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俊秀之第二球:終場 01

 

        俊秀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離開的,他彷彿卡通裡的人物般頭重腳輕的飄出了白雪公主的家。

雖然滿心的不捨,不過他的白雪公主用她又大又水亮的眼睛深情款款望著他說了:「改天再請你過來坐好嗎?嗯~~~ððð腦內自加性感語助詞的純真男孩….

這個含情脈脈的邀請如同一個三生相許的誓言,暗示他們日後緊緊相繫的美妙緣分,俊秀覺得他一直沒談戀愛是對的,因為初吻就是要留給最值得的人。

回想起剛剛那微嘟嘴唇的粉嫩觸感,嗶-------------!大韓民國人氣最高,可愛與實力兼具、號稱終止了「足球選手必醜男」定律的金俊秀,頭頂有如煮沸開水般不斷冒煙,原來春神降臨的感覺比踢進十二碼球還讓人蕩氣迴腸啊~~~

整個晚上,俊秀都死死的盯著牆壁,多盼著能用念力望出一個大洞來,而原本讚嘆不已的絕佳隔音,此刻成了他心中永恆的痛,他試了屋子裡各個角落的牆壁,發見聽不到,一~~~~都聽不到,最後還是在陽台才隱約聽到了不斷悶哼的莫名聲響,這唉呦聲聽來無限委屈,讓俊秀搞不清楚到底發出聲音的人是歡喜還是悲愴。

行動派的金俊秀,熬過了生平最難過的一晚後,在失眠的清晨下了一個人生的重要決定,等待一向不是他的風格,童話故事裡的白雪公主醒來後若不趕緊跟王子騎上馬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很快的就會被壞巫婆再抓回森林虐待!

而且昨天白雪公主身旁的男傭不知是否是忠是奸?萬一人前老實、人後卻欺負他嬌弱的公主怎麼辦,想到昨晚聽到的莫名哼嗯之聲,俊秀更堅定了,選日不如撞日,就在今天,他要對白雪公主表白濃濃愛意。

 

 

今天練球時,朴有天覺得俊秀一整個不對勁,莫名傻笑、無端臉紅、時而凝望遠方,時而對著眼前草地喃喃自語,根據他行走江湖多年,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經驗判斷,這人,百分之百戀愛了!

明明昨天回去時還是個晴空朗朗的無畏少年,怎麼才一晚就滿樹桃花般杵在球場上神魂分離!身為一個盡職的王牌經紀人,朴有天覺得他需要了解這突然「狼變」的緣由。

當俊秀練完球沖好澡時,朴有天經紀人施施然的出現了,他一把按住俊秀正準備關上儲物櫃的手,甜笑詢問:「Baby~~你今天怪怪的呦?」

從恍神中突然驚醒的俊秀,果不其然臉龐可疑的泛紅,「哪..哪有,我什麼都沒做….

有天眨著長長的睫毛,越靠越近,越靠越近「我們俊秀要是有喜歡的人,一定要第一個跟我講喔,要是讓我從別人那裡聽到會很傷心、很傷心的…..

用力把貼在自己額頭上的有天推開,滿臉通紅的俊秀大聲嚷嚷:「你不要胡說,我又沒有跟別人講我喜歡白雪公主!」

看著不打自招的俊秀,有天露出滿意的笑容,他抓起俊秀隨意搭在肩上的大毛巾擦起他還在滴水的頭髮,用慈母般的語氣說:「金爸爸跟金媽媽有交代,要我好好照顧俊秀,所以無論什麼事都要跟我講喔~~

在毛巾下的俊秀,掙扎著要不要把自己碰到白雪公主的喜悅跟有天分享,但又怕講了有天就鬧著等會兒跟他上門堵人。

雖然僅是昨日匆匆一見,但俊秀感覺白雪公主不但柔弱也很嬌羞(?!),萬一給朴有天這個三八男嚇到就不好了,反正等他跟白雪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時,有天自然見得著。

推開有天不知是愛撫還是凌虐的毛巾手,俊秀故做正經的找話轉移:「你昨天去跟贊助商談的如何?」然後邊問邊把有天推出休息室,待兩人移動到了停車場就迅速跳上自己的跑車想快快溜走,識破詭計的有天優雅擋住他亟欲關上的車門,「開車小心啊Baby~~,你知道我手機24小時都不關的呦。」

當俊秀從照後鏡看到笑得眼睛彎彎的有天跟自己飛吻說bye bye時,瞬間覺得車子裡的冷氣開得太強了點……..

