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文的歌

 

Chapter 4

「好久不見」

允浩離開沙發站了起來...

從飯店最高樓層的套房...透過巨大落地窗...看著NEW YORK的夜景...

以及剛剛開門走進來的人...

「恩...好久不見」

 

允浩看著從玻璃到映出剛剛走進房間的在中的臉...以及那澄亮的眼神...

這是比我家人還不能割捨的手足哪...

 

這二年多的日子...你過得好嗎...有沒有一秒鐘回想起過去我們的那些時光???

允浩在心裡問著...

 

「怎麼會來紐約??下午我才在整理行李...準備明天跟JAY飛去倫敦幫一個新人錄音...

你電話來得真剛好,差點就錯過了,呵!!

在中笑著打開靠窗小圓桌上擺著的JOHNNIN  WALKER...

琥珀色的液體...緩緩地流進裝著直徑與杯身同寬的圓球冰塊的酒杯中...

允浩看著在中老練地開酒、倒酒...然後端著酒杯向自己走來

 

「哪...好久不見」

塞一杯給允浩,在中兀自地敲了酒杯一下...一飲而下...

允浩淺嚐一口...

「還喜歡喝這支酒嗎??    特地請飯店選的」允浩問道。

 

「嗯嗯~有段時間沒喝酒了...

最近要製作的歌曲比較多,學校功課也重,總是在錄音室間累到睡著,如果不是你來,我恐怕晚上還得要混音混到明天上飛機,呵呵。

謝謝你哪,當我累的時候總是在我身邊。」

在中終於抬起頭,對上允浩的雙眼,然後,綻放一抹淺笑。

 

瞬間...允浩的腦中一片空白...這張明明看了十多年的臉...

怎麼老天獨厚地只給了他如此燦亮的笑容...

眼睛都要張不開了哪...

 

「你明天幾點的飛機哪??」在中啜一口酒...開口問道。

「恩??飛機??

允浩看著在中看到傻了...完全沒聽懂在中的問題...怎麼認識十多年了...面對在中自己還是可以那麼呆...

「呵呵,問你明天幾點的飛機??不是還要趕到邁阿密??

「喔!!飛機,明天傍晚的,等等五點就要先梳化了,要在百老匯那邊拍幾場戲然後再回飯店,    過兩天,有天跟俊秀會一起飛來NY,我拍完邁阿密的戲也會回來,你呢?

「恩我是明天一早得要先去LA,所以待會兒就走了。」

在中看向遠方...一口又一口地喝著酒...

允浩走向他...拿過在中的酒杯...

「壓!!!鄭允浩,我不是倒了一杯給你,怎麼搶我的酒哪??!!

「你少喝點酒,長期控制飲食吃得少的你,胃不是也不好了嗎???

「呵呵,是有點不好了,不過我剛吃完東西才來的,喝點沒關係的。」

 

在中又想伸手搶回酒杯...站起身一個箭步往允浩那方向去...

跟在中面對面著的允浩,反應不及...在中卻因為疲累而暈了一下...

允浩下意識伸手想抱住在中... 在中卻一秒鐘撐住落地玻璃窗... 伸手搶回酒杯...

一站直身,就對上了允浩的臉...

允浩看著瞬間向自己靠近的那張俊臉...心跳彷彿漏跳了幾拍...

 

「你看起來很累了...在中哪...要不要在這邊休息一下再回去???

允浩縮回伸在半空中的手...終於還是開口問了...

「在你身邊嗎??    為什麼??」在中看著窗外...又浮現那張漫不經心的笑臉...

「允哪...我很累...累到我不敢再回想起過去的一切...所以...可以先讓我離開嗎???

 

「在中......」允浩一時語結了...


在中彎腰放回杯子...沒紮進牛仔褲的襯衫擺下卻露出後背的刺青...

那一秒鐘...允浩看見了...

 

原本有天、俊秀的名字上...又多了兩道草寫英文且纖細的刺青...

一個是Y開頭...一個是C開頭...

 

在中轉身面對允浩...但是卻始終不看允浩的雙眼...

「允浩哪...我從不在乎從0開始...

因為是0...因為一無所有...所以並不害怕失去什麼...

可是待在你身邊...哪怕是一秒鐘...

過去的舞台...過去的辛苦...過去的五個人...我一秒鐘都忘不掉...

所以很痛苦...

這輩子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並不是我自己...是你們...

現在這樣不好嗎...

因為不是握在手心裡的沙而是繫在小指上的線...用力握緊了也不會消失...

所以我不會放手...你們也不會...我們永遠都是命運交錯的五條紅線...

我的野心還沒結束...再給我一點時間...等我準備好了...

我會回家的...

 

「在中哪...

 

「好了!!!我該走了,你早點休息」

在中笑著對允浩...輕輕抱了允浩一下...

「結實了,真不愧是動作巨星...好好加油喔!!!我都看著呢!!!

語畢,在中轉身離開...留下一臉憂鬱的允浩...

 

不知不覺喝掉了半瓶的酒...

是六年多的回憶傷人...

抑或是當初自己真的做錯了什麼傷了在中???

意識到留不住在中的自己又想不出答案,允浩越來越鬱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