, 무심히 아문 채 희미해진 여린 흉터..

是刺傷內心的痛苦, 還是無意治癒的, 變得稀微的脆弱傷疤..



가슴 한곳을 비워 살아갈 수 있나요 oh.. please let me know

把心空出一個位置還能繼續活下去嗎? oh.. please let me know

It′s not the face we called what love is like..

It′s not the face we called what love is like..



마음이 말해준 이 길을 따라서 두 발을 옮길 때 나 기도했던 말(어디에 있어도)

心沿著你告訴我的那條路前進的時候  我祈禱的話語 (不管在哪裡)

내가 알 수 있도록

請你  讓我能知道

처음처럼 서있길 그곳에 아주 잠시만

就像當初那樣  在那地方站著  只要一下下就好

눈물조차 빛나던 기억 그대로

就像連淚水都閃耀著的記憶中那樣

 

비운 가슴은 얼어버리진 않을까요  oh.. please let me know

空洞的心還沒凍結掉嗎?  oh.. please let me know

오직 난 그대 발자욱 따라

只有我跟隨著你的足跡



마음이 말해요 이 길의 끝쯤에, 멀지 않은 곳에 가까워진다고(어디에 있어도)

我的心告訴我  在這路的盡頭  在不遠的地方  說你會靠近 (不管在哪裡)

나는 알 수 있을 테니까

我會知道的

처음처럼 있어요 그곳에 아주 잠시만

所以請你像當初那樣  在那個地方  只要一下下就好

눈물조차 빛나던 기억 그대로

就像連淚水都閃耀著的記憶中那樣

 

′cause I believe in you

′cause I believe in you

I believe in you

I believe in you

You just stay forever

You just stay forever

Forever

Forever

and you′re my last one like so ever

and you′re my last one like so ever

삶의 끝에서..ooh

在人生的盡頭..ooh



살아갈 날이 더 짧아진 어느 날

在活下去的日子變得更短少的某一天

만날 수 있다면 멈추지 않을께(난 닮아왔던 걸)

如果我們能見面的話  我不會停止的

그댈 만난 그 날부터

從以前見到你的那天開始

처음처럼 서있길 그곳에 아주 잠시만

就像當初那樣  在那地方站著  只要一下下就好

눈물조차 빛나던 기억 그대로

就像連淚水都閃耀著的記憶中那樣

 

 

自從上次, 看到這邊有親估不知道什麼是9095之後, 我就一直在想是不是應該為新飯來個舊專輯介紹...

轉眼間提出訴訟居然兩年多了, 好不可思議啊, 即使心裡猜想著, 至少從成均館入坑的新飯們, 回頭看五人時期的視頻, 還有歌曲, 可能會和我們舊飯有非常不一樣的感覺, 但實際上體會到新飯與舊飯的鴻溝又是另外一回事, 那天我其實蠻驚嚇的

 

我在想這是不是金庸小說的一代飯看到二代飯時的心情, 金庸的武俠小說經歷了兩次改寫, 所以有三個版本, 我自己認真開始看的時候, 已經是第二版了, 在勤跑租書店把14部小說都看上N輪 + 終於忍不住把其中4部直接買回家之後, 又開始找一些評論的書來看

倪匡先生無疑是一代飯, 看他以一種 "你們懂什麼啊XXX原本應該是OOO, 阿紫令人討厭到我都把她給弄瞎了" 的氣勢在討論一代跟二代的差異時, 我只能抱以崇拜的眼光 "喔嗚~" 的回頭爬一代版本, 然後他那樣的心情, 在第三版出來的時候我也感受到了

當我看著非常非常年輕的小朋友, 抱著第三版在啃的時候, 心裡忍不住也在OS "你們懂什麼啊這裡本來是OOO不是XXX, OOO也不錯但這裡就是要XXX才是王道啊..."

 

完全扯遠了, 咳咳

 

回到東方神起

韓三輯 [O正反合] 是我在他們的8張日韓專+浩珉日韓專+JYJ 英日韓專當中最最最喜歡的一張, 因為這張裡面的歌曲跟合聲都已經調整到了一個最和諧最完美的境界, 基本上沒什麼標新立異的曲風, 沒有過份強烈的伴奏 (除了氣球以外...), 可以說這張專輯就是讓大眾領教+聆聽東方神起的合聲用的

我想找幾首歌來翻譯, 讓新飯們聽一下五人時期的等級在哪裡 XDDD

這首Remember, 歌詞很簡單, 不用看也可以 (啥?), 總之是一個很想念前女友的男生, 只盼望某天能夠再見到女生一面, 歌詞也沒強調這男生失去女生有多痛苦, 但我覺得, 如果是這樣日復一日的想念, 就像冬日裡, 漫天紛飛的細雪最終能壓壞屋頂一樣, 總有一天, 也許在他再次見到那女生之前, 就會超過他所能承受的界線

本來想PO的是亞二巡現場版本, 可是那個中譯有點慘... 所以就放了CD版

除了合聲好聽之外, 我覺得在中哥是一個很稱職的主唱, 配合這個淡淡的歌詞, 他開頭呈現的是一個很輕盈的基調, 後面承接的四位成員, 從頭到尾沒有人唱出哭音, 或者放進太濃重的感情, 彷彿歌曲中的主角就只是表面上好像沒事一樣, 該吃的吃, 該睡的睡, 但是他的心是空的, 而對那女生的思念直接滲透進他一切的日常生活 

(這樣想想也蠻恐怖的, 不過, 這就是所謂的 "remember" 啊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