 

俊秀雖然只有20出頭,但對戀愛還是個純潔而且奉行老梗的人,他先到花店買了一大束紅玫瑰,然後在等待店員包裝的漫長過程中,輪流跟了包括店員、客人、老闆的親戚、鄰居等53個人合照,順便幫這些人還有他們的親朋好友簽了將近100個名。

換做平常他早就逃之夭夭,不過今天要向白雪公主告白,所以他不只心情特好,也深怕要是自己拒絕別人,這個「say NO」的壞磁場會一路跟他回家,果然再怎麼聰明睿智的人碰到愛情就變成迷信的傻瓜了,俊秀甜蜜的感慨~~~

 

回到家停好車,本來俊秀就想直接衝上18樓按門鈴,不過突然靈光一閃不如先打聽白雪公主的生辰八字,讓告白致勝機率更高。而能通盤掌握這棟樓住戶大小事的就是沈主委,回想起當初要入住時,做事一向公平的沈主委對他長達八小時的面談,俊秀充滿即將打開阿里巴巴寶庫的期待。

捧著一大束嬌豔欲滴的紅玫瑰,俊秀順利在大廳的圖書室找到沈主委,先從天氣、足球賽事、寵物飼養等無關話題扯起,過了半小時後突然不經意的聊到隔壁搬來了新鄰居,自己見過一次,感覺人還蠻好的,「看起來很年輕應該還沒結婚吧…..

沈主委看了俊秀擺在鄰座沙發上已經微微滲水的超大束紅玫瑰一眼,

「沒聽他說已婚。」

賓果!俊秀心中大喊一聲,只要沒結婚萬事都可能!心情一放鬆偽裝一丟,他開始纏著沈主委問東問西,雖然精明的沈主委一向把住戶資料列為最高機密,不過在俊秀纏鬥了兩小時,玫瑰「水」完全把沙發弄濕,花瓣也準備要垂頭之際,沈主委終於吐出五個珍貴的有意義字眼:「服裝設計師。」

天啊!白雪公主不只人美、心腸好(哪裡看出來的?),還有一雙能織布紡紗的巧手,幻想起以後自己踢球而白雪公主溫柔地在場邊織毛衣的幸福畫面,俊秀再一次深深感謝老天爺賜他如此賢妻。

資料齊備,俊秀充滿鬥志的起身;拿起求愛玫瑰花,他鄭重地跟沈主委道謝,更不忘萬分誠懇的說:「結婚時請當我們的介紹人。」

正當他要離開圖書室時,身後傳來沈主委冷靜的問句:

「你喜歡男的?」

「蛤??」俊秀不解的回望沈主委。

沈主委敲起電腦,「18A戶金在中、性別:男、職業:服裝設計師、寵物:俄羅斯藍公貓一隻,所以……….?」沈主委挑眼看他。

 

在比賽最後一分鐘,金俊秀選手華麗麗的把球踢到對方球門去了……..

-----------------哨音吹起,01,比賽結束。。。。

 

        俊秀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離開的,他彷彿卡通裡的人物般頭重腳重的爬出了圖書室回到18樓的家。

        一個男人怎麼可以眼睛這麼大?皮膚這麼白?嘴唇這麼Q嫩啊?而且一個男人為什麼要戴著白雪公主的蝴蝶結啊?這幾個大問號纏繞著金俊秀翻滾哀嚎了一整個晚上。

在哀悼他不到24小時初戀的同時,他也不斷怒指牆壁另一端的A戶金先生光天化日下勾引純潔少年的不當作為(…….完全忘了自己登堂入室偷吻在先的不良舉動

        總之,白雪公主終究是夢一場,童話故事在幼稚園畢業就應該收進儲藏室;看著窗外的半月,俊秀發出小動物的悲訴哀鳴…….

 

        新的一天開始了,但俊秀的粉紅人生染色就很難漂白了。

不知終於忙完想到要幫無助羔羊一把的老天爺,是否斷章取義了俊秀之前許的心願,俊秀赫然發現從隔天開始他跟鄰居金先生「巧遇」的機率高到嚇人,早上搭電梯、晚上停車、倒垃圾、拿信,總之只要走出門口就很容易碰到金「先生」。

當然對方應該不知道差點發生的玫瑰花求愛事件,但善良又誠實的好孩子金俊秀卻尷尬不已;尤其跟依舊水汪汪大眼睛、依舊白皙透亮肌膚、依舊果凍般Q嫩嘴唇的金鄰居獨處在電梯時,俊秀內心糾葛到可以打出81種童軍結。

雖然愛穿超低大V領的金鄰居,胸部真的是平的(俊秀內心哀泣的確認了無數次),但他望著自己那彷彿有千言萬語要傾訴的微笑為什麼還是這麼吸引人啊!!還有那個比自己細三圈的腰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好抱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在巧遇鄰居滿38次的一個秋日夜晚,大樓所在的這一區突然停電了,被迫暫停打遊戲的俊秀無奈走到陽台欣賞夜景,正抬頭讚嘆今晚的月亮真是又圓又亮時,卻聽到隔壁似乎傳來不斷的碰撞跟呼喊聲,而且叫聲還有越來越可憐的傾向;善良又誠實同時充滿正義感與熱心的金俊秀,無奈做出敦親睦鄰的偉大決定,他穿戴整齊、仔細抓好髮型後毅然走出自家,敲了鄰居的門。

        似乎經過一陣雞飛狗跳後,金先生才終於開了門;

俊秀滿臉笑容可掬又正經誠懇的詢問:「我聽到一些聲音,請問你需要幫忙嗎?」

       

      

金在中之第二眼:帶球路線跟身材都S Line的鄰居 

 

<金家廚房>

 

今天某位臉皮厚度經過SGS檢驗的好友又不請自來的上門蹭飯+渡周末了。

 

「在中~ 芹菜要洗嗎?」鄭麻豆狀似賢慧的對著在冰箱翻找東西的金大廚問。

 

「住手!!!」金大廚立刻轉頭阻止鄭麻豆蹂躪他寶貴的食材。

 

「快放下!離開流理台!」

 

「可是我想幫忙…」

 

「你現在走出廚房就是幫我最大的忙。」

 

「那削個皮…」

 

「不准!」削完就沒得吃了。

 

「不然挑個葉子好了…」

 

「閃開!」分不清楚好葉跟壞葉的人沒資格講這句。

 

「在中~~~」

 

「去去去旁邊擦桌子!」金大廚敷衍的丟了塊抹布過去,鄭麻豆只好摸摸鼻子接下純勞動等級的工作,一旁嘟嘴去了。

 

不過安靜沒兩分鐘又爬回來。

 

「在中在中。」

 

「嗯?」

 

「你家對面的鄰居好像是足球選手耶。」

 

「是嗎?」

 

「前幾天在雜誌上看到照片,好像蠻有名的。」

 

「看起來不太像啊,高中生似的。」金在中一邊切著菜,一邊回想起最近在電梯跟停車場偶遇鄰居的情況,忍不住勾起嘴角。

 

搬家那天之後,真的很常遇到,而且每次遇到的時候,對面鄰居都是頂著一張紅紅的臉蛋,想看又不好意思似的低著頭,跟他打招呼的話,就很緊張的答兩句,然後又抓著衣角低下頭,到底是幾歲啊也太害羞了。

 

況且,身為一個服裝設計師,總是會不自覺的審視他人的衣著,這位鄰居基本上都是休閒派的T恤 + 非緊身的長褲,不過有時候配色會出現很神奇的組合,令人遠遠的一望就知道是他,格子搭條紋、直的搭橫的、POLO衫搭半正式的西裝褲,包包都是斜背的款式,像是要去學校上課的高中生,然後,領巾啊胸針啊褲鏈什麼的完全不使用,戒指也沒看他戴過…

 

「我這是X光掃描機不成…」雖然碰面機會很多,也不用看的這麼仔細吧?金在中微微嘆口氣,繼續調整醬湯的味道。

 

「允哪來試一下。」他用湯匙呈了一小杓,轉身,看著鄭麻豆應聲飛奔而來,嚐過之後笑的眉不見眼,雙手比起大拇指的模樣,頓時有種家裡養了隻大型寵物的感覺。

 

「你屬狗的吧鄭允浩?」

 

「我屬牛啊,跟我同年還不知道嗎?」

 

「噗!是有像…」

 

「啊?」

 

「我說快把菜端出去!」

 

「啊啊啊別踢我啦~~你真的很暴力ㄟ金服裝設計師!」

 

「我也就對你才這樣!」因為這麼欠揍的朋友目前只有一個。

 

「赫!」鄭允浩把手上的菜放下,從口袋掏出手機來作勢要撥號。

 

「媽我被男生告白了!!!」

 

「去死~~~」看吧是他暴力嗎?是朋友太欠揍啊啊啊啊啊啊!

 

 

 

 

飯後,讓鄭麻豆收拾完廚房,兩人捧著冰茶窩在電腦前面,鄭允浩一時興起,在入口網站打上金俊秀的名字搜尋,一秒之內跳出來的fans club跟fans café的數量瞬時驚到兩人。

 

「不是普通的紅咧…粉絲也太多了…」鄭允浩讚嘆。

 

「我還是沒什麼印象,有影片嗎?」

 

「有啊,粉絲拍的也有,來看看。」他隨手點開一個觀看。

 

「這是去年的練習賽?粉絲連這種賽事都跑去拍啊?哇…」

 

「可能是假日順便去看的吧,喔喔這邊這邊!」

 

「呵呵還真的是足球選手,穿上球衣就有點樣子了。」

 

「射門射門射門~~」

 

過了五分鐘,金在中慢慢的開了口。

 

「允哪…」

 

「嗯…」

 

「是我太敏感還是…」

 

「嗯…」

 

「這些粉絲是不是專門對著某些部位在拍?」

 

「咳咳…」

 

「看看這腰、這臀、這腿…嘖嘖嘖…」

 

「嗯…」

 

「……」

 

「……」

 

「你看我幹嘛?」

 

「…我在看腰跟臀跟腿啊…嘖嘖嘖…」

 

「鄭允浩!順便看一下我腳底長什麼樣好了!」死命踹!

 

 

 

 

人果真是不能做壞事……此刻去便利商店閒逛回來,再度與隔壁鄰居在電梯裡相遇的金在中,眼神飄忽的想著。

 

「今天天氣不錯啊。」他本來很正常的先打了招呼,隨後視線習慣的掃視對方衣著,微微笑著。「熱到穿短褲啊?」

 

「嘿嘿,這樣比較涼快嘛…」金俊秀不好意思的摸摸頭。

 

哇……好翹的小屁屁、好誘人的小腿線條…跟粉絲拍的影片一模一樣…

 

快打住!金在中!

 

為了不要瞥到不該看的,他乾脆把頭抬高,往右上角的監視器望去。結果金俊秀大概是好奇那方向有什麼東西,也跟著看過來,確定真的沒東西之後,歪頭想了一下又轉回去,然後過了兩秒鐘又轉回來,興高采烈的朝著監視器大力揮手:「安妞昌珉哪~~」

 

金在中愣了一下,隨即扶著牆壁爆笑出聲。「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兩人在電梯前分手各自走進家門,金在中剛剛把小貓餵完,突然「啪!」的就停電了。

 

一時周遭都安靜下來,他索性坐在廚房地板上側耳傾聽,等待電力再來臨的時刻。今天接近滿月,皎潔的月光滿滿灑在陽台上,又透過白色窗紗漏進家裡,在他夜間視力不是很好的眼裡看來,一切都很矇矓。

 

遠處好像傳來手機簡訊的聲音,剛剛進門之後隨手放在哪裡了?金在中小心翼翼的,半摸索著朝客廳前進。

 

「喔!」側面撞上了餐桌。

 

「啊!」這次是牆壁。

 

赤腳行走在地板上,腳背突然有個毛茸茸的東西掃過。

 

「GG!你要嚇死我!!」

 

好不容易摸到沙發上,手機抓來翻開一看,是沈主委的訊息:「安妞親切的金在中先生,抱歉臨時停電讓你困擾,我們預計一個半小時後來電,請安心等待。順便麻煩你告知一下隔壁的笨蛋鄰居此訊息,嘴巴張太大的話在監視器上面看起來很蠢。」

 

「噗!現在是把隔壁交給我負責嗎?嗯…」金在中摸摸下巴,考慮應該要先摸到大門去,還是先找出手電筒。這時大門非常體貼的被敲響了。

 

「太好了!」原來大門在那裡… 金在中感激(?)的又朝著大門跌跌撞撞的爬過去,抓住門把拉開,外面站著微笑的正是來解救他的英雄!

 

「我聽到一些聲音,請問你需要幫忙嗎?」

 

「非常需要!!」恐怕這是這輩子點頭最大力的一次。

 

 

 

 

把救星拖進(?)客廳後,金在中抓住他的肩膀認真的說:「俊秀啊我得找到手電筒才行,你也看到了我晚上視力很差…」

 

「嗯,真的很差。」從門口到沙發這麼短的路也可以絆倒一次,太不容易了!

 

「咳咳… 我記得手電筒好像是放在浴室旁邊的雜物櫃裡,忘記是哪個雜物櫃就是了,可能要翻一下。」金在中很抱歉的說,沒辦法誰叫他才剛搬來啊,東西都剛就定位而已。

 

「你家跟我家格局是一樣的嗎?浴室在哪個方向知道嗎?」他看著金俊秀溫柔的問。

 

「格局啊?我也不知道ㄟ,不過我看得見啊,我兩眼視力都2.0喔。」彷彿很自豪的,金俊秀眨眨眼笑著說。

 

「也… 也是,哈哈。」

 

「那在中哥拉著我吧,一起過去找。」說著也不等人回答,直接抓著人就走。

 

「等…慢一點啊!喔…啊啊…」為什麼?為什麼前面的人沒撞到,他走後面還會撞到?!金在中很想大聲的問。

 

金俊秀聞聲回頭看:「在中哥的夜盲不是普通嚴重哪…」他又歪頭想了一下,然後兩眼突然散發出超級晶亮的光芒。

 

是什麼叢林裡的小動物嗎這位?正當金在中浮起這樣的念頭時,冷不防一隻手臂居然緊緊環住他的腰,然後他跟隔壁鄰居的距離頓時縮減為5公分。

 

「這樣就不會撞到了!」金俊秀笑的完全開心,臉上彷彿寫著『我很聰明吧?我是小天才啊快誇我快誇我』似的。

 

「這…不是…俊秀啊…」當某人還在害羞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之際,金俊秀已經以平常帶球往對方陣營衝鋒的姿態,快速平安的將懷中的僵硬貨品送達浴室旁邊的雜物櫃了。

 

「好了,看看在哪邊。」說著自己也打開櫃門翻找了起來。過沒一會兒便發現了手電筒的蹤影。

 

「是這支嗎?」他試著把電源打開,結果沒亮,丟給金在中查看之後,又回頭繼續翻找,果然發現了一些電池,於是拿出來一一試用,居然沒一個是有電的。

 

金在中自己看了也很傻眼,感覺頭上有無數烏鴉飛過。

 

「不然我問一下昌珉好了,管理室會有吧?」金俊秀掏出手機,開始按簡訊。

 

『呼叫總部!18樓這裡彈盡援絕了,請問總部有新鮮電池嗎?』

 

沈主委不知道是否正在無聊,以非常快的速度立刻回傳:

 

『所以咧你是讓本少爺爬18層樓梯送去給你嗎?』

 

金在中彷彿看見金俊秀抖了一下,又力圖振作的傳了第二封。

 

『不然我們在9樓相會?』

 

一人爬一半啊,金俊秀深深被自己的品德感動,但沈主委又回了。

 

『一層樓以1000元計價,你要幾顆?』

 

「……好貴啊…」沈昌珉的特別服務價碼又變高了,金俊秀煩惱的抓抓頭,尷尬的對著金在中傻笑起來。

 

然後金在中也笑了,他拍拍褲子站起身來,眉眼彎彎,向金俊秀伸出手,姿態優雅的彷彿王子邀請公主一起跳支舞似的,

 

「我們帶著吃的上天台賞月去吧?」

 

 

 

 

當然,講完之後不要被那隻手電筒絆倒會更帥氣一點…(爆)

 

 

 

 

<沈主委的大樓管理日誌>

 

日期:928

天氣:滿月的時候就是姦情發酵的時候

工作內容:晚上約8點半時社區全部停電,緊急連絡電力公司後,於1010分恢復電力供應。

備註:金俊秀居然不買電池,這小子學壞了啊,下次打個八折好了

備註2:中秋都過了賞什麼月啊?本大樓貌似有發展出男男戀情的可能性,嗯得先進點特殊用具(?)的貨源

      

 

本篇登場人物 :

 

朴姓王牌經紀人

w9m5.jpg  

記得扣我喲北鼻~~

 

金姓神經大條小動物

fjcj.jpg  

公主怎麼會是男的ㅠㅠ

 

沈姓主委

f_4824560_2.jpg  

認真列價目表中 XDDDD

 

鄭姓沙包麻豆

40620_1277582569zjV3.jpg  

也太閃亮!!

 

金姓美男

a0063728_4d907bdb293b7.jpg  

討厭啦... 萬一人家流鼻血怎麼辦? (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6